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陸聊 適可而止的世界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哪有甚麼?只是不適合罷了!懂得適可而止的世界。-吳宥寧-
臨時的咖啡廳有了狀況,突然之間,措手不及。還好之前留了幾個備案,還沒有勘場的情況下,只能硬著頭皮改了地點。
這是一間手搖飲,二樓有空位可以坐。可能是因為最近天冷,所以我們到的時候,樓上只有我們這組客人。
今天的聊圖是一對同性情侶,是顯示生產者與投射者的搭配,而本次報名的是顯示生產者,人生角色6/2。
顯示生產者與投射者
70%由顯示生產者和生產者為大宗的世界,創造、建造或勞動力,這群人擁有滿滿的動能,要是沒電了,可以快充十分鐘就滿,著實讓其他類型汗顏。
這對小情侶的故事,關於能量這件事。
逛街,是必要的。逛完街,還有能量再去其他地方,顯示生產者沒有問題的,投射者可能假裝有電也是可以的,不過內心已經有想回家的聲音了。去完其他地方,顯示生產者想再去吃做點甚麼,投射者可能就爆了。
「我覺得我們可以回家了。」投射者這樣說。
不懂人類圖之前,還想繼續耗能是本性,只是苦了跟隨者(笑)。
懂了人類圖之後,尊重彼此的能量設計,懂得投射者很需要休息,顯示生產者或生產者還有其他方式可以耗能的!
等待回應
在公益聊圖的過程中,這大概是被問到最多的問題。等待回應這件事要怎麼判斷?其實答案網路上都找的到,或者教科書上也都有寫,不過人類圖畢竟是需要自我察覺的,對吧?所以縱使資料琳瑯滿目,讀的懂字,未必能理解,而覺察自己的生活,才能一回生二回熟。
學會等待回應之前,人生策略有沒有好好使用了呢?
情緒權威?薦骨權威?有沒有好好運用了?如果沒有,又如何能夠覺察來到我們面前,要我們做回應的人事物呢?
情緒權威的朋友,我其實很難說明白,只能用身邊的例子去建議。畢竟我是薦骨型權威,等待回應這件事,四周可能會發生的突發狀況,我都可以很好判斷是不是要執行。因為薦骨要嘛有聲音,要嘛沒有聲音。
而情緒權威的朋友,等待情緒的清明?這真的是超級抽象的,於是乎,我也問了幾個情緒權威的朋友,他們給的方法便是,如果無法判斷當下的情緒是否平靜,對於當下所面臨的人事物,都採取緩和之計。
比如說,晚點再回你、讓我思考一下或者明天回你。
情緒的高低,會因為時間有所上下,也會有平靜的那條線。所以等待的過程中,也算是讓自己思考,坊間會聽到的,跑情緒。
另一個觀點則是由身體做決定,但我觀察到身體做決定這件事,用在沒有薦骨人的身上是不確定的。也就是說身體決定做與不做,顯示生產者與生產者是挺直接的。
對於一件事情,用了腦袋去思考,左思右想想不出答案,反而身體先代替你去做了,這便是身體給予的回應。
之前聽過一個例子,關於晚餐要吃甚麼的故事。
與朋友走在路上,正在討論要吃甚麼,對方沿路看見招牌沿路問,結果薦骨人直接走進了某間店了。
所以生活中的覺察很有趣的,請務必觀察,從生活中了解自己,是最快樂的。
直覺中心
直覺中心有定義的朋友,對於環境有強烈的直覺性,生存是最低限度,為了好好活著,對於環境會有一定的標準線。
我換過N個工作,在矛頭不對的時候,瞬間抽身是我時常慣用的方式。對此,我的前同事很多,甚至往後成為朋友,他們聽見我換工作,已經成了不驚訝的階段了。
而這位6/2顯示生產者跟我一樣,都擁有了直覺中心有定義。我們有固定的運作模式,這同時也關乎於周遭環境的影響,職場的環境是混和的,偶爾還是有自己喜歡的工作,只是好的工作未必能做一輩子,畢竟對於自身有危險的時候,或者已經不快樂,時間拉長來看,會變得耗能,這將會產生不健康的運作。
直覺中心有定義的朋友,對於環境就象偵測機,知道有害於自己的時候,就開始思考抽身,又或者說那只是一個決定,爾後你往回看的時候,才發現當時候的自己也不知道原因,但身體就是想讓你做個決定。
PODCAST
其餘的,就歡迎到老闆娘怕冷,用耳朵吧!這邊的連結是使用Spotify,如果使用的是其他軟體,歡迎直接搜尋試試看!找不到請告訴我喔~
附上很有心的心得
聊圖報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寧魂
老寧魂
以神秘的方式更新 ▸人類圖自癒所|作者 嘿!與自己做朋友吧! - ▸漫慢讀書吧|創辦人 宇宙決定 𝓘 𝓡𝓮𝓪𝓭𝓲𝓷𝓰 - ▸老闆娘怕冷| Pödcaster 故事會留下,在靈魂自由以後 - ▸花恣創療癒事物所|合夥人 讓事物找到對的人(空間租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