觀看一場很奇妙的高中棒球比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觀看一場很奇妙的高中棒球比賽

早上十分準時 09:00 在電視機前面觀看這一場比賽,這是竹東高中對戰大成高中,竹東高中先攻、大成高中先守。

主播是誰?不知道只知道是個女的,球評則是鍾重彩教練,鍾教練評論我看的電視球賽有一半吧,十分熟悉了,而且教練很神奇喔!當我想知道什麼的時候,他就會告訴我。

一開始是介紹球員出場,然後大成高中的教練竟然是女的,心裏想打壘球的?個子有些小,懷疑中,然後就播放兩校的校歌,竹東高中的校歌我竟然沒有絲毫印象,然後就唱完了。

我永遠記得當年高一的時候,有音樂課,但是音樂課要求很低的,校歌不會唱必定當掉,到時候要重練一年級。這麼高的要求竟然現在就是記不住。還有美術課,那球帽上的校徽也是必交畫作,沒有必當,當然還要一定數量的校園寫生,而我的寫生都像印象派大作,我自己都不知道畫的是什麼?當時我畫畫技術是小一等級的吧。

接著大成高中投手上場投球,他們先上球場守備,才投兩球就被這投手嚇一跳,好像某個投手啊!模糊印象所以不知道是誰?重點他投球為兩段式的,這個可以迷惑打者,當壘上有跑者時,就不明顯了。然後球隊守備了幾個球,實力不一般啊!

這時鍾重彩教練就評論了,大成高中球員都是夜校生,所以星期一到星期五白天都在練球,我心想難怪這麼厲害。鍾教練接著說它們教練應該是打過女壘的,她賽前場地熟悉練習時,她打擊給球員練習守備,十分有水準;然後鍾教練看大成高中教練和球員在練習時發現互動十分和協,這是鍾教練在說教練可以掌握球隊十分好的指揮球隊贏球,這場球賽贏面比較高的是大成高中。

輪到竹東高中守備,那投手一上場看到名字嚇一跳,然後站在投手丘投球更讓我傻眼了,這體格在職棒場上不都是守備一壘的重砲手典型人物?可是當他投出球後,哇!球速和球質水準之上啊!只是準頭不夠啊,因為今天的對手很不一般。而投手叫楊明哲,以前同事也有人是這個名字,有點菜市場名字啊。

大成高中好容易上壘,立刻就測試竹東高中的守備能力,而且投手特別在乎壘上有人,這就影響了他的投球,而投手身後的隊員守備能力只能說比一般好得多,可是不夠好,特別是外野手十分明顯,初時預判落點比較前面,然後一半機會都來不及修正,所以常常會跑的比較前面。

這不表示竹東高中沒有 nice play ,游擊手有一守備機會,背著接高飛球,那守備就算是沒接到也意思到了,根本就職棒等級的,結果那球員就是接住了,就是接住了啊~我當時好爽的大喊「 nice play 爽 」。播報組也一直重播這動作,主播也說這是一個十分值得記念的守備,重播的次數夠了吧!球評鍾教練也一直在稱讚。

看了一局電視比賽,竟然電視網路就罷工了,後來趕快用手機看黑豹旗臉書的直播。第三局就看到大成高中游擊手用大家第一次看到的戰術,閃瞎了大家,播報組更是重播過了頭的,那球評鍾教練更是津津樂道。

結果十點了,我今年的黑豹旗也跟著竹東高中一起落幕了,因為必須上市場準備老媽的三餐了。可是看了這一場球賽就值得了,因為大成高中游擊手發動的特別戰術,這是日後的經典更是教科書級別的,我可以大聲跟球迷說「我參與了」,我親眼看到的。

嘿~嘿~嘿~美好一戰我參與了,無怨

黑豹旗
竹東高中
大成高中
風城小狗
2021102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城小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要做永遠的水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超級無奈的馬鈴薯培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失戀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看今年第一場黑豹旗大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膽批評你媽不會點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家窩心的哥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職場讀書人看電影】不只是一場比賽 更是賽車價值觀的競爭—《賽道狂人》《賽道狂人》講述的是美國福特公司在著名的賽車比賽「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勝過傳統義大利賽車大廠法拉利的歷史事件;想當然耳,它是一部帶有美國民族主義色彩的作品,但另一方面,也呈現出兩國在賽車這件事情上,截然不同的思考邏輯。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4-28
東廠提供2則情報 一則跟台灣蔡英文有關 一則跟日本麻生太郎有關 請耐心看完正文蒐集情報是要成本的 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是有用處的 可以拿來賺錢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可以擴張人脈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 看針對什麼事情 只要運用得當 都能賺錢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認同? 蒐集情報 可以看出錢在哪裡 股市投資文章都是賭博 再
Thumbnail
avatar
誠夫子天照真
2024-01-08
南廠提供兩則情報 一則跟中國有關 另一則跟日本有關 請耐心看完本文~正國級常務總監 天照真蒐集情報是要成本的 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是有用處的 可以拿來賺錢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可以擴張人脈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 看針對什麼事情 只要運用得當 都能賺錢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認同? 蒐集情報 可以看出錢在哪裡 股市投資文章都是賭博 再
Thumbnail
avatar
誠夫子天照真
2023-12-22
西廠提供兩則情報 一則跟中國有關 另一則跟日本有關 請耐心看完本文蒐集情報是要成本的 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是有用處的 可以拿來賺錢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可以擴張人脈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 看針對什麼事情 只要運用得當 都能賺錢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認同? 蒐集情報 可以看出錢在哪裡 股市投資文章都是賭博 再
Thumbnail
avatar
誠夫子天照真
2023-12-22
《看這邊嘛向井君》:包裝在戀愛喜劇裡的,一場關於幸福的叩問若是對於傳統戀愛喜劇感到厭倦,本劇俏皮的敘事手法,以及對於「幸福」和「關係」的探討,想必可以帶來一絲新穎的趣味。而對於此刻正在無以名狀的迷惘裡面裹足不前的人們來說,《看這邊嘛向井君》更是值得細細咀嚼的小品,向井在劇中對美和子的溫柔質問,同樣適合給坐在螢幕前的你:「你要停留在這裡多久呢?」
Thumbnail
avatar
倉鼠球營業中|日劇 x 漫畫 x 電影
2023-11-04
這是一場很基進的罷免基進黨不但在過程中維持了他們的理想性,更重要的是他們的勇於對抗,讓顏寬恒也必須親自涉入罷免案,無法再以一個客觀的「義工」角色遠離紛爭,而國民黨到最後幾乎是傾全黨之力要翻轉這個選區。於是,民進黨成為了這場選舉最中間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10-23
2021為愛而演 Day 3_很淚的一場演出2021.10.07嘎嘎烏賴賴所見晨曦        今天早上巡演團隊前往位在東河的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我們在演出場地團練,鬆動關節、打開聽覺與感官,預備迎接下午的故事。暖身沒多久,我就進入半昏睡狀態,躺在地上聆聽著樂器聲音,同時聆聽著身體的聲音,疲倦與放鬆同時存在。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0-07
疫情中一場很宅的旅行很適合手頭很緊但被疫情悶到很想出門
Thumbnail
avatar
Zora是個問號
2021-08-24
觀一得: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少年Pi的奇幻漂流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2-08
一張看了心很酸的卡片多年前擔任教務處實驗研究組長,經管所有的實習老師業務,有感而發在部落格寫下的文章。 當時實習老師遭教學實習指導老師「退貨」,六個月的實習生涯在第四個月時嘎然而止,過了這麼久了,都還能從字裡行間讀出當時的憤怒與不捨。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