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溝通-面對老年病犬的最後一段路

#寵物溝通 #老年 #病犬
溝通過程
很困惑主人是誰,勉為其難的溝通。出於好奇心。
主人:應該說,這幾年其實我沒有帶到。哪邊身體不舒服的?需要安樂死嗎? 我:心智狀態是個健康的小巨人,建議不要跟他解釋甚麼叫做安樂死。身體明顯不舒服的地方是呼吸不順暢,胸口被壓住。有一位女性很照顧他,是長輩。
個案:哦~我知道你(主人)是誰了。 我喜歡玩~在客廳翻肚子、側躺、跳起來很好玩、出門很好玩(因為可以被爸爸抱著曬太陽),走累了就停下,爸爸跟媽媽會抱我,開心!
我:心靈程度上非常的年輕跟健康,也不在乎其他不太舒服的小地方,因為他有足夠的資源滋養跟支持,你媽媽照顧他很好,很大的空間,他想幹嘛就去幹嘛,愛撒嬌、愛耍賴都可以如願。 真的需要的是:氧氣裝置。
主人:好,我會問醫生,多問2~3家醫院。
我:需要我問他要怎樣的呼吸輔助方法嗎? 個案:(聲音超高)真的可以嗎?好啊! 我:他不喜歡被陌生人碰,至少有兩個人,把他抱來抱去,他給我之前在醫院的感覺,被關起來,不喜歡,不喜歡離開家裡,幾個小時都不喜歡。 主人:喔!那是結紮的時後,很久之前了。
我:喜歡玩,玩樂的方式就是在客廳跳來跳去,影響四肢跟髖關節,但也不在乎,因為玩樂的開心是100分,身體不舒服只有10分,因為不知道其他玩樂的方法。玩樂一下子容易累。 吃的東西都沒問題,但是要換飼料很難(飼料已經習慣了,好吃),有傳送給我吃泥狀物食品。 建議要詢問醫生,有沒有保健食品,可以加在泥狀食物內,讓他吃下去,建議不要藥丸顆粒物,他會挑出來。 建議要請主人的爸媽要哄他吃。 是否之前有吃甚麼,讓他很挑吃的?
主人:對,他不喜歡喝水,但是拿著碗給他他會多喝。 小時候有吃過人類的食物、曾經吃香腸被噎到。
我:建議詢問醫生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讓他比較會想喝水。不喜歡喝水,因為臉會濕掉,會被人抓起來擦乾。 小時候吃太多鹽,又加上不愛喝水,有影響到他的心臟跟腎臟,建議注意這個部分。 很活在當下的小巨人,也不覺得自己是狗,也不覺得自己老,覺得自己跟爸媽一樣,心智程度是小朋友。
主人:醫生說他的壽命剩下兩個月,身旁的人看他痛苦都很不忍。
我:建議多問醫生,找專門看寵物老年小型犬專科醫生,交給醫生判斷,但是下決定的人會很難過,個案本人是不在乎。建議給安寧療法。
結論: 個案是個活在當下的孩子,每天開開心心活在當下。 思考單方向,對身旁的事情跟物品充滿好奇心,知道有新的玩樂方法都願意嘗試,吃的跟空間都很滿足。現階段是主人跟照顧者的功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K會員
533內容數
只是個日記~自我介紹 3/5 投射者 情緒權威 一分人 人類圖三階 20201108結業 希塔療癒 ThetaHealing®國際認證療癒師 深度挖掘課程/進階DNA課程/基礎DNA課程 20201101結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