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老化的這麼快,我們只能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工作上的事情隨著項目逐漸準備上線也越來越忙碌,又因為疫情逐步趨緩後,母親也更多外出短旅遊的活動,小K 的照護工作也就三不五時成為生活的重心第一優先。
說了好幾年 小K 已經是「高齡犬」,甚至都稱他為爺爺了,但其實在心裡他永遠還像是小朋友一般,且每天更換尿片以及看護墊的日常,更顯得像是個小孩一般。
在這近十年來的歲月中,小K 從中途的動物醫院被我們接回家裡照料,從年輕的活蹦亂跳充滿活力,到逐漸因為退化讓他上下樓梯愈發艱難,後來需要我們抱著上下樓,再到去年的意外墜樓導致後半身癱瘓無力,幸好福大命大在照料下目前可以靠行走輔助器繼續自在移動。墜樓後還因為無法排尿緊急動了手術,也算是從鬼門關前繞了一圈。
近幾個月來則是越來越頻繁出現一些不明原因的無力感。例如就沒食慾,或者就一直喘氣但送去醫院診療後,醫師也無法直接診斷出原因,給了高壓氧氣支持以及一些調配的混和藥物,剩下的還是靠平時的照料。我們把 小K 帶回家後,就小心的增加更多關心的頻率,母親擔憂的放著一台之前擺在佛桌上的念佛機在他的睡墊旁,全天24小時不間斷放送祝福給他。擔憂兩三天后,不進食只喝水的 小K 又消瘦一圈,但開始對食物重新有了興趣。
大病初癒後,明顯體力又衰退一截,下到地面上在行走輔助器協助下也行動時間長度漸漸無法太長。又過了幾週的時間,近期則是睡眠時間越來越長,醒來後喝點水,有時候也不太想吃東西了。
我們都能感知到他的老化是如此快速且不可逆,能在這段時間給予更多安寧照護,減少一些折騰不適的積極性處理,至少讓他能在這美好世界的每一天,多點快樂享受,也對我們是種寬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rom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數位世代的邊界探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罪推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千手觀音般的行銷工作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花撩亂的各種規則與制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他不會一次喝完生活實驗 七九八 一天六餐 被他的 哭聲調成 一天七餐。 然後再 一分為二, 一餐二送。 為了    暖他的胃。 而 那拆分的, 再 一分為二。 他 瞇眼 微笑, 「分二次是最棒的了!」 每餐奶量:90~120cc 每餐間隔:2.
avatar
YJW
2024-06-18
他真的沒有辦法成為我期望的樣子這段六年多的感情我最大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爬山中
2024-06-18
他們教會我的事 《藝術篇》前幾天遠在歐洲的多年好友告訴我說歌劇「蝴蝶夫人」將在維也納甄選。 因為這是大都會歌劇院的製作所以她想了解一下這個作品及工作的形態,也問我這部歌劇所須要的舞者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我很詳細的告訴她考試時要注意什麼,編舞者的工作風格等等。長年是太陽馬戲團的台柱好友說:「喔,那我趕快上瑜珈課和練習打
Thumbnail
avatar
YH 紐約隨記
2024-06-17
【祂使他所愛的人得以安眠】【祂使他所愛的人得以安眠】 完成,是一種道別。 像一齣追完的劇,曾經的激動、狂喜、悲傷,不眠不休的那些,來到終點。 有了結局、得到答案,同時也暗示著:你已經體驗過所有,現在該結束了。 結束,才能有新的開始;一齣謝幕,才能聽見下段故事的引言。 在許多版本的塔羅牌中, #世界(#宇宙) 描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圖書館
2024-06-16
琢磨語感:他們的寂寞跟我們的可能不一樣  前年突然感到日本人說的寂しい與我們的「寂寞」或許是不一樣的東西。我想他們用這個字眼的時候,應該是指「應該有什麼,卻沒有,空了一塊」的心情。所以覺得應該要陪伴在身邊的戀人不在,好寂寞;覺得應該掛畫裝飾的空無一物牆面,好寂寞;覺得應該禮讓珍惜別人的好意卻沒有,好寂寞。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06-03
「舔同伴的那隻老鼠也能得到好處嗎?」ー《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受傷的老鼠如果有其他老鼠舔舐,復原速度會比只有自己一隻的老鼠快得多。」這個道理不令人意外,但是「舔同伴的那隻老鼠也能得到好處嗎?」我認為才是這本書最想傳達的部分。 「慈悲是把同情憐憫的感受,跟慷慨義舉及其他利他的表現串連起來。」前半段是修煉,後半段是選擇。「慈悲」這個字是什麼意思?看這本書之前,我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4-08
他們的故事《陪伴》媽媽從老家寄來的麵粉。忙於工作。一直沒有使用。麵粉在角落。逐漸變成有形的東西。獅子、兔子、大象。車子、 水果。三天兩頭改變形狀。麵粉最後定型成一個孩子。很像她兒時暗戀的對象...
avatar
初一
2021-03-18
【圈叉人生觀察-002】面對他們的挫敗,請靜靜陪伴聊完擔心,接下來我想聊聊另一個極端。你如果沒有過相關經驗,或許也看過以下這種場面—— 「小明~走慢一點,不要這樣跑,會跌倒!」 (碰!)「⋯⋯嗚嗚嗚嗚嗚嗚~」 「活該!」 「我就知道!」 「就跟你說不要這樣跑了吧!」 * 看到死屁孩不聽話又亂跑跌倒,我知道要忍住不說些責備的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2021-03-11
說我認識的兩位毛毛的朋友,咦,叫啥名來著,只能先叫他或她喵兒,還有他熊熊,不對,也許是雄雄先說喵兒不知何許喵也,亦不詳其姓字,這樣應該算不上認識吧,也搞不清楚她是雄是雌,暫且用她來稱呼吧,總感覺她是個美人兒。 她是我在一個濱海小鎮上見到的一位阿喵,只見了三兩次但我越來越覺得她應該是外星人,在人間享受著愛優游自在的外星人,初次見到她記得是她竟然躺在老街巷弄裡,一家傳統的雜貨店攤前。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