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ind, M.C. Escher
生活走在前面
帶我回到走失過的十字路口
瑣碎事物旋轉成長長的混亂
穿透光影轉移的距離
強迫視網膜長在眼球之後
最靠近黑暗的地方
盲目的很自然
把秩序全部扛在佝僂背上
四季晝夜便只是鼻子與耳朵的幻覺
反正一切的錯都發生過了
了無新意的古老慣性
至今仍然作用著
你在那裡,對,就是那裡
隱約聽到或嗅到你
在對面偽裝成綠燈
溫柔的微笑著引渡亡者
可你必須知道我瞎了
你是紅是綠是燈是什麼都一樣
這裡或那裡並不真的存在
就像我頭上飛過的
不見得是鳥或是其他
像鳥或者不像鳥的某種聲音
也有可能是個被人遠拋的
電線還沒斷的音箱
或者電池還沒用完的錄音機
再或者是隻會學鳥叫的貓剛從樹上摔下來
幻覺的錯誤就在於無所不在
無限延伸的可能性
你也許就是這樣
變成人間所有錯覺當中
最真實也最離譜的一個
不過那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根本不會游泳
就算活該要溺水
那條河也絕對不會叫做忘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鴉青無色
    鴉青無色
    繭居虛擬虛空之所,野草湮浸石化的記憶,騰挪沈滯如贔屓負碑,安身捻花忽倏如輪迴。此身到彼身,不記年。鬼影幢幢的頹圮廢墟,無星無月無光,有字,如幽微生物暗夜中蔓行窸窣至此。歲月裡依舊有花開,我觸碰過,每一朵。那是我,不是誰的鬼魂。我認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