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美好的星期日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ep. 18, 2022
今天是去參加毛毛蟲哲學基金會舉辦整日兩場講座的日子。許久沒參加繪本與兒童哲學相關的講座實在令人期待!
殊不知一早原本悠閒計算著抵達教室的時間,竟然因為一直招手不到計程車而開起一連串的意外之旅!在等計程車的同時,我也一邊等著公車,心想著誰先來就先上車,反正都要遲到了。假日一早八點多的計程車呼嘯而過的都是已載客,公車班距也是長又長。好不容易上公車了,還好還有可以站立得靠窗位置,一眼望去車廂是高齡化的縮影。
我邊聽著站牌播報聲邊划著手機,嗯!這家麵包店看起來真的很值得一試!我內心沉寂已久的法式麵包魂被大家的五星評論觸動著!下車後,隨即攔下一輛尚在等綠燈的計程車,一路跟司機簡短的聊了幾句,下車時跟他說了句:祝你今天生意興隆。司機聽著開懷的笑了! 我滿心期待的走入巷弄間的教室,但......竟然鐵門是拉下的!怎麼會這樣? 我呆站在門口,想著是否會也有一點點的可能是鐵門下一秒就會被拉起,抑或是全部的人都遲到了? 內心的滴咕約持續10秒,我努力地找上課資訊,原來......應該是自己在報名時就會錯意了,講座地點真的在我認為很遠很遠的國立台灣圖書館!? 報名的當下我跟自己說如果是在中和的話,那就不參加了。
而我當下面臨的就是該去哪兒? 離下午的講座還有一大段時間,我該去哪兒?肚子的一陣翻攪,引領著我過馬路到對面的速食店,是呀! 速食店是救星來著的,我可以在那兒冷靜想一下該怎麼重新安排行程。我冷靜的滑著手機,靈機一動突然想確認那家五星好評法式麵包店與我目前的距離,竟然從這裡搭公車一班直達只要約10分鐘,而且還會在開店前幾分鐘抵達,這真是令人太興奮的一件事了!
就這樣決定了!買完麵包後在慢慢搭捷運抵達圖書館,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先享受麵包及逛逛圖書館。中秋節過了,颱風也剛離境沒多久,我站在公車亭享受著陣陣涼風,搭配著和煦陽光,現在是真正適合在城市內搭公車走路,走路搭公車鑽小巷的日子。
CHI CHI ARTISAN BOULANGER
還有三分鐘後才11點,我向還在調整櫥窗上吊燈位置的法國麵包師傅揮揮手,他也笑開懷的向我招手。一對年輕男女騎著電動機車前來,他們好奇的張望,女生問我說:這是什麼樣的店? 我:他們的可頌跟長棍麵包很好吃喔,我也是今天早上滑新聞看到的! 哇早上看新聞看到的呀!男生說:看起來都好好吃呀!玻璃門上翻了open,我是第一位客人,開心的點了Pain au chocolat,Croissant以及baguette。我抱著牛皮紙袋離開時那對情侶們跟我說了聲謝謝提供資訊!
我沿著往捷運的路線走去,手裡抱著一袋麵包感到很心滿意足!抵達圖書館後,原來旁邊是有大片綠地的公園,距離下午場講座還有很多時間,我決定在公園內吃麵包,有微風及大棵大棵的綠樹,這裡不是倫敦的海德公園,也不是巴黎的盧森堡公園,但我的心境此時此刻,跟當時在那些公園遊玩時,是一樣的。
是真正法國的味道
YehChia
YehChia
書蟲一隻,畢業於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主修國際兒童研究,興趣多聚焦在兒童教養、兒童青少年心理學、兒童繪本、個人成長等。 因遺忘已久自己擁有寫作的天賦,決定開始重新耕耘爬格子的喜悅,喜愛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並開始信仰不斷創作是人類活在地球上最浪漫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