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嗑CP的追求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己有一個關於追星嗑CP的頻道,林林總總發了三十幾支影片,影片的品質就很一般,主要還是分享一些關於追星嗑CP的快樂。
影片裡面做了幾次開箱影片,那是一種非真正的開箱影片,用正確方式來講,那是我收到一些小禮物的分享影片。
小禮物是追星嗑CP的產物,雖說是追星嗑CP,但總覺得自己不是很厲害的追星人,我是佛系型的粉絲,關於追星嗑CP一事,一率採隨緣方式。
不過和其他有相同喜歡的同好見面約會,我卻是比追星來得更積極一點,我想大概因為自己是個實際的人,追星路途上要真正觸碰到或近距離看真人,跨越的困難度與花費的時間,恐怕是既高又遠⋯⋯
腦袋會快速判斷追星是個高風險、高花費卻低報酬的行為,於是大腦很快控制自己追星行為,但心裡依舊克制不住那種快樂的誘惑,所以還是願意付出自己的一些時間和一些金錢,來持續那種讓大腦分泌多巴胺安的快樂。
付出的金錢與時間,除了能得到隔著鏡頭裡明星笑容外,還能令我開心是獲得一群愛著同一個人的同好們,這些同好們能理解並清楚知道,為什麼會喜歡這個人或這件事,自己不需要花費太多精神跟力氣就能被理解,我會為了這一小撮的感情分享獲得一絲暖意。
有些人可能不以為然,覺得追星或追求某種事物的行為很浪費生命,我沒辦法反駁這種觀點,畢竟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觀點與想法,更何況自己曾經是這種不理解的人。
很多事情不理解,導致自己會有一種自豪且傲慢的心態,一種唯我獨醒的天真自負與傲慢,那些誤以為是的清醒反倒讓自己更像個井底之蛙。
比如,追星曾是我不太理解也覺得浪費時間的行為,但當我自己身入其中,開始明白有限度或有距離的追星,其實是相當快樂並能再增加自己生命的色彩與豐富性,這些行為其實可以很積極正向的。
又比如,開箱這件事情,我以前也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油土伯或各種平台頻道主做開箱影片,對方開箱物品在怎麼開也不會變自己的,對方愉快心情也不會變成自己的感覺,更沒法理解怎麼觀看數量還這麼高?
不理解的心態,讓以往只要被推薦開箱影片,我總義無反顧地跳過,完全擁有沒想要花費時間與精力去了解的傲慢。
只是有一天當自己做了開箱影片,那些傲慢成了令人羞恥的細針,時不時地戳我一下,讓我只想說“對不起,在下真是有眼無珠。”
自從自己做了開箱影片,突然能理解會有這麼多人做開箱影片,也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觀看?
那種感覺,其實跟追星嗑CP很像,那些行為能獲得快樂、陪伴與認同。
拍攝開箱影片的頻道主是為了分享自己的喜悅,觀看開箱影片的人,能接收到開箱頻道主的快樂,不管是什麼物件的開箱,自己能不能擁有?那都無關緊要。
開箱時的快樂氛圍讓人愉快外,也能因為頻道主開箱物件說明和想法或多或少與自己雷同,能獲得陪伴與認同感,又或藉由頻道主的開箱說明,收穫不同角度的欣賞方式,這些於我而言全是好處,話說回來,或許不是真的要看開箱影片,單純是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媒介來做互動和感受不孤獨而已。
人真的很奇妙,當自己開心快樂的時候,總想分享與他人,讓他人跟自己一樣快樂,如同憤怒,好多人也喜歡在網路上發洩怒火,而這些感覺,我常理解為"需要有人陪伴與同理",讓自己心情能更好。
相較於悲傷這種情緒,卻少看見毫無保留的對外公開……這個情緒明明是最需要陪伴與同理的,大部份人會反其道而行,讓"悲傷"容易躲藏。
有時看見一些人會公開自己的傷心,但那些發表出來的難過,通常已經不是第一時間,雖然還是感覺悲傷難過,卻已過了最高峰,那類型的公開心情,總也帶著癒合意味。
我突然想著人在真正悲傷時會去遮掩,是不是因為不想別人跟著自己難受或擔心?
一但這麼想,我常常會為了人類的這些小心思,而再次確認人性的樣子。
不管是像現在我追星的行為、或者去看某個創作者的創作,又或者極少數追求著同一種目標,不論這社會的價值觀是否認同,無論是快樂、憤怒、悲傷或是什麼情緒?人其實僅是單純追求陪伴與認同感。
那種,當我和你一起做著同一件事情,或者只是誰在一旁看著用精神支持,即使不在同一個時刻與空間,但還是覺得有人陪著,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5內容數
就當作是設定閱讀目標的動力,希望自己每看完一部作品都能有所得,或多或少留下一些隻字片語與人同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