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宮甄嬛傳5》-電視劇背後沒說的含意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流瀲紫
出版社:希代
出版日期:2009.05
原著小說第五集是從果郡王接甄嬛回宮的橋段兒開始寫起的,跟大家分享我認為原著小說中頗耐人尋味之處~
擷自後宮甄嬛傳
⬆️皇后城府之深,相信大家都知道,但她又很愛在表面上裝出雍容華貴、笑盈盈地和顏悅色❗️❗️🤬🤬 甄嬛回宮後去向皇后請安,浣碧對甄嬛murmur💬為何要對皇后紆尊降貴? 原來甄嬛以顧全大局的角度來想、所以格外思慮周全。
我覺得這也是給職場工作人一個很好的案例分享👉️
當你無法掌握全局、當你目前尚須仰人鼻息,就要謹記⚠️「沒有本能一口氣扳倒這麼多人時,路就要一步一步走方能穩當。沉不住氣的人,只會亂了自己的陣腳」⚠️
🔔甄嬛回宮後,她明白要步步為營,因為心急是無法成事。而皇后十分在意甄嬛回宮。即便是她氣得牙癢癢的,卻在眾人面前依舊表現雍容大度、關愛有加,所以足見皇后城府有多深。所以甄嬛打定主意,皇后越是雍容大度,甄嬛就要表現的越恭順,方能慢慢籌謀,否則會落人把柄。
瑾汐是甄嬛的軍師,也贊同甄嬛的想法,原因如下👉️
❶ 甄嬛回宮,有利有弊,利在於甄嬛有皇上撐腰,無人敢明目張膽對甄嬛不利;弊在樹大招風,自然樹敵無數。
❷ 甄嬛離宮的這4年,重新洗牌後,一切生疏、局勢不明,所以要按下鋒芒,先行表示恭順。
擷自後宮甄嬛傳
擷自後宮甄嬛傳
擷自後宮甄嬛傳
⬆️甄嬛以腹中雙生胎來分出敵友,實在高招!!👍️👍️👍️
甄嬛請皇上與太后守住雙生胎這個秘密,在瓜熟蒂落之前願再無第四人知曉。但宮中流言蜚語便甚囂塵上,甄嬛也曾在茂盛花叢中親耳聽見宮嬪的竊竊私語,懷疑甄嬛明明是6個月身孕,卻足可與徐婕妤的8個月肚子相比,可能懷的不是龍種之類的汙言穢語,但甄嬛始終穩如泰山。
因為甄嬛明白〰️〰️她剛回宮,又懷有身孕,想必有許多阿諛奉承知人,但背後詆毀之人想必更多,在敵我難分的情況下,會有腹背受敵之虞,所以藉由隱瞞雙生胎之事來分出敵友,但甄嬛也明白,詆毀之人必然是敵人,但默不作聲之人未必是友
✍🏻我會特別紀錄這個橋段兒是因為〰️〰️
當你選擇進入一間新公司或是結交到新朋友、新同事,並不是單單靠著自己的專業、智慧、交際手腕,因為你無法了解資深同事們在公司組織中的生存狀態、同事之間的利益結構等,若無法分辨誰是敵誰是友,是很難長久生存的。
🌟甄嬛的聰明,不必多言,但我更喜歡她沉的住氣,因為「沉的住氣的人,才能成大器」🌟
🎵凱樂蒂出沒之處【MediumMatters方格子
若您喜歡這篇文章,您在LikeCoin的拍手👏或是追蹤我🍀、按讚👍️、留言💬,就是給予我繼續創作的鼓勵,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從電影白日夢冒險王得到體悟,that keeps reminding me to keep my faith🌴熱衷有趣學習,因為才能打造有靈魂的人生🌴以研究者角度來分享閱讀的神奇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