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17章 埋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沐雨聽了之後嘴角微揚,輕笑地說,「你真不愧是個間諜,腦筋動得很快,判斷地也很精準,我們的確是因為別的任務以及某種原因這才意外來到紫冥大陸的,同時我們也打算盡快蒐集一些與我們的任務有關的情報然後快點回去,如今得到你手上的訊息,我想所有的事情就都能連繫到一塊了。」
「熾羽大陸上有方雷國的內應!?」袁宸昊的頭歪向文沐雨低聲說。
「沒錯!應該就是這樣!」
葉書德聞言,雙眼轉動了一下同時若有所思地說,「原來如此啊!我們也一直在猜想,方雷國如果想要發動這種跨大陸的戰爭,沒有內應將是很難達成的事,原來他們早就與金赤門還有樊國勾結!那這件事應該存在已久,朝廷不知道是否確實掌握到這裡的情況了…」
頓了一頓,葉書德又說,「不論朝廷是否有所掌握,我們的工作就是把這些訊息傳回去。」
言至於此,三人不再說話,各自沉默了一陣,這意思當然就是雙方都已經有了共識。
過沒多久,葉書德率先開口,與文沐雨及袁宸昊兩人商量了一下接下來的事,他打算利用在方雷國的身分以及要塞內部的關係把兩人送出去,並且囑咐兩人趕緊回到熾羽大陸,把訊息報告上去,但居然被兩人拒絕了。
因為她們還必須找到林萱芷等其餘幾人,還有一名小艾文,否則就這麼丟下他們回去,她們絕對是過不了心中那一關,對將來的修行是會有負面影響的。
葉書德無法強迫文沐雨他們兩人,只是心裡難免有些嘀咕,心想那剛剛那種態度是什麼意思!?
不過她們答應了先與其餘之人會合之後再設法回熾羽大陸,於是葉書德聽了覺得還能接受,於是囑咐如果找到其他人之後無法順利地以原本的方法回去的話,可以再回到這個要塞找他幫忙,他能夠提供往來兩個大陸之間的其他方法,不過現在還不是可以告知這個方法的時候。
於是在送文沐雨與袁宸昊兩人到了要塞外頭,又多說了幾句話之後,葉書德正準備轉身回去,然而這時卻有足以讓人驚心動魄的事情發生了。
三人的神智當中陡然出現了許多股氣息,這裡儼然已經被諸多修士給團團包圍起來了。
頓時之間,法器與法訣的靈光四起,沒有勸降,也沒有任何其他的言語,無形與有形的攻擊自四面八方朝著文沐雨等三人襲來,強烈的氣息從天空向下壓來,使三人都有種透不過氣來的感覺,尤其是修為最低的袁宸昊,瞬間在那些強大的威壓之下吐出了一口鮮血。
三人反射動作般地把身上的真元一下子提到最高,文沐雨與葉書德都是虛魂化身層的修為,兩人的元嬰直接從天靈蓋上冒出,強大無匹的真元能量從身上以及元嬰裡頭不斷地狂湧而出,二者像是聯手已久的同伴一般合作無間,憑空出現的氣息合而為一,在方圓十餘丈之內形成了一道真氣之牆將三人護在其中,袁宸昊也因此而壓力減小了許多。
緊接著文沐雨直接取出熾聖九羽扇,葉書德與袁宸昊同樣取出各自的法器,三人利用法器的靈力配合法訣,不斷強化周遭的防禦能量牆,於此同時,蒼禦五瓔訣這種純防禦性的法訣從中產生了不小的作用。
袁宸昊原本就對拖了文沐雨的後腿感到有些自慚形穢,剛剛面對攻擊的時候如果不是文沐雨與葉書德出手,那他可是很有可能在第一擊時就殞落,所以這時能夠在戰鬥當中起到些許的作用,心裡頭稍稍好過了一些。
他將五行防禦靈光直接打在圍在三人周邊的能量牆上,使得能量牆產生抗衡五行之力,再加上文沐雨與葉書德兩名虛魂化身層修為所發出的真元能量,那些朝三人瘋狂襲來的五行靈力與法器攻擊竟就這麼被硬是消去了大半威力。
而這時能量牆之外已經是一片修羅地獄的慘象,朝著三人方向襲來的無盡靈光不斷在能量牆之上爆炸,爆炸波動陣陣翻滾,把一旁固若金湯般的要塞城牆硬生生地炸毀了大半,且靈氣波動仍不斷朝四周擴散,猶如一波波的海嘯侵襲,再這樣下去,這座偌大的要塞恐怕也將支撐不了多長的時間了。
不過袁宸昊確實是受傷了,他一手持著破九鞭,另一隻手撫在胸前,口中還不斷有鮮血流出,異常艱難地說,「這是怎麼回事?」
「還能是怎麼回事!當然是我們已經暴露了,敵方早就在這裡埋伏多時了,就等我們出現,所有埋伏在這裡的修士全力出手,就是眼前的這番情景!」
葉書德雖然不像袁宸昊,在這洶湧而來的靈力衝擊之下雖然受了些內傷,也是支撐地十分辛苦,額上的汗水不斷流下,說話間帶著咬牙切齒的意味。
敵人等到葉書德帶著文沐雨兩人出了要塞才出手攻擊,這就表示他自己也已經暴露了,不論是老早就被敵方所掌握,或者是在他接觸文沐雨與袁宸昊兩人之後才暴露的,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如何從這令人絕望的包圍圈當中逃出生天。
一邊全力加固防禦能量牆的文沐雨,一邊思考著要如何突破目前的危局,雖說她才進階虛魂化身層就已經有了四成的修為,加上本身雄厚的真元,在同階的修真者當中已經難有對手,但在面對數量這麼多的修士全力攻擊之下,她也難以分出手來突破眼下被圍攻的局勢。
「你們聽我說,我負責製造機會打破這個局面,你們兩個趁機逃走吧!」文沐雨傳音給另外兩人。
袁宸昊難以接受她的安排,「不行!要走就一起走,妳的修為比我還高,如果只是逃走的話遠比我還有機會,要當誘餌也是我來!」
文沐雨的傳音當中帶有些嘲諷的意味,「你當誘餌?你拿什麼來當誘餌?你在這樣的攻擊之下能撐過一眨眼的功夫嗎?我應該有能力打破目前的危局,開出一條生路來,況且這些人當中一定有高手在深處伺機出手,你的修為根本入不了那種高手的眼,只有我有機會在高手的手底下過幾招,並找到機會趁隙遁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