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篇創作,一篇自國外留學回台後,在嘗試各種適合自己靈魂職涯後的心得,那些世俗眼光的工作,那些拚了命去爭取來的位子,我以為自己可以克服,那些經歷雲霄飛車般的情緒轉折,在寫滿工作職稱的紙上,一一劃去那些這兩年來我嘗試過的不一樣,這是寫給自己的紀念,也分享給在職涯轉圈圈的旅人們......
如果人生是來體會宇宙的奧妙,用靈性的話語來說就是辰服於宇宙安排的一切。那我,就是划著自己的方舟,在無邊際的宇宙中,探索未知......看著別人快樂的划船,好似輕輕鬆鬆地就到達目的地,而我卻有點兒累。
如果可以,我也想在某個小島待久一點,體會四季,感受冷暖。然而,因為島上出現了旱災、水災、地震、傳染病或自己水土不服,所以需要離開這座我以為自己適合生存的小島,划向下一個小島......
聽說在新的一年到來,是大家玩大風吹,輪流體驗不同小島最好的時候,我也拿出重新校正的指南針,看著諾大的世界地圖,想著自己的裝備可以划向哪兒? 也想著我應該再去哪兒探險,所以我也可以跟別人一樣成為優秀的探險家。
只是,有時候,我很清楚自己並不想一直冒險,也想著跟其他人一起擠在同一個小島上就好,但這樣的小島,是需要費盡千辛萬苦才能登島,且我發現自己也沒有特別羨慕那些島民們,雖然他們的島很安全,很少有天災,只要好好待著不胡思亂想,不天馬行空,他們都可以平安住到老。但......這是我想要體驗的小島嗎?
有時候我划累了,不想去下一個小島,只想好好待在自己的方舟上,仰望星空,有時候幸運可以看見彩虹。當其他划船的人經過,總會彼此會問候一下,他們問: 你要去哪兒? 你應該去哪兒? 或用槳打打你的船身,提醒般地說:該往前划了,不然你要落後了!!
這些吵雜的聲音,時不時會讓我心慌,指南針還在,但我校正不了了,聽說可以修理指南針的是一個叫做靈靈島的地方,上頭有靈媒、占卜師、諮商師、算命師,我奮力的划向靈靈島,跟大家一起排隊修指南針。
有時候,指南針看似修好了,但沒多久又失靈了,怎麼會這樣呢?
別人的指南針也會這樣嗎?
我呆坐在方舟上,一樣仰望著星空,希望有流星飛過,可以讓我一直許願並修好我的指南針,但只盼望著流星飛過好像太不切實際、太浪漫,所以,我決定先找個安靜的小島待著吧!
那兒是暫時的避風港,讓我好好休息,整頓好自己的裝備,聆聽自己內心的直覺。
聽說,越感恩的人越幸運
我想,有一天我一定能划向屬於自己的小島,在那兒創造屬於自己想要的理想生活。
    YehChia
    YehChia
    書蟲一隻,畢業於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主修國際兒童研究,興趣多聚焦在兒童教養、兒童青少年心理學、兒童繪本、個人成長等。 因遺忘已久自己擁有寫作的天賦,決定開始重新耕耘爬格子的喜悅,喜愛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並開始信仰不斷創作是人類活在地球上最浪漫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