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宮甄嬛傳7-終結》-原著和電視劇的差異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流瀲紫
出版社:希代
出版日期:2009.07
原著小說第七集是最終篇,跟大家分享各主角的最後結局~

🔍️甄嬛

擷自後宮甄嬛傳
擷自後宮甄嬛傳
同電視劇結局,甄嬛順理成章地成為太后,雖然登上人生的高峰,卻覺得寒冷孤獨。作者流瀲紫也坦言💬在寫第七集時,遲遲下不了筆不敢去寫玄清(果郡王)與甄嬛的訣別,是一直到最後一刻才完成。
甄嬛即使已成為太后,就算擁有再多的榮華富貴,但她這一生只不過是一個傷心人罷了,浮華如錦,也比不過果郡王的真心相待,算來一夢浮生。還記得嗎❓️ 甄嬛剛入宮時,心屬皇上,曾跟槿汐說她的心願是👩‍❤️‍💋‍👨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不論男女,畢生所求不過是盼望那個人能真心願意帶給自己幸福。作者流瀲紫也坦言她寫了這七本原著小說,不過只是寫一個「情」字,百般勘不破。
原著小說結局把果郡王跟甄嬛做一個美好的ending如下,很唯美、也很傷離別👉️
午後,我已困倦,在頤寧宮長窗的紫檀榻上輕眠些許,夢見玄清依舊清朗溫和的笑容,他輕撫我的額頭,「嬛兒,已經沒有甚麼能讓你害怕的。」
我在夢中惆悵,「如果那一年在甘露寺我們可以遠走高飛,我並不稀罕太后之尊。」我停一停,不覺含淚,「你可知道,我終於下旨,讓涵兒(電視劇中的弘曕)成你的血脈。」
他頷首,「我一直視他如子。」
他淺笑離去,飛雨逐花。

🔍️沈眉庄

擷自後宮甄嬛傳
擷自後宮甄嬛傳
擷自後宮甄嬛傳
於原著小說第六集過世,她產下皇子(電視劇為生下靜和公主),取名為「潤」,謙謙君子,溫潤如玉。於玄凌駕崩後,是紓潤(為避免兄弟名諱,潤兒更名為紓潤)登基成為皇帝。
電視劇中的甄嬛在眉庄過世時哭的傷心欲絕,因為兩人自幼的相識情分,甄嬛明白在這世間上再也不會有人像眉庄一樣對她好,為她哭、為她笑、陪她患難與共。
但我想另一個原因也是為自己哭泣吧😥😥~因為沈眉庄最後尋到她一生的渴望,她在生前終於得到了溫實初的真心相對。所以在書中提及,沈眉庄撒手人間,甄嬛自己低喃「姐姐,我和孩子並沒有你這樣的福氣。」

🔍️葉瀾依

擷自後宮甄嬛傳
在原著小說中,葉灡依是慘死的😱😱
在玄凌的40周歲「天長節」宴飲上,葉瀾依以馴獸(金錢豹)來博取皇上一笑,並說服皇上穿上金錢豹裘衣來觀戲。而葉瀾依入鐵柵時,並未鎖上,只是虛掩而已(當時她已決心要殺害皇上為果郡王報仇),金錢豹在葉瀾依的指示下,飛撲到皇上面前,皇上近身的羽林軍顧不得金錢豹上的葉瀾依,持弓箭對準金錢豹,葉瀾依無可倖免的身負數箭,在死前她親口說出了她對皇上的怨恨,是為了要為果郡王報仇。
📣早在果郡王暴斃之時,葉瀾依就存了殺死皇上的決心,因為皇上殘殺手足,連手足之情都不顧,所以她使喚畜牲來殺玄凌,意指玄凌禽獸不如❗️❗️
事後,即便葉瀾依屍身以被埋葬,但皇帝依舊下旨碎屍萬段,再棄屍於荒野之中。

🔍️浣碧

擷自後宮甄嬛傳
擷自後宮甄嬛傳
其實,孟靜嫻是被浣碧毒死的!!
孟靜嫻誤食予涵(電視劇中的弘曕)的旋覆花湯而中毒,但因所食不多,故尚有氣力產子,宮人要端蔘湯給孟靜嫻喝,浣碧主動接過端進去給孟靜嫻,過了一盞茶時分浣碧端了空了的碗盞出來,並安慰果郡王說蔘湯可以吊氣安神,孟靜嫻身子很快就會復原的。但沒過多久,衛臨通報孟靜嫻產後毒發,已過世了!!
事後,甄嬛覺得有異🤨,因為孟靜嫻死於鶴頂紅,但她只不過飲下一口湯水,不會中毒過深,才有力氣生下孩子,但怎會毒性復發死去?
㊙️㊙️㊙️浣碧知道真相終究無法隱瞞,終於承認是她殺母奪子,於那碗蔘湯中加入鶴頂紅,終導致孟靜嫻毒發身亡。浣碧與華妃一樣,因醋進大發而殺人,無法容忍其他女人看著果郡王投以深情的目光。
雖然心狠,但浣碧卻是真心愛著玄清的,要為玄清蓋棺時,浣碧一頭撞上,當時她尚未斷氣,硬撐著身體爬進玄清的棺樽,緊擁住玄清,再咬舌自盡,因為她要跟玄清生同寢死同穴,生死相隨。
🎵凱樂蒂出沒之處【MediumMatters方格子
若您喜歡這篇文章,您在LikeCoin的拍手👏或是追蹤我🍀、按讚👍️、留言💬,就是給予我繼續創作的鼓勵,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從電影白日夢冒險王得到體悟,that keeps reminding me to keep my faith🌴熱衷有趣學習,因為才能打造有靈魂的人生🌴以研究者角度來分享閱讀的神奇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