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圖聊聊—投射者的苦澀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人類圖的理由百百種,正向的有認識自己與他人、克服心魔。但也有一些聽起來很廢,卻佔了我學人類圖動機的一小部分……
我也想用「人類圖梗」跟人類圖圈的人溝通!
抱著學習第二外語的心情,翻閱了區分的科學、聽了賈斯丁的直播、上了墨客的 BG5 、聽了 Lydia 的分享、跟朋友共學、在人類圖社群蹲點。雖然只學了冰山一角,但對於做梗圖這件事情覺得已經夠用了😆
看到大威分享的投射者梗圖,讓原本惦惦做梗圖自嗨的我也想要來分享一下。
笑著笑著,就哭了🥲
在之前的九大能量中心中有提到薦骨中心是最大的能量中心,而在人類圖的分類中,只要薦骨有定義的人都是「生產者」。沒有定義的人則有可能是顯示者、投射者或是稀有的反映者。
今天想要跟大家聊聊常常覺得苦澀的投射者。

投射者人類圖商學院又被稱為顧問,不曉得大家對於顧問的看法是什麼?
當你有需求,去尋找顧問的時候,你會覺得有人可以協助處理問題,讚讚的。但我相信有很多很多的時候,當突然有個人跳出來跟你說怎麼做會比較好的時候,你心裡會有那種:「你哪位?我有問你嗎?」的白眼。
一般情況下對方可能不會說出來,但身為情緒全空的投射者——我常常感受到對方不舒服的感覺,導致我常常不知道該不該講,很怕自己又在錯的時機講錯話,而「不敢講」就成了我苦澀的來源。
投射者在被接受到正式的邀請,並且出面處理問題時,對方會感激,投射者也會因此感到開心。但當投射者在沒有被邀請的情況下衝出來的話,運氣好的話對方剛好有需要所以會覺得感謝,但運氣差的話只會被對方覺得雞婆。
我自己也還在學著等待正確的邀請,當然你只是在那裡「等」不會有任何的邀請來,我在第一次遇到 Double A 的萬萬時,他就說最適合投射者的工作方式就是《WOL大聲工作法》,讓大家知道你有什麼技能,才會有人邀請你,如果你一直都是默默地埋頭苦幹,那正確的邀請可能會讓你等到海枯石爛。
Working Out Loud(WOL)工作法是由約翰・史德普提出,藉由主動公開自己的工作內容、正在做或學習的事,建立人脈圈,並讓同個人脈圈的所有人都能互相分享及回饋,形成正向循環,將會累積信任、建立與他人的關連,可以幫你實現目標、發展技能、探索新議題、或展開職涯的下一步。如果 WOL 在組織內推行,也能達到文化變革等正面效益。
但,等等。
到底要怎麼在不主動的同時又很高調?
我也還不知道,我還在學(笑)
我猜應該是這樣⋯⋯
(大誤)
覺得「被邀請」有毒,我相信不少意志力中心空白的投射者都在嚐到那幫助他人成功時的愉悅後,漸漸感到上癮,然後你空白的薦骨就會開始預支你的體力,讓你以為自己電力滿滿地去做一些你其實沒有很想要做的事,只為了獲得他人對你的肯定。
不要瞎掰好嗎?🤷‍♂️
大多數都不是正確的邀請,必須要回到你的內在權威,你的權威會告訴你這個邀請該不該接,不要淪為工具人。
  • 情緒權威:等你的情緒週期跑一輪
  • 直覺權威:有沒有不祥的預感
  • 自我型權威:感受你有多想要
  • 自我投射型權威:聆聽內在的聲音
  • 無內在權威:透過與他人討論來釐清自己的感受
因為薦骨權威一定是生產者,所以不列入這次討論(壞)

最後想給投射者們兩句忠告
電很貴,別濫用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等待回應的是有穩定電力的生產者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