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路環小漁村寧靜之美|經典韓劇《宮‧我的野蠻王妃》取景地|【2019港澳自由行】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個人有個習慣,只要工作壓力大,就會暫停所有社交活動(講白一點就是「耍自閉」😂),然後瘋狂找以前喜歡的舊片來看,每次看完都能通體舒暢,而且屢試不爽!前陣子重溫了《宮‧我的野蠻王妃》這部改編自韓國漫畫,由尹恩惠和朱智勳主演的經典韓劇,看到最後一集彩靜(尹恩惠飾演的王妃)在澳門生活的片段,熊熊想起,我那麼那麼喜歡的港澳自由行,竟然只更新了兩篇!趕緊整理起來!💪
超經典韓劇~《宮‧我的野蠻王妃》,還沒看過的趕緊追起來!XDD
澳門主要分成三個島:澳門島、路環島跟氹仔。(原本路環跟氹仔是分開的兩座島,經過好幾年的填海造陸,現在已經連在一起了。)對比澳門島的人來人往和氹仔的睹城奢華風光,「路環」算是寧靜的小漁村。
實地到訪後,實在佩服《宮》劇組的用心,選擇這座小漁村來當作年輕王妃沉澱心靈的地方,再適合不過了。

「路環」小漁村散策路線

➡️第一站:恩尼斯總統前地 & 恩尼斯花園

要前往路環,通常會搭公車到「恩尼斯總統前地」下車。
  • 地名小知識
1985年,葡萄牙總統恩尼斯到澳門訪問,因行程安排要去路環島,於是,市政當局在街市門前新設置了路牌,將無名的街市原址稱為「恩尼斯總統前地」。
恩尼斯花園
這是路環的恩尼斯花園,最大的特色是這一尊愛神丘比特歐風噴水雕塑。據說在70年代之前,葡兵恩尼斯曾駐守路環兵營,之後就當上了葡國總統。1999年回歸前,為了紀念這位葡國總統和路環島的緣分,澳葡政府特別把這座小公園取名為「恩尼斯花園」。
劇中信和彩靜再次重逢一起吃蛋撻的場景就在恩尼斯花園。

➡️第二站:聖方濟各教堂

穿過教堂巷,即可抵達聖方濟各教堂,這是《宮》的著名拍攝場景~信和彩靜最後結婚的地方。
聖方濟各教堂最開始建於1903年,1928年,為了紀念被天主教會譽為「歷史上最偉大的傳教士」聖方濟各.沙勿略而重建。很喜歡這種巴洛克式的建築,鵝黃色的外牆壁配上橢圓形的藍色窗戶和白色窗邊~充滿童話色彩
帶點東方元素的歐風教堂,讓我佇足良久~~~
在聖方濟各教堂前,可以看到為了紀念1910年路環居民戰勝海盜後建造的紀念碑
傍晚時分的教堂更迷人,教堂前的廣場兩側都是大排檔式的小店,可在此用餐賞海景。
《宮》劇中信和彩靜就在聖方濟各教堂結婚。
聖方濟各教堂算是路環這個迷你小漁村當中最熱門的打卡景點,吸引港韓劇爭相前往拍攝浪漫場景。除了《宮》,香港電影《游龍戲鳳》中,舒淇向華仔求婚的最後一幕更是經典,她說:
「幸福就像一個玻璃球,如果掉在地上,碎片會飛得到處都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去撿,但是無論你怎麼努力,都撿不完,但只要你肯努力,你總會撿到一些的,我相信。

其實我真沒準備好要進入你的世界......但是我已經準備好,讓你進入我的世界。娶,還是不娶?」
《游龍戲鳳》場景
華仔的回眸一笑!😍😍😍
如此帥氣的對白,很適合舒淇!😂

➡️第三站:路環圖書館

好喜歡這張照片的光線
小巧可愛的「路環圖書館」是優雅的單層葡式建築,迴廊柱子採用希臘神殿式風格,正面有六根支柱。看到圖書館裡面收藏了很多親子天下出版的童書,覺得好有親切感。
把照片放大就一點也不優雅了,原來我們家的小吃貨忍不住在圖書館外面啃了魚乾!🤣🤣🤣
《宮》劇中信和彩靜在澳門初見面場景就在「路環圖書館」。

➡️第四站:十月初五馬路

「十月初五馬路」是為了紀念葡萄牙人在1910年10月5日這一天推翻帝制而命名。
第一次聽到「十月初五馬路」就想到《十月初五的月光》這部電影,但其實,此「十月初五」非彼「十月初五」,電影裡的「十月初五日街」位於澳門半島,而「十月初五馬路」則是在路環漁村。
澳門的確如朋友所說的好吃好玩又好看,但那年寒假初訪,讓我們唯一詬病的地方就在於「擠死人不償命」的公車之旅。(翻白眼🙄️)所以當我一下車,漫步在這條人煙稀少的十月初五馬路上,很自然的就放鬆了下來,明明只是個小地方,卻讓我整整「呆」上好幾個小時,直到天色昏暗才不捨地搭上終於能吸到正常空氣的公車回到飯店。
相信和我一樣討厭人類過多混濁空氣的格友一定懂我的感受。😂😂😂
海峽兩岸(對面是珠海)
傍晚很適合來這散散步

➡️最終站:安德魯餅店

差點錯過圓環邊赫赫有名的「安德魯餅店」,遠遠看過去,這家店就和路環漁村本人一樣低調😂。不過可別小看它,這可是澳門葡式蛋撻創始人~Andrew Stow安德魯(英國人)於1989年所開設的本店喔!
買了蛋撻和牛油蛋糕
根據官網資料,安德魯在80年代後期的一次葡萄牙旅程中,認識了當地的葡撻(1837年在里斯本貝倫起源的一種蛋撻)。後來他改良傳統的葡式蛋撻,加入英式奶黃餡減少糖的份量,創造了自己獨特的配方,並主打最新鮮、最天然的產品,拒用添加劑和防腐劑,因此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並席捲亞州各地。
寧靜的路環漁村
這一整天跑了好多行程(這篇只記錄一小部分),走了兩萬多步~~
金黃色的蛋撻和牛油蛋糕不但溫暖了我們的胃,也舒緩了旅程中的疲憊。🥰🥰🥰
Photo by AM FL on 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恰如其分💕才能細水長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