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生的時候家裡開的是洗車場,車子要洗的時候,要先把車從旁邊等待的地方移到水管拉的到的地方才能洗,所以我的哥哥跟弟弟還不到考照的年齡就已經會開車了,我天生運動神經遲鈍,是那種走著走著沒事也會跌倒那種,幫忙洗車場負責的工作是擦玻璃、吸塵、車內清潔等所謂"女生"的事,坐進駕駛座也只是為了車內清潔。

我那時很羨慕哥哥跟弟弟會開車,一日清晨爸開車帶我們到附近的山上兜風,清晨的空氣聞起來涼涼的很舒服。車子開到一處平地,四下無人,僅有一間鐵門已經拉下無人看守的商家。我跟爸央求,讓我坐進駕駛座試試移動一下車子,只要車子移動一下下我就心滿意足了。爸膽子也大,可能想說反正這麼早山上沒有人,他就在旁邊,橫豎我將來都要學開車的,讓我體驗一下應該沒關係。

於是我戰戰兢兢地坐進駕駛座,那時的車幾乎都是手排車,要踩離合器的那種。爸教我手剎車先放下,然後油門輕輕踩,離合器一點一點地放,我既緊張又興奮,雙手緊握方向盤,油門踩著,但是離合器放的可不好,車子一下子不聽使喚直直地往那鐵門拉下的商家撞上去。

爸緊急拉了手剎車把車停了下來,本來關的很好的鐵門被我撞開了一個縫,

爸急了,嚷著:"妳快下來!"

我趕忙從駕駛座逃了出去,鑽進後座蜷住身體在椅子上發抖。

爸急急地發動車子趕忙開離現場。

對!沒錯!我們肇事潛逃。

我躺在椅子上連坐起來看窗外的勇氣都沒有,一路就是躺著任由身體隨著車子抖動,望著車頂腦袋一片空白。

回到家我仍驚魂未定說不出話來,早餐也沒胃口,爸沉默不語,空氣重的連呼吸都感到困難。不過肇事潛逃這檔子事真是不應該,吃過早餐後爸決定開車回去原地看看被撞的商家的狀況,需要賠償的話也就認了。

我不敢去。

一個多鐘頭後爸回來了,全家都緊張地問他結果如何。

爸說沒事,商家很正常的在營業,是個賣土產的小店。他四下望了望也沒見著任何被我破壞的地方,鐵門好好地捲起,陳設商品的玻璃櫃也很好,空氣正常地流著,老闆笑盈盈地做生意。

