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是要自己洗車,為何不一開始好好挑手套?(WAKE ME喚醒–國王洗車手套)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道對你來說,洗車是什麼?對我來說,我洗得從來不僅僅是一台車,洗得是我每天被生活跟工作搓磨而疲累的心。」
我會接觸洗車,當然是因為買了人生第1台新車阿(廢話!!)
2019年12月21日正式入手現在的愛駒大灰,也是我正式踏上洗車不歸路的開始(就跟改車一樣有毒!)
你好,我是大灰!
一開始是在2020年的年中左右吧,因為加班太累而百無聊賴的我在FB滑到了「Wake Me 喚醒」的廣告,第1個映入眼簾的就是今天要說說的「國王洗車手套」。
其實看到第一眼時覺得,有點像公雞雞冠(?)一樣可以站立在桌面上耶,又多看了後面的照片後覺得手套表面的毛看起來蠻柔順的,好像不錯喔,但看完價錢1隻500元後只覺得...
「挖X!貴到我可以隨便買一堆海綿或抹布還有得找耶!」,然後我就關掉頁面了。
就是這個廣告畫面,我還特別截圖留著!
雖然我是個在乎使用質感的人,品牌的大小、價錢不會是最優先的考量,但也必須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及判斷是不是真的有需要才會考慮購入。
在我實際入手國王洗車手套前,我也買了些海棉、抹布或其他的手套,但一直都沒有遇到覺得手感適合的產品,所以「是不是要買好一點的東西」的念頭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滋長,再加上奇妙的演算法(?)規則,使得三不五時就會看到「Wake Me 喚醒」的頁面出現,抱著大不了多吃幾天泡麵的心情(?)在2021年的年初入手了一隻「國王洗車手套」(另外決定買下去的第二個原因是整體品牌視覺風格非常符合個人審美!!)。
2021年第1次購入時一口氣買了好幾樣~ 😊
以下分成幾個面向來說說我在家洗車時的實際使用感想~
1.觸摸質感及縫線:
實際開封後拿在手上覺得手套的毛料相當柔軟滑順好摸,毛料的長度偏長,是我喜歡的觸感,翻面後邊緣收編縫線緊密,但手腕處的鬆緊帶偏緊,所以要帶上手時需要稍微用點力拉開。
還有我為了拍攝整個手套反面的縫線,花了5分鐘用力在翻面!
實際戴上手的樣子~(壓在地上拍攝)
應該翻了超過5分鐘才完成!
縫線真的很扎實緊密!
來張近距離的指縫處縫線照~
2.手套尺寸:
因為手套是單一尺寸,所以實際戴在手上後發現…嗯,女生的手可能真的太小了,雖然戴起來手腕的寬度剛好不會勒住,但手指部分會長很多,所以女生要買的話真的要考慮一下喔!
盡量以實際戴上手時的狀況壓在手套上去拍攝的,但可能有點落差(正面)
手套多出來的指尖可以摺起來的😂
3.吸水性:
國王手套的吸水性非常好,好到我覺得帶著時吸飽水會有蠻明顯的重量感,洗車時會用另一隻手捧著再走到準備要洗的板金前,然後開始到處嚕~
為了拍照只好單手努力捧著水,但好像沒甚麼用~
4.實際使用:
五指的洗車手套很適合我的車頭的水箱護罩的造型(橫柵式),比拿海棉或抹布洗方便許多,但也是因為尺寸的關係指尖部份空空的,需要另一隻手幫忙把指尖塞進水箱護罩的縫隙內,不過在洗後照鏡跟車門之間等較小的空間時,都是相當就手的,之後等手套舊了打算拿去洗輪框,我的車輪框好難洗!
很努力地想單手把手套戳進去洗,可是好像沒戳成功~
剛好配合進氣壩(應該是這個名稱吧?)的大小,每次都很好嚕~
後車門開口的縫隙也可以很輕鬆的用手套去洗!
5.使用後清潔:
目前大約使用了約10次左右,使用頻率約2週-1個月使用1次,手套的毛還是很柔軟,雖然多數的髒污是搓一搓是可以清理掉的,但還是會有一些像是草阿、小樹枝或海綿細屑卡在手套表面要自己捏起來的。
曬乾後還是會有點小細屑卡在上面,需要稍微再清潔過。
可能很多人覺得洗車手套就是個消耗品,毛變硬了就該汰換掉,幹嘛要買那麼好?但換個角度想想,如果一開始手套是選用品質較好的毛料及扎實的車縫技術去製成,加上使用後做好清潔,通常是可以延長物品的使用壽命,換算下來每次的使用成本不一定會比較貴喔!這樣想想,就覺得這價位符合應有的品質及質感,其實也蠻超值的啦,真的讓我有點想再買第2隻手套~~
最後,每次洗車都可以帶著好用的洗車手套,開開心心把愛駒洗乾淨才最重要啦! 😁😁😁
(原文110.9.10發布於探路客,但探路客要收掉了QQ,手動搬遷一下)
    柚子
    柚子
    我是顆沒熟的柚子。 一個待在東部某偏鄉機關的基層公務人員,最常陪我下班的不是飯菜香,是滿天的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