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12th金漫獎開跑!網路人氣獎投票倒數計時!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又一陣子沒來寫寫東西了,畢竟不是專職寫專欄,偶爾想到寫寫似乎也還過得去?
順帶一提,重要資訊寫在最後請務必看完😆
話說在前陣子金鐘獎落幕後,近日迎來一年一度的金漫獎。
老話一句大家都知道台漫沉寂好些年、甚至近10年即使努力推廣仍然追不上「日漫至上」不願意看其他作品的心態,這並非空穴來風、也並非秘密,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實,畢竟歐美漫市場也遭受日漫輾壓,但歐美漫仍然能保有自己的小天地,不像台漫可說是自己人先捨棄自己人…
總之呢!今天就是要來推推本屆金漫獎入圍作品~希望對漫畫有興趣、但鮮少看台漫的朋友可以趁機看看有多少好作品!當然看入圍作品很不錯,但我覺得能間接刺激自動挖掘更多的台漫來看更棒,畢竟現在新生代漫畫家輩出,不支持他們真的很可惜。

第12屆金漫獎入圍名單

以上是今年的入圍名單,入圍作品一共有19部。雖然入圍作品中有我喜歡的作品,不過特別介紹一下《來自清水的孩子》與《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
《來自清水的孩子》分別入圍漫畫新人獎與年度漫畫獎,作品故事為一位台灣政治受難者的親身經歷,透過這樣的故事可以了解一個政治受難者在當時的時空背景所遭遇的事件、而這樣的經歷通常是我們無法在課本上閱讀得到…
畫風或許不是一般大眾所喜歡的日系風格,但故事鋪陳跟敘事手法卻令人印象深刻,對我來說,這樣的畫風貼近台灣早期的漫畫風格、也符合這個作品的氛圍,帶有一絲溫暖跟觸動人心的感受。當然故事畫的好、不管哪種畫風都能觸動心弦啦~
《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想特別介紹的原因不外乎他屬於兒童漫畫讀物、同時也是本屆入圍唯一一個經典使用中文+注音標示台詞的兒童漫畫。
此作利用穿越題材描述主角們穿越古代跟隨泰雅族人了解泰雅族傳說,故事雖然精簡但淺顯易懂,非常的寓教於樂。對我來說,我的漫畫啟蒙讀物不是經典的日漫或者是美漫港漫等、反而是像這樣的兒童漫畫,勾起兒時回憶~~(老人調)
上面介紹完兩部作品,接下來下方列表是我為這次入選作品做的大略分類。
偷偷說,我覺得試閱只有六頁實在是看的太毫無頭緒、實在不過癮,所以我找了一些可以看比較多試閱內容的連結,例如之前介紹過的《CCC》、《GO原漫基地》以及《Readmoo讀墨電子書》,對作品好奇的人可以閱讀我整理的資訊會比較瞭解這19部作品為何會入圍本屆,當然喜歡這些作品的話不妨到實體書店或利用電子書購入支持創作者唷!

網路人氣獎投票

終於要進到正式環節了!不知道為什麼投票頁面這麼搞剛,自己在投票的時候差點要為了這搞剛的程序放棄投票😅,總之分個簡單的三步驟給大家看!
STEP.1 投票漫畫試閱
還沒看過的朋友先去看過試閱或是閱讀上方我整理的列表後再來投票。
候選作品一共有19部,我就不推我自己喜歡的作品啦,每個作品都有其獨特之處,且入選作品的題材豐富程度比以前來得更高。投給自己喜歡的作品就對了!
STEP.2 進入投票專區
進入“這邊投票去”後進行投票,每天都有4票可投!
STEP.3 填寫個人資料完成每日投票
第三步是我覺得最麻煩也是我一開始抱怨搞剛的地方,下圖是每天勾選四票後必填的內容,第一次投票者需要驗證信箱,可以在投票完後開信箱收信驗證。接下來的幾天每次投票一樣都需要填寫資料但不用再驗證信箱了~(第一次投票就驗證完畢)

網路投票時間:2021/10/5~10/20

沒錯!投票時間等我發完這篇也只剩下7天,先不談投票結果如何,記得先去看看這些作品~
再偷偷說一下,目前人氣票選戰況激烈,有興趣的人千萬別錯過~

頒獎活動時間

🟠金漫獎頒獎典禮:10/28(四)
🔵金漫獎系列交流活動:10/22 – 11/30
🎬 頒獎典禮精華播出:11/12(五)22:00 – 23:00 臺灣電視台
以上是這次的介紹!想想我也是很認真找,真心推薦沒有業配😎

喜歡這篇的話歡迎留言、收藏本篇、按讚追蹤、贊助、下方like coin拍手支持我唷!
20211013
栗林田
栗林田
用個新暱稱看看,取自我父母的老家!(搞不好哪天又想換) 在ACG圈打滾多年,原創圈的暱稱是庠隱(xiangyin)。 被微型網誌綁架超過10年,現在是個不認真經營部落格的人兼全職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