爸上前翻看著陳列在架子上的商品若無其事的與老闆攀談,問他在這附近做生意,曾不曾被車子撞開過門。

老闆說,附近有土雞城,很多客人喝了酒還開車,他的鐵門一天到晚被撞開,根本常態。

爸胡亂的多買了好幾樣的東西就回來了。

我成年後好久才認真的繳錢去學開車。



    3會員
    19內容數
    生活日常的紀錄和自己心情的整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is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顧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烤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月潭/手工揉茶體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土雞城的鳳梨苦瓜雞湯土雞城是一個非常local的地方,可能不會受到美食網紅的青睞,也不太會有雜誌報導。對阿公阿嬤來說,那裡是適合闔家光臨的好所在,大夥兒圍成一桌熱熱鬧鬧。   半開放的空間,有點喧囂吵雜,沒有華麗的裝潢或貴氣的碗盤,菜餚豪邁,份量也很足,裡頭藏有幾道土雞城的特色菜,是難以複刻的美味,溪魚、溪蝦就不多
    avatar
    黑餅哥
    2024-06-05
    台灣土雞論壇,打造城鄉共好發動雞【綜合討論篇】因為,遇⾒堅守台灣土雞保種運動30多年的興大師生李淵百教授和陳志峰教授、志力推動社區林業和友善畜產的教授、以及認真思考部落發展的公務員和部落農民、守護地方的教會夥伴,各方朋友決定攜手串連,致力透過土雞產業為地方發展找⼀條路。2019年1月辦理「台灣土雞論壇」,各方展開熱烈對話交流。
    Thumbnail
    avatar
    青芽兒
    2023-10-26
    台灣土雞論壇,打造城鄉共好發動雞【土雞案例篇】 因為,遇⾒堅守台灣土雞保種運動30多年的興大師生李淵百教授和陳志峰教授、志力推動社區林業和友善畜產的教授、以及認真思考部落發展的公務員和部落農民、守護地方的教會夥伴,各方朋友決定攜手串連,致力透過土雞產業為地方發展找⼀條路。2019年1月辦理「台灣土雞論壇」,各方展開熱烈對話交流。
    Thumbnail
    avatar
    青芽兒
    2023-10-23
    台灣土雞論壇,打造城鄉共好發動雞【學術篇】因為,遇⾒堅守台灣土雞保種運動30多年的興大師生李淵百教授和陳志峰教授、志力推動社區林業和友善畜產的教授、以及認真思考部落發展的公務員和部落農民、守護地方的教會夥伴,各方朋友決定攜手串連,致力透過土雞產業為地方發展找⼀條路。2019年1月辦理「台灣土雞論壇」,各方展開熱烈對話交流。
    Thumbnail
    avatar
    青芽兒
    2023-10-19
    只關於吐槽|伊巴卡親承…;約基奇的小怪癖;真正的牛爺爺Shams談到了湖人在控衛位置上的補強人選:“我認為歐文和範弗利特必須成為湖人這個休賽期內可以得到人選名單中的首選,我不是說他們中的任何一位很可能去湖人,但我認為如果你是湖人,你必須得關注他們兩位。” 魔術官方更新社媒動態,與球迷進行互動:“誰是你心目中的1號,特雷西-麥克格雷迪或安芬尼-哈達威?”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5-26
    只關於吐槽|布克約基奇神仙打架;太陽老闆正在熱身?望子成龍詹姆斯詹姆斯談到布朗尼,他說道:“今天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之一,因為布朗尼承諾加盟南加大。看到我家有人上大學,我感到非常自豪。他是我們家第一個上大學的人。” 美媒timeouthoops曬出了一張00年代與10年代的NBA最佳陣容,配文:誰能贏下系列賽?奧胖轉發了該內容,配文寫道:他們甚至都贏不了一場比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5-08
    082-《懷舊土雞城》刊登於中華日報-20221009《懷舊土雞城》 在10月9日刊登在中華日報,與大家分享. ———————————— 《懷舊土雞城》 文:方晴君 . 小時候,因為爸爸大多都不在身邊,每到假日時,舅舅會開著黃色小廂型車,載媽媽和我們去石岡的一間土雞城。 . 那時的我大概在國小時,每次聽到舅舅要來,我們都很開心,因為一定有吃又有得玩。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11-05
    桃園/山豬湖土雞城 平實價格料多實在擄獲顧客的心勾選完菜單選項,料理一道道的上桌。「苦瓜雞」湯現身時,Tang忍不住「哇!」的一聲,這湯鍋也太大了吧!鍋裡有著烏骨雞肉、苦瓜、香菇,喜歡這清甜的雞湯味兒。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2-08-23
    連假土雞城吃喝行地址:高雄市田寮區新興里新興路195-70號 電話:07-6381521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三、周四公休) 這是一間網路上擁有很多名稱,現場看不到招牌,沒有冷氣的半戶外空間,地方也不好找,但是人氣卻很高的一間土雞城。礦區土雞城、秘密雞地、隱藏版土雞城都是去吃的客人給這家店取的名稱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1-10-11
    「食記」三義土雞城苗栗縣三義鄉 | 2020.09.05 來到了三義鄉,大家對三義鄉最直接的聯想是什麼呢?對笔者來說,會想到的是木雕、麥當勞、賴新魁、金榜、西湖度假村、龍騰斷橋與勝興車站等(誤 ⋯。 位在山谷裡的三義土雞城,以坐東朝西的方位蓋在三角山的山腰處,傍晚天氣好時可以看見夕陽落在山谷交錯中,還可以看到火車緩
    Thumbnail
    avatar
    K.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