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民富國小,1916|竹市北區|百年小學|竹市最大小學|新竹棒球場旁的小學|福源花生醬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民富國小在新竹市的西大路和經國路交叉口,這樣說,除非在地人,對外地人的概念很模糊,不過,若是換個方式說:她在「新竹棒球場」旁邊,應該就很清楚了。

是的,她和棒球場就隔著窄窄的民富街,所以學校也是有棒球隊的。學校網頁上標示球隊參加大大小小的球賽一大串,成績斐然,而其培養的球員也相繼在中職各球隊中發展,是本土球員的培養所。

.

我們不是因為蹭新聞(12億球場)去朝聖,雖然還真的有人邀請去參觀,這塊我沒興趣,反正我秉持著做事就是:「人在做、天在看」的態度,一如我對教育的態度一樣不忘初心、不違中心。 會碰到這學校和球場是因為要去找載熙國小,前文提過:我會特別去找紀念空軍烈士的小學,新竹市就是載熙國小。

可是啊,又要歸功我車上的笨導航! 她小姊姊又亂來,明明沿著台1東向轉南清路就好,一個彎,簡單明瞭。可是這個咩卻引我轉西大路,這一轉就看到民富國小。
接下來她更發揮迷航大師的本事,一路導我轉到市府前到中央路才左轉南清路,後來才在地圖上看到這是一個拐彎抹角的多繞了好多路、十幾個紅綠燈!真是浪費時間、浪費油!

更可惡的是還讓我在福源花生醬停下來,又花了一把銀子買了兩罐粗粒花生醬!雖然,後來他吃這香到不得了的花生醬覺得滿意,但是我還是很生氣這笨導航,一路氣呼呼。

學校很大,非常大!是新竹市最大的小學,可以想像嗎?現在若要找87班2千2百多娃的小學哪裡找?就來民富國小瞧瞧唄,什麼叫做大?這就是「大校」! 而且校地也大,就是近3.5公頃這麼大,這規模的校地可以在天龍國寸土寸金土地上蓋4所小學了吧!


竹市北區民富(1916)

竹市北區民富(1916)


後來如願參觀了載熙國小,回頭上車時我還是有生氣,直呼要把蠢導航換掉,他空出一隻手拍拍我說:

「冷靜點啦,換這玩意要花兩萬耶,你上次還說不想當盤子不是?而且......」

他握著方向盤的手看來很穩:

「......你要這樣想:本來只要收載熙國小入袋的,現在又多收了一所民富國小,賺到了!更何況花生醬真的好好吃喔!

說著說著,他竟然笑了出來。 沒錯,往後好幾天,我都看到他很認真的在把花生醬塗抹在土司、甚至法棍上面!

@竹市北區,西大路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