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 追星心得+警惕自我發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由於這兩個月喜歡的愛豆回歸,開始追各種MV+舞台+物料。
看視頻的最大樂趣就是跟粉絲們一起討論&吐槽&吹彩虹屁,但粉絲人數多了,什麼毒唯、黑粉也都有了(林子大了,啥鳥都有)ヽ(`⌒´)ノ
最掃興的就是看到毒唯、唯幾人(指把團體的誰踢掉,只有誰誰誰就好)的言論,每次看到都是一把火燒上來╰(‵□′)╯
更糟糕的是...自己有時候也不免會受到這些言論的影響,畢竟有特別偏愛的本命,居然會下意識的給其他隊友帶入一些不好的想法...被那些魔鬼發言帶了節奏......真TMD糟糕了我!!
(我這邊就是狠狠賞自己幾個巴掌,讓自己追星不要瘋魔了,理智追星至上!!)
綜合兩個月追星下來的心得,決定給自己訂下多條『理智追星』的宣言,每次自己快要瘋魔時就要回來看一看,內心默念N遍『我要冷靜!我要理智追星!!』
一、花錢要節制。
喜歡&願意支持就請買專輯、買周邊、買演唱會門票,畢竟這些花出去的錢都可以入自己喜歡的愛豆的口袋,讓他們得到物質上的回報和持續付出的動力。
但花出去的錢畢竟是自已的,賺錢不容易,請在有限的經濟條件下給自己喜歡的愛豆花錢,例如:學生零用錢不多的話,買個專輯支持就可以了,大可不必一定要花大錢買到整套周邊或炒高價的演唱會門票。
二、給予各種粉絲和UP主言論自由及尊重。
看到不喜歡的言論請無視掉,像是唯粉的偏激發言、CP粉的過度腦補發言,請將這些言論當作垃圾或是大O(O便)一樣無視掉。
不要回應他們,除非他們主動到你地盤發表一些不理智的發言,能拉黑就拉黑,當作垃圾一樣無視掉。
看到做反應&點評分析視頻的UP主請尊重他們,做視頻不容易,有些UP主是專業領域的人士(像是音樂or舞蹈or剪輯的專業人士),請尊重他們的專業和點評,他們指出哪裡不好自然有他們的道理,請理解和尊重他們。如果真的不喜歡,退出或理智的提出反駁言論,不要對他們發表偏激言論。
三、在自己舒適圈和地盤腦補和發花癡就好。
我是CP粉,我尊重每個嗑CP的人,喜歡的CP有互動刷一刷是可以的。但我確實在愛豆組合的視頻內被一些過度腦補的CP粉給雷的五雷轟頂。
例如:看到他們坐在一起(然後旁邊還有另一名隊友)、看到他們對視就要刷一次CP?甚至連誰看了誰一眼也可以刷?看到他們跟其他隊友互動時也可以刷誰吃了誰的醋?What???ლ(゚д゚ლ)
我可以接受這些言論,但請不要在愛豆組合的視頻裡過度腦補,請尊重其他不嗑CP和嗑其他CP的人,要過度腦補請到自己的舒適圈(CP圈)蹦達,警惕圈地自萌四個大字
四、管好自己,不要管太寬。
喜歡就要給他們花錢?喜歡就要給他們做數據、刷流量?我不這麼認為。
喜歡不是用金錢和花多少時間、心力來衡量的,也不存在我花了很多錢或我花了很多時間做數據,我就是"合格到位"或"優秀"的粉絲這種言論。
對我來說,喜歡愛豆,願意花錢買專輯買周邊買演唱會門票,支持他們,是『好的行為』,但不代表這是所有粉絲都要做到的行為。
有些粉絲的經濟條件不足或是時間不足,沒辦法做到這些,但他們絕對有喜歡愛豆的資格,有成為他們粉絲的資格。
一些偏激粉絲,請不要動不動就拿花多少錢?刷多少數據?來評論其他人有沒有成為粉絲的資格?或衡量其他粉絲到底愛不愛他們?管太TM多了!!!
五、撕Part?請先冷靜思考原因。
有時候會在愛豆組合的MV出來時,看到撕Part的偏激言論。
你可以撕Part,你可以說誰鏡頭份量少,但請不要毒唯到批評組合的其他隊友,說誰是皇族,甚至開罵該隊友甚至是隊友的粉絲。
那些開罵的毒唯,你若真有本事,自己去買公司股票升格成大股東對公司拍桌說要給你家愛豆多少資源。
要是沒錢,就告訴你家愛豆,讓他自己跟公司爭取,或幫你家愛豆寫信到公司替他爭取也行。
說真的,在MV裡沒Part、沒鏡頭份量的各種因素太多了,可能是音色、定位、概念不適合。說白了,決定權在公司手上。
再說白一點,就是你家愛豆不夠紅、不夠火、公司不想捧他,這就是事實。
你喜歡他,不代表全世界都喜歡,公司沒看到他能賺錢的經濟利益,自然不會想捧他。
我要是公司,我要捧的自然是能賺大錢的愛豆,出MV、出資源,都要先付出一大筆成本費用,說白了,統統都要錢!!不會賺錢的活,公司自然也不會幹。
給偏激的毒唯忠告,請先思考一下你家愛豆是不是不夠火?要是火了,公司能不給他多一點份量,甚至是出Solo的資源嗎?
六、愛豆不是脆弱的娃娃,尊重他的職業,老是心疼他有用嗎?
