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漏一拍的心跳(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長的出走,是為了回來。


如果迂迴的逆旅,從此失去方位,也許下次就無從啟航。


冬日行走的唯一困擾,是不斷模糊的視線。 當呼吸成霧,世界就失去輪廓,只剩步伐帶位——定向於東寺的飛簷或是安靜的京都塔尖。


導盲杖規律地擊打地面,交通號誌持續綠色的鳥鳴,心緒途徑幾個路口後仍沒法上站。 耳膜上是一整個城市的心跳。



raw-image


#mushitsai #蔡牧希 #japan #travelalone #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66會員
379內容數
將日子寫成詩,感慨寫成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牧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迂迴一次高野山(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讀。 不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往,無人樂園(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往,無人樂園(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週有雨,也有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 我們懷念的,是拋頭顱? 還是灑熱血的慷慨激昂? 我們堅信的,是頭可斷? 還是血可流的挽起袖管? 我們信仰的,是一江水? 還是一曲恰似你的溫柔? 我們奮鬥的,是救自己? 還是視民胞物與為己任? 我們拚搏的,是圓和平? 還是方城之戰力有未歇? 我們留取的,是默無語? 還是聲嘶力
Thumbnail
avatar
一支玫
2024-02-04
我是不被允許和承認的我,是誰?
Thumbnail
avatar
小草葉集
2023-08-20
我的醜陋,就是優勢這不是在介紹笑話和講述段子,而是在講一個高學歷、高顏值的學霸,在眾多選擇中,找到個人定位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拆書人
2023-08-11
我是我是一棵平凡又獨特的樹 從發芽茁壯開花結果到凋零 縱然在寒冬中只剩赤裸裸的枝枒 翌年春天照舊冒出崢嶸嫩芽 我是一匹平凡又獨特的織錦 色彩有些斑斕,有些黯淡 或許花紋不盡如我的意 但我很清楚織我的工匠是誰 我是一片平凡又獨特的汪洋 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波濤洶湧 人們固然喜歡看我友善的一面 但正是驚濤駭浪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3-07-08
台股今日給我漏氣,幸好沒有被雙巴,該停損就停損!台股下跌84點,仍然是多方格局今天台股表現跟美國期貨電子盤脫鉤,主力分明就是要逃跑,也許在連假之前都不敢大力做多。台積電遇到壓力,終場跌幅1.48%,股價以531元作收。先前有提過台積電遇到大量的套牢籌碼壓力,也就是新春開紅盤那天的12萬張大量區。台積電要帶領台股往上攻擊就必須要消化掉12萬張的大量,而且要突破當天高點約545元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27
我是我接納所有的經驗, 每一個經驗都是為我而來, 我接納所有的自己, 每一個自己都有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我反思自己的觀點與想法是否真實, 我尊重自己,信任自己,並有自己的原則與界線, 我如實愛自己, 我放掉阻礙我前進,成為真實自己的想法、念頭與行為模式, 我仁慈地對待自己, 我轉化自己的信念, 認出我是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02-21
我是我是一首歌 潺潺作響如一條河 將稜角石頭磨成鵝卵石 對自己的作品笑呵呵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2-09-15
【潘氏片局】韓國社會男尊女卑陋習,靠一部《我的上流世界》就能打破嗎?《我的上流世界》叫好叫座之餘,女性平權之路卻依舊長路迢迢。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1-10-31
我是 我是一棵平凡又獨特的樹 從發芽茁壯開花結果到凋零 縱然在寒冬中只剩赤裸裸的枝枒 翌年春天照舊冒出崢嶸嫩芽   我是一匹平凡又獨特的織錦 色彩有些斑斕,有些黯淡 或許花紋不盡如我的意 但我很清楚織我的工匠是誰   我是一片平凡又獨特的汪洋 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波濤洶湧 人們固然喜歡看我友善的一面 但正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10-07
誰說護士服只能單調跟醜陋?我們有更好的方案護士大部分時間都穿著護士服。事實上,他們甚至用它來開始和結束一天。當一些朋友下班後邀請他們的時候,他們已經有了厭倦穿衣服和參加聚會的感覺。護士接受這樣一個事實:她們被困在一個職業中,幾乎沒有時間享受生活中更好的選擇,比如時尚。這個網站將改變你原本枯燥的風格,以更好的和新的護士服介紹給你,接下來你只要
Thumbnail
avatar
盧怡樺 - 花香蝶便來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