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膽批評你媽不會點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好膽批評你媽不會點餐?

下午又和哥哥研究今天晚餐吃什麼?一開始說要吃阿貿冷熱飲食店,就立刻拿起菜單來研究看看要吃什麼?看了十分鐘沒想到要吃什麼?

然後想到上星期三下課,加上他阿姨三人跑去榮記客家湯圓吃晚餐,我好奇誰提出來的?老媽因為老爸說這攤的摃丸一級棒,而且一車的人都不知道要吃什麼?看老媽那樣子都快要發飆了。

除了我點的白斬肉飯十分好吃之外,其他的老媽和阿姨都沒點到人家的經典,小伙子這麼敢啊!這麼敢說你老媽不會點菜?找死⋯⋯

結果哥哥立刻打開外送系統給我,讓我直接在上面點餐,這樣我當然是不同意,這時候我們在書房說事,所以我就直接上網找它家菜單來看,這樣會比較有溫度。

我當然是點它家乾麵而且是大碗的,當然還要加顆經典的摃丸,而哥哥依舊是那碗飯,我立刻接著要一份炒青菜,然後質疑哥哥根本就不想吃青菜,哥哥解釋正要點,最好是⋯⋯,最後要一個組合滷味,讓哥哥來決定,他看到價格嚇了一大跳!好貴啊~最後還是我來決定的粉泵,這是麵店的經典。

粉泵為什麼是經典?這個沒告訴哥哥。我小時候我老爸帶我去麵攤一定點豬頭皮耳朵的,三不五十才點這個,因為這個有些貴,所以才久久吃一次。

然後發現哥哥竟然在那精打細算每樣東西,要控制金額和腸胃最大的享受。

東西來到了,這乾麵是大碗的?回答只有一個尺寸。哇!食物竟然和我小時候跟著老爸在麵攤時一樣!香味更是一樣,也太神奇了。哥哥那碗飯的那袋醬汁讓我十分受不了,為什麼?它是熱的,而且應該是用滷肉的醬汁,然後加以特別處理後的,光加這個我就可吃兩碗白飯了,我後悔了,雖然麵也很好吃。

那一份粉泵我特別要說明,和老爸去麵攤時的味道一個樣,是真的一個樣,而且加那醬汁後更經典了。因為一般店家的粉都比較稀,這個比較濃,舉例就是一般像粉粿,這個比較像粄條,一般粉泵吃起來,就會在口中粉肉分離,這家的就會在口中是一整體和香腸一般,而且那粉像粄條一樣會有勁道和嚼勁,和小時候的所有感覺一樣的真材實料。我竟然吃到廚師的堅持,雖然我是第一次吃。

今天重點的摃丸,我覺得比其它店家就強一丁點兒。才剛吃完老么就回娘家了,問她這家摃丸的評鑑,回答前三名沒錯,只是她心裏的第一名就是石家魚丸。咦!

後來自己梳理這兩家。我發現,石家魚丸太專精於一件事「丸子」,所以單純吃丸子當然十分好吃,因為人家店名就是「石家魚丸」,也因此除了丸子外,它只有滷肉飯。

「榮記客家湯圓」所以它是餐館在賣吃的,吃一餐飯從來就不是只吃一樣食物,所以這家是一桌飯的概念,什麼意思?餐桌上關於食物的組合十分重要,吃飯不是只吃一樣,就像便當有飯還要有菜來配,某些菜還要沾醬畫龍點睛不是?所以⋯⋯

其實所有事情都是很主觀的,所以我很討厭食物評鑑星級,歐美人可以評論我家附近我們認為的美食?他一生可能來吃一次,而常常光顧的是誰呢?所以評鑑要把兩邊取消些,取大部分的中間值才比較好。

東西延遲到達,結果我們父子用不到五分鐘就完事了。兩人有默契的預定了明天的晚餐。

榮記客家湯圓
風城小狗
2021102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城小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是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題和宣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做永遠的水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超級無奈的馬鈴薯培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失戀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看今年第一場黑豹旗大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好,歡迎收看無糖的晚間報導現在是晚上10點多,先不說今天有多麼的開心,但那間接導致我想做些與平常不一樣的,我不想再用窗簾將我與外在的世界隔開,使我在狹隘的空間裡讀著書,喝點水,多少有些枯燥乏味了。 我拉動窗簾旁的繩子,窗簾順著滾軸被捲了上去,好像綜藝節目上特別來賓的那種捲簾,只是出場的不是那位難得一見的人物,是許多高樓,一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4-06-19
你好嗎?我很好:獻給《情書》的私語お元気ですか?私は元気です。 讓我們翻閱到一部於1995年上映的經典電影《情書》,它將最青春的愛情搬上大螢幕,獻給每一個曾經擁有過「遺憾」的人。
Thumbnail
avatar
Fante
2024-06-06
你好嗎? 天空非常藍 思念非常純粹 你好嗎?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5-27
你好我是布那那布那那的自我介紹
Thumbnail
avatar
布那那
2024-05-13
你好,我想要組個小隊,請問要多少錢?找人組隊一同開發遊戲,不是組戰隊每人一種顏色各司其職,或是到冒險者公會櫃台揪團進迷宮打怪,滿腦子只有熱血很容易滅團的。
Thumbnail
avatar
Hawk Liu
2024-04-10
影評/《尚氣與十環傳奇》:如果我放棄一切,你會不會跟我走?文武,帶著謎樣身世的征服者,握有強力兵器「十環」,在多年的征戰下,成為了世界上最危險的男人之稱的他,終究敵不住感性,遇上愛人映麗的文武,決定放下一切。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Wu/史塔克の電影小站
2021-09-17
不斷批判孩子,不會讓他停止愛你,只會讓他停止愛自己。「為你好」 過於為他人著想,不是一種關心,反而是控制。 我想當個教師,教小朋友,欣賞他們的純真, 也想當個媽媽,看著我的孩子去闖蕩世界, 我時常閱讀育兒書籍,我感興趣的是, 如何和孩子相處,而不是如何操控他們, 成為我們認為的“好的模樣”。 我是家裡最大的,有一個六歲的表妹, 一個兩歲的妹妹,還有一
Thumbnail
avatar
luminary__n
2021-07-27
糟糕的早餐習慣可能會縮短你的生活!俗話說:“計劃在早上計劃”。健康的早餐可以補充晚上的營養素和早晨的能量。但現在,為了睡幾分鐘,辦公室工作人員已經預先吃過早餐。即使他們吃早餐,有些人也會產生非常嚴重的壞習慣,這將直接使用早餐的好處,或者可能會損害他們的健康。家用榨油機 早餐六種壞習慣 1.早餐太快地吃了,以增加癌症的風險 專家指出,
avatar
Jewell Jose
2021-07-20
《為什麼我們總是愛錯》書評(四)|逃避者:沒有期待不會沒有受傷害,你只是讓自己忽略傷害他們是群習慣孤獨的人,但從來沒有準備好學會孤獨。 疏離的態度,迎來伴侶的責難,他們嘴上說著愛情使人成為廢物,他們更注重自我成長。 面對自己的情感,他們用理性的態度去面對,笑笑地說:「沒事啦,我男子漢欸」,但心頭的寂寞和憂鬱卻不斷塞讓他們越來越感受不到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