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永遠的水腳!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做永遠的水腳(幫廚)!

今天出門第一站是領錢,結果經過城隍廟竟然封街了,結果一些車子還硬要闖,看起來好像是外地遊客,只會照著導航走,車子因此都塞在封街路口了。
第二站來到煎餅果子,我真的害怕上完市場再來買,老闆娘已經賣完休息了,因為今天是星期六一個星期人流最多的日子,而且經過車站時,好像全台都流到新竹了。
到煎餅果子前,在西大路地下道上方的路邊停車時,有一部車子要停車,結果在第一次沒停好,把車子開出來後,離停車位比較遠,另一台車以為它要離開,一溜煙就停好了。

這台車子只好往前開,快到達煎餅果子前,煎餅果子前有一個車子剛好離開了,它就要停在這個位子,竟然副駕駛座下來位太太,引導先生路邊停車。我們一起在這個地方,然後差不多一起離開。

我跟煎餅果子闆娘抱怨,新手為什麼假日出來禍害路上的人!只是車子為什麼停在這?而且今天城隍廟還封街?一堆外地人。闆娘為我解惑,車子停這是要去光顧石家魚丸,因為這些車子回來時都提著魚丸、摃丸,還真是這樣,店家那沒停車空間。
城隍廟封街則是新竹市辦活動啊!還真是這個樣子呢!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都沒有反應力了,隨生活逐流。

進入市場今天特別人山人海啊~還好我特別的壯,走路橫衝直撞的,大家繞著我走。到美食街這攤位前,問闆娘可以煮我的餐點嗎?因為人超級多,回答可以後就立刻煮了。

沒兩下老闆(這是單純指老闆娘的老公,這個攤子都是老闆娘張羅的)就靠近老闆娘在那秀恩愛,我超級無言的,人家今天是單身狗,給我滿滿的狗糧。狗糧撒完,老闆娘竟然帶小老闆去逛市場了,我超級無言的,可是我沒說什麼。

等人看不到了,我在坐位上問小當家(老闆娘的妹妹,也是這攤的副手,我都會稱她為小當家),「小當家半路變主廚?那我不要了。」可是我依然坐在位子上沒動,可是妹妹拿著勺子傻眼了!

老闆這時幫小當家解釋,妹妹的功力已經可以了,現在一半的時間都是她掌勺,所以絕對沒問題的,先生請安心!

老闆說完,妹妹反應過來,繼續煮我的餐點,在那傻乎乎的笑著呢!我看到後了解她明白我在開玩笑,可是我還是對老闆解釋。「小當家自己說要做永遠的水腳,主廚是她姊姊的,她做水腳她開心。」

老闆聽了後表明沒辦法了,她自己的認為。

當包裝我的食物時,她加了料,我說成為真正的主廚了!自己決定跟我加料啊!不是啦⋯⋯我拿著餐點大笑離開。

竹蓮市場
麵食足紅油抄手
風城小狗
202110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風城小狗
風城小狗
來自風城肖狗白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