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祈禱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6th Oct. 2022
今天是行程緊湊的星期日
也是難得會讓我不顧天氣,一定要出門的星期日
只是我沒想到,今天的雨,讓路上的行人,無一悻免的下半身濕透
我撐著傘,雙腳浸泡在帆布鞋內,我想象著自己身在愛爾蘭的利默里克,那裡是法蘭克.麥考特筆下陰雨潮濕的童年回憶,雙腳幾乎終年泡在水中的畫面,我正感受著。我想,這時候不顧形象的光腳走在人行道上,誰會在乎呢?但沒有人這樣,穿著皮鞋西裝褲的男人一樣維持著形象;穿著球鞋的短褲男孩也是;穿著短皮靴長褲的女孩走過,我想問她:妳的靴子有濕掉嗎?
明天下午1點先去書局附近的咖啡店上線上課程,然後在接近3點時下線,走去書局參加繪本講座。參加完講座去附近吃麻油雞,然後回家。可謂完美行程。
我在接近12點時開車出門,導航目的地是往1點才開門營業的咖啡店。開著小白,我與其他駕駛們抵抗著沿途暴雨,終於接近目的地,我有心理準備找不到路邊停車格,於是轉向私人停車場,是40元/小時的公道價。停車場管理員很親切地指揮我停好車,我鎖了車,跟他說預計停多久,並拿到一張紀錄車牌及時間的繳費單,我把鑰匙交給管理員,這是外地人在台北私人停車場的交易之道。
我背著紅白相間的帆布包,手挽著很重的筆記型電腦,手上握著手機,另一手撐著傘。咖啡店還沒開,我拍著停車場週遭的景色,避免回程迷路,幸運不遠處有便利商店,我可以先進去躲雨,等咖啡店開門。
在座位區我翻找著袋子,對!我剛忘拿錢包,只好又抗著一身重量走回停車場。天呀!平常放皮夾的副駕駛座沒有皮夾!!!我開始腦袋高速回想著週五晚間疲憊回家後的一切,但皮夾的部分就像喝醉斷片一樣,想不起來,還是,其實皮夾是莫名其妙被偷了?
但我無睱去想皮夾的事,因為我沒錢付停車費,我厚著臉皮跟管理員說:很抱歉我忘了帶錢包,請問你們接受轉帳嗎?管理員說:無法耶!但妳要走了嗎?
我:對,現在要走了。管理員揮揮手示意我直接離開,我連忙道謝,並叫我把繳費單還給他。我搖下車窗又跟他謝謝了一次。這是不會停的暴雨,而我目前只能找路邊停車格,才能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我繞了書局周圍好幾圈,膀胱也被尿液脹滿,但我無法棄車而去找廁所,這對我跟小白都不是優雅的決定。
不停地繞著大馬路旁與街邊小巷,腦中反覆轉著:是暴雨,大家都待在家;是不收費的星期日,沒人會隨意移動愛車。在接近絕忘之際,在等紅綠燈時我心裡默念著:此刻我需要奇蹟,我平常都會看到很多天使數字666,888,333等,所以我很確信身邊有天使。身邊的天使或老天呀!請讓我在下個轉彎路口遇見停車格吧!
綠燈行,我轉向右轉路口,立馬就出現了一個停車格。真的是奇蹟!!!
此刻,我必須捨棄去咖啡店優雅地上線上課這件事,因為我沒有錢,但至少我可以待在車內上課,雨那麼大,沒人會看見一位在車內戴著大耳機,盯著電腦的人。就算有,我也不在意,身為有車的人,就能懂車子是自己第二個家的意義。
但有點難過的是,去書局上完講座後,我無法去吃計畫中的麻油雞,因為我沒有錢。想到就充滿淡淡的哀傷,我根本不想回家吃加熱的燉菜及燉肉。
我不放棄地翻找後座的運動用旅行袋,或許我週五晚上把皮夾丟進去了,但並沒有!此刻,我想到了一直放在旅行袋夾層的零錢包,沒錯,裡面有200元零錢,夠我吃一碗麻油雞加麵線了。太感謝自己的超前佈署,即使那原本是用來付健身房的費用。
我在2點半下線,剛好耳朵也痛了,膀胱持續向我抗議,是的,我必須下車走向書局,那裏應該有廁所吧!在講座區報到完畢,我走向B1的廁所,很新,很乾淨,超乎預期的那樣。對於淋濕的讀者來說,這樣的廁所環境是一種寬慰,然後,我撩起濕透的裙子,對著馬桶擰出滴滴雨水,我甩著裙子,坐在馬桶上安慰著自己,還好這材質很快乾,還好我穿的不是牛仔褲。
感謝大家冒著大雨還前來參加講座,我很感動。我剛招手了好幾輛計程車都呼嘯而過,只好走路過來,今天的雨太可怕了。
即使經歷了各種不順,此刻能坐在這裡很幸福,我的決定是對的,不到最後一刻決不放棄是我的信念。裙子有稍微乾了,即使待會還要在經歷一次濕身,但沒有關係。
心滿意足地吃完麻油雞與麵線,沿路再濕回車上,我才想到旅行袋內有夾腳拖,雖然後知後覺,但至少我的雙腳能舒服地開車,比起騎車或擠捷運公車的人,是幸福的。
遇到善良的管理員是幸福的;遇見奇蹟是幸福的;聽講座是幸福的;擁有200元是幸福的;吃麻油雞是幸福的;平安返家是幸福的。
我是幸運又幸福的孩子。
YehChia
YehChia
書蟲一隻,畢業於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主修國際兒童研究,興趣多聚焦在兒童教養、兒童青少年心理學、兒童繪本、個人成長等。 因遺忘已久自己擁有寫作的天賦,決定開始重新耕耘爬格子的喜悅,喜愛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並開始信仰不斷創作是人類活在地球上最浪漫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