「我家愛豆回歸一次滿行程的各種跑,我家愛豆好幾天沒睡覺了,公司沒人性給他們排這種死亡行程...好心疼他...」
老實說,這兩個月以來,看到有粉絲這麼說時,我自然也心疼起自家的本命來。
但是!實際的想一想...我心疼他能幹嘛?阻擋他賺錢啊?這種思維要不得!!
娛樂圈有多少愛豆組合想滿行程的跑都沒資源?作為粉絲應該慶幸你家愛豆還有這樣的機會,公司願意給他爭取這樣的機會。
回歸就要做好睡不了覺,跑死亡行程的準備,沒這準備還想手握資源還想賺錢賺人氣?趁早放棄當愛豆吧,心態不到位,也沒那個資格。
愛豆是一份職業,回歸一次給你看MV看舞台看物料,就是希望粉絲和大眾能喜歡他們,能願意花錢支持作品買周邊買演唱會門票,哪怕給他們鼓勵或稱讚或指出不足的地方都行。
粉絲真的想心疼他?可以。但老話一句,不要批評到其他隊友或隊友粉絲,也不要無理取鬧的噴公司,說出有理有據的話,大家都會支持的。
列舉實例:我家本命愛豆在去年年底,因為前兩年的工作量大導致舊傷復發,好幾次都看到他下台後痛苦隱忍的模樣於心不忍,於是拿出本命愛豆的兩年行程表(MV+物料+舞台+演唱會行程)、愛豆貼藥膏片、插留置針的照片,以及下台後一瘸一拐的視頻,聯合所有喜歡他的粉絲們一起向公司投訴,請公司讓他養傷。
要心疼就要拿出這種程度的證據來支持,有效的去替愛豆說話,但最終決定要不要休息養傷,也是愛豆自己的選擇。
愛豆是一份職業,他們扮演好他們該扮演的角色,賺他們該賺的錢,要是愛豆本人的身體真的負荷不了,那也是他們自己的選擇帶來的後果,以及要承擔的痛苦,不要把全部原因都怪罪到公司頭上。
七、莫忘追星的初衷,別被飯圈毒瘤帶節奏。
時不時思考一下我為什麼會喜歡上這個愛豆組合?喜歡上本命愛豆?他們(或他)哪裡吸引你了?是不是能讓你快樂追星?
如果追星不再快樂,不喜歡了,就停止吧。
如果要靠撕逼、靠黑其他人(甚至是其他組合)、靠各種無腦批評公司、批評別人來彰顯自己追星追的有價值,有面子,把自家愛豆捧高到多了不起的程度,請停止吧。這種行為到底哪裡有益於你喜歡的愛豆了?你想滿足的不過是自己病態的虛榮感罷了
莫忘追星的初衷,請健康、理智的追星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31031語音會議重點以下為20231031語音會議重點
    Thumbnail
    avatar
    海龍王彼得
    2023-11-01
    20231031 選股策略一: 長期斜率 (0) 策略二: 短期斜率 (1) 1473        台南–X
    Thumbnail
    avatar
    FAIRYQUEEN 精靈女王投資隨筆
    2023-10-31
    20231031幽蘭露,如啼眼。無物結同心,煙花不堪剪~政治是種化學,不是一種數學~談觀光股被炸傷的的尷尬處境(完)先跟大家說聲「萬聖節快樂」,製作圖解中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這裡是馬里蘭華人廣播電台,您現在收聽的節目是午夜蛙談,咱是怕鬼、怕貓、偏偏不怕吵的司馬粉圓…… 鬼出現前,一定突然非常安靜 網路撰寫投資文章滿四年了,不知道哪來靈感,冒出一個《司馬粉圓》,可能異鄉思念珍珠奶茶吧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0-31
    avatar
    海龍王彼得
    2023-10-31
    20231031 市場手札美股市場的波動如預期般持續,我們之前提到觀察市場資金對上季企業財報的反應,目前的趨勢顯示市場傾向於悲觀解讀。投資者信心不足,儘管有約80%的S&P 500企業財報優於預期,市場資金對利多消息反應不久,僅持續上漲不滿三天,之後又回到原點。當前市場氛圍轉為偏空,且今年漲幅較大的行業或指標性個股成為空方的
    avatar
    湯馬仕
    2023-10-31
    20211013,解釋話說今天的心情有點詭異
    avatar
    思爾天想
    2021-10-13
    20211011《Hope Gap》 但這一切的假若終究徒勞,每一個人的性格與應對模式、脆弱防衛和武裝,都是根深蒂固、若非收受重大刺激難以扭轉;每個人內心深處的恐懼都是難以言喻卻莫名的帶著我們走向某個既定的死胡同。看見自己的恐懼,原本就極其不易,看見並且試圖改變自己的原始設定,更難上加難。
    Thumbnail
    avatar
    tsar
    2021-10-11
    20211011,秋終臨早上就完成了 靈感來的又急又快 氣溫也變成我所愛的溫度 太感動了
    avatar
    思爾天想
    2021-10-11
    20211011-【賞屋】【房地產】【高雄】【三民區】-上美術-2房-房型D520211011-【賞屋】【房地產】【高雄】【三民區】-上美術-2房-房型D5 近期中都重劃區,話題一直很夯,上美術在還沒有開賣前我就一直等他開賣,直到預約頁面一出現,我馬上預約,而等到電話打來說,我必須要等到10/11,說我願不願意來,當時我記得我是8月底的時候接到電話,想說就是賞屋,居然要排到這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