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薪光幫狂想曲四格漫畫比賽,籌備難度破表!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仍然覺得在2008年我辦的工商時報三十周年漫畫大賽,”薪光幫狂想曲四格漫畫大賽“,絕對可以列入我生涯難度最高的前十名。

當時沒有臉書,沒有智慧型手機,工商時報沒有漫畫家和漫畫迷在看,沒有經費,沒有knowhow,沒有任何助手。
換言之,依靠工商時報的媒體宣傳是沒有用的,我居然和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和HiNet合作,將工商時報做為入圍作品的發表版面。其實現在看起來,就是首度的網路徵件活動,因為我做了一個系統網站,加入會員還要填一大堆資料,還要信箱驗證,居然有8000人加入會員參加票選,並且在網路上即時社群互動。
更妙的是,我還企圖要在傳統手機上看漫畫收費,結果居然還有幾百元收入。
中天電視跑馬跑了一個月,文案落落長,動用一切可以用的資源,包括7-11通路折頁,捷運通路文宣,青年商會,HiNet發出百萬封EDM,還請大嬸婆劉興欽和老夫子王澤舉辦記者會....
評審高達數十人,分五梯次初選,一次決選,半年籌備,半年執行,並有盛大頒獎典禮。1280件作品參賽,工商時報連載入圍作品183天,最後還出書。

獎金將近40萬元分給前十名得獎者,其實就我一個人在辦,現在想想都覺得真是不容易。

有人問我,工商時報為什麼要辦漫畫大賽,而不是辦常見的徵文比賽。其實原因是因為當時聯合報2007年開始辦作文比賽,2008年參賽人數突破五萬人,為了不想自曝其短,所以葉玉琪副總編随口說,那就辦漫畫比賽吧!後來他們發現原來聯合報的首場作文比賽是我辦的,所以就指定要我接這個活。
大嬸婆 劉興欽 , 老夫子 王澤
左起 水瓶鯨魚 鄧有立 廖文彬 葉玉琪(工商時報副總編輯) 李單 范可欽 蕭言中 王平
在決賽評審時的本人

葉玉琪副總談話
右二 唐健風
漫畫家座談會
入圍作品 153件
工商時報社長 中華電信總經理
中華電信總經理
漫畫界前輩齊集
慶祝工商時報三十歲生日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 總會長
本人獲獎 徵文比賽
首獎得主
公平起見 全部後台評選
活動主辦領導 工商時報副總編輯 葉玉琪
左起 楊心怡 鄭松維
名家示範 劉素臻 朱鴻琦
本人主持
朱鴻琦
劉宗銘老師
劉素臻
    溫代麟
    溫代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