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人類圖】投射者為何需要等待被邀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係啊~真是投射者必修的課題。
你問為什麼?這要從人類圖的類型說起。
在區分的科學一書中,依照能量場的不同,將我們分成四種類型:
1.顯示者:能量場封閉、叛逆,唯一能主動發起的類型,約佔8%
2.生產者:能量場開放、環繞,擁有源源不絕的生產力,約佔70%
3.投射者:能量場專注、吸入,綜觀全局引導他人能量,約佔21%
4.反映者:能量場開放、空白,朦朧如月光體驗這世界,約佔1%
基於以上類型的能量場,每種類型都有相應的做決定方式,顯示者的人生策略是行動前要先「告知」;生產者的人生策略是「等待回應」;反映者需要等跑完28天的週期。
身為投射者的我,人生策略就是「等待被邀請」,包含感情、工作、事業、地點及關係。為何投射者要等待他人邀請呢?
因為投射者集中的能量場,就像是投影機的燈一般,光線集中、聚焦且強烈,若其他類型的人沒準備好接受投射者的想法,就像是忽然被強光直射般感到不舒服,身體自然會產生排斥的反應。
沒被他人邀請而排斥是什麼感覺 ? 我親身體驗過這樣的感受,今天來分享2個故事。
好心叮嚀反被人排擠
故事一:不重清潔的前室友。
我承租過一間公寓式的雅房,總共3個房間,另外兩間由不認識的室友承租,因為共同居住,所以倒垃圾跟打掃都是輪流執行。倒垃圾很簡單,只要包好放在樓梯間,有人會固定來收走;在清潔方面,我認為保持乾淨是應盡的責任,因此我看到哪裡髒都會主動打掃,像是廚房的髒汙、馬桶的黃垢,平常還會提醒室友要保持清潔,吃完飯記得擦桌子。
不料,我的主動與熱心沒有換來室友的感激,得到的只有批評,室友覺得清潔只要大概就好,反正房東沒有住在一起,看不到有什麼關係,室友對於我的行為這樣評價:
「你好像舍監一樣!」
「馬桶黃一點也關係!」
「回收不用每周倒啊!」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髒亂的環境,剛好朋友邀請我同住,於是選擇搬家!
從這件事情,我深刻體悟到,主動的雞婆只會落得苦澀的下場,禮貌的詢問,等待對方準備好,再出手去做比較恰當!

誤以為是正確邀請

故事二:沒有合約的邀請工作。
我在一個課程中,認識一位個人工作者 ,姑且稱她為M好了 。她很欣賞我的統籌能力,所以找我合作 ,希望我幫她釐清工作的方向,建立系統化的流程 。
我們沒簽合約就開始工作,因為她的工作項目很籠統又多元,我不太清楚服務是否符合她的需求 ,於是先口頭約定大致的工作內容 ,就開始上工了 。
過了兩個月 ,需要工作的項目大致抵定,M也一直問我要不要簽訂合約,所以我詢問M,是否我來擬合約,她確定後就可以簽了?她同意了,於是我根據配合的內容 ,擬定好合約給她看。
本以為很順沒問題,殊不知 ,她情緒反應大讓到我傻眼 ,一下說她沒錢支付(那前兩個月你怎麼付得起?) ,一下說她沒有說要簽合約(難道同意的人不是你?)
耐著性子跟她溝通幾次之後 ,她的反應一直處在鬼打牆的無限迴圈,我的心實在很累 ,想想算了 ,好聚好散比勉強的關係還好 ,要不整天情緒來情緒去的 ,沈沒成本實在太高,於是就跟她結束合作關係了 。
這次2次的經驗讓我學到:
1.投射者要真心被賞識再去做,否則心中的苦澀沒人知。
2.不要有人邀請就做,若真心賞識會一直來邀請你,甚至願意簽訂正式的合約。
3.不要而把話悶在心裡,可以運用瑪麗安老師的「書檔理論」,練習溝通的方法。
祝福你,找到適合的人生策略,我們下次見!💗
謝謝你耐心閱讀,歡迎給愛心、收藏或分享,支持我持續創作好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集《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3《恣意而生:金庸世界的現代平行宇宙》第17章 人格心理學第一課 緒論1. 週五清晨,6點不到,金色的陽光穿透道路兩旁水杉樹綠色的羽葉,小道上滿是細碎的光斑。 晨光熹微中,兩個女生走在林間小道上。   “嗚,都是你啦,說什麼要拍學校裡的鳥。”鐘靈睡眼惺忪,嗔道。 殷離抱著她的單反相機:“又不是我想,還不是學生會宣傳部要!不
Thumbnail
avatar
葉虛白
2024-06-12
113/03/17-人一生要找三個人外表決定有沒有可能在一起,性格決定適不適合在一起,物質決定能不能穩定的在一起,信任決定能不能長久的在一起。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4-03-17
Life Architect 92: 人類圖週運(1月17日至1月22日) 你感覺自己是被困住了嗎? 歡迎各位又回到Life Architect.我們來談談這個星期的人類圖星象啟示.   在1月17日左右,太陽會走入閘門60.在傳統的人類圖體系裏,閘門60是被奉為是有關於限制的閘門.往往有閘門60的人,在人生的旅途中,都會面對大大小小的不順和阻礙,從而讓此類的朋友比其他人,更能認識現實的限制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4-01-19
Life Architect 91 – 人類圖週運(1月11至17日) 探索閘門61神秘力量在這週為您帶來什么?本篇文章探討了1月11至17日的天象情況,包括太陽進入閘門61、滿月時刻以及對於自我和未來的思考。這段期間需要靜心聆聽宇宙的啟示並準備接受靈感,但也要避免過度反應強迫靈感的發生。文章提供了對於自我思考和未來規劃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4-01-12
Life Architect 82人類圖週運 – 11月17日至11月23日   歡迎各位又回到Life Architect.最近更新得有些慢,因為筆者在另一邊廂還要忙着:Life Architect的官方網站.現正在最後完成的階段,希望能為各位對人類圖有興趣的朋友帶來有別於傳統人類圖的新高度!詳細情況會在完成後向各位公佈.   今天我們來談談人類圖在11月17至2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3-11-17
執政者要為人民撐腰山姆叔是江湖老大,處處要第一。台積電成了芯片製造龍頭,與美國第一的宗旨相違背,招降令是第一步,若不聽話會怎樣呢?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10-18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328集:採訪南鐵記者被警驅離 人權立國為何變濫權禍國?#本集為涉己事務,請小心閱讀 當初以人權立國的政府,為何於今打壓社運、背棄民主?本集邀請公庫記者楊鵑如和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一起來分享在抗爭現場的觀察,警察如何限制新聞自由,以及民進黨執政以來,土地政策及人民集會權利的轉變。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1-09-15
爲何「邑人」也可能是古代的「譯人」(譯者、語文翻譯者)?本文主要是在解釋《易的故事 -- The Story of I.E.》中的〈06. 訟 111010 天水-乾坎 (Quarter 1-4)〉這篇文章裡的「九二:不克訟,歸而逋,其邑人三百戶,無眚。/ 變卦天地否」這個爻詞中出現的名詞「邑人」可能意通「譯人」(translator) 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4-21
【職場讀書人選書】沒有「理想受害者」 只有需要更理想的社會—《黑箱:性暴力受害者的真實告白既要柔弱又要能夠完成自力救濟,對於性暴力受害者而言,多數人有太多矛盾的刻板印象,有時就連法律也是如此,而比起受害人的衣著,這些對於受害者的想像,或許才是讓性暴力如此猖獗且層出不窮的元兇。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3-05
avatar
Weichen Sun
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