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把錢扔到水裡的笨蛋?|追星路上的歡樂與哀愁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些事沒親身經歷過,別輕易說出口。
Photo by Anthony DELANOIX on Unsplash
一般沒有追星經驗的人,聽到「追星」二字,馬上就聯想到盲目亂花錢的迷妹。之前麥當勞與BTS有商業合作,就有人把有BTS防彈團的麥當勞紙袋放在網上販售,故意當成迷妹的智商測驗。因為只要商品出現偶像的臉,迷妹的荷包君馬上就要住院。說實話不怪別人,因為我以前也是這麼想的。
還記得國高中的我,看到同學們迷戀傑尼斯偶像,拿著偶像照片約別人一起參加追星活動時,坐在旁邊自以為早熟的我,聽到總是冷笑加不屑一顧。但萬萬沒想到,日後的某一天,我也變身成眼睛發出愛心的迷妹?
看到偶像,開始發射愛心攻擊~逼逼逼
追星是有分等級的。如果追的是國外偶像,更需要知識程度及荷包深度。
知識包括偶像出身背景、該國演藝圈生態、追星文化差異及讓偶像曝光度增加的應援方式、如何理性追星等,還有許多熱心人士分享中文翻譯、影片、動圖、直播等。粉絲在線上或線下的社團群組裡,彼此取暖分享最新的情報消息。
而荷包深度則是購買偶像的各種報導,包括紙本、電子的報紙、雜誌、寫真、藍光DVD、演唱會、舞台劇大型活動或相關的周邊商品等等。更別提接機、或買機票飛去當地參加大型活動的費用了。
作為一個初出茅廬的追星菜鳥,看到前輩粉絲展現的深度知識及大手筆,彷彿劉姥姥進大觀園,一切都嘆為觀止。囿於語言不通及身上扁扁的荷包,深知有些事只能量力而為,因此也算是理性追星的一員吧~
追星的歡樂
首先,追星的快樂就是讓粉絲心裡得到喜悅滿足,讚嘆世上有如此美麗(有魅力)的事物。人就是會追求美。不管是偶像的美顏、姿態、演出、言論訪談,做過的行為, 只要符合人設都能讓粉絲感到認同及認可。另外與其他粉絲有共同的愛好互動,一起討論分享、一起舉辦活動等等,也能滿足人際關係的需求。
追星的哀愁
對於追星這檔事,如果是追求戀愛感的粉絲,本質上跟單戀差不了多少。單戀隔壁同學同事,你還可以坐在他旁邊,買個飲料送他,偶爾搞不好可以聊個line甚麼的。但如果戀的是偶像,你看著官方釋出的照片,一邊讚嘆美顏一邊掏錢買商品,但他很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你是誰。如果偶像有公開交往對象或發布結婚消息,心碎滿地的粉絲,更不一定能堅持下去。
有些粉絲自分派別,排斥彼此的追星風格,因此也會發生爭吵互撕的鬧劇。或者偶像知名度不足,沒有太多人能理解你追星的行為,那又是另一種哀愁了。
之前因為偶像沒有新消息,著實消沉一陣子,甚至思考著是否繼續。不過最近新作品又再次出現,讓我又再次喚醒了追星魂。
Photo by Melissa Askew on Unsplash
追星的爭議與美好
追星,與宗教信仰或是愛貓狗的人沒有太大差異,都是追求一種心靈支持的力量。當人們捐大筆經費給寺院廟宇、流浪貓狗,追星反而會被汙名化。這是為何呢?
也許有人會說宗教會發善念做善事、救助貓狗是救助生命,都對整個世界有所貢獻。而追星是滿足個人慾望,不能類比。但是如果追星能療癒某些人脆弱的心靈,如同另類的心理諮商,不也是一種美好嗎?
我是在對人性失望、心靈脆弱的時候開始追星的。在此之前,試過用力的看書跟運動,卻無法讓心情改善。但因為認識了他,發現了世界上有這麼可愛美好的存在。原本憂鬱封閉的心情慢慢打開,開始能夠看見一些世界的光明。因為他散發的正能量,讓我也學著用更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這個世界。
雖然偶爾還是會感嘆,他可能一輩子都不認識我。但是我也在他的笑容裡,找到了面對生活的勇氣與力量。雖然不確定會喜歡他多久,但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遇見他時,他帶給我那無法言喻的快樂。我想這就是我繼續追星的動力。
畢竟人生在世,許多痛苦只有自己能懂,有一顆遙遠的可愛的星星,在黑夜裡默默撫慰你的心靈,何嘗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如果我的文字讓你有些共鳴,請你幫我按個愛心,讓我更有信心繼續創作,謝謝您: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46內容數
天生愛看故事的人。 小說、電影、電視劇都是我的愛。 如果說追劇看戲是浪費時間,那就讓這些浪費的時間活出它的意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