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取決於你如何陳述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常常想要快樂,或許大部分人都想要的都一樣:快樂、愛、過有意義的人生,若我們將快樂擺在外在的環境上,擁有櫃子裡的所有衣服、在聚會中認識的朋友,都決定不了你的快樂。

許多快樂並非取決於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事實上是取決於你如何解讀人生中的事件,你怎麼看待它,以及你如何陳述這些故事。

如果在故事中是一個受害者,所產生的想法、言語、感受,通常也會出現在生活之中。從前我覺得自己就像童話故事中的灰姑娘,遭全世界遺棄、沒人愛、沒人喜歡,最好有個神仙教母可以魔法一揮,把這一切通通變不見。

然而當我願意透過療育重新建構故事,觸碰內在黑色的陰影,在故事中的壞後母和姊姊象徵這些黑色的陰影、情緒,試著了解清理,而不再被控制,就能發自內心對自己包容、疼惜,因為願意一點一點『接納』,才有產生魔法的可能性,才能找到獨一無二的玻璃鞋,找到真正的自己。

有所覺察、有所意識,專注在我們想要的療育或改變之上,都可以重新詮釋故事,重新看待世界的視角,雖然這不意味著問題會神奇消失,但卻更能夠全方位的面對人生,無論是艱難的事,也包含了快樂。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冥想靜思,是獨處的藝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尋每個時刻的成就感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慈心﹐是對自己的慈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在當下,累積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返內心,為『愛』修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快樂]--狗竹圖文[快樂] 快樂不會天生就有 快樂不會等待就來   快樂只有你選擇了快樂 才有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4-06-18
快樂的驚喜夜色濃,星月明,乃敢嶄露雄心。我閉落了雙眼,就可姿意跨越境界不受限,僅數秒光陰,便見到畫面不期而至,小霖子(姪女)端了張方椅請我坐,中間還有個圓形空洞,腦中寬思地想,將心正穩下來,生活也必圓順些。 眼眸流光一閃,就看見表姊,我喚著她的名字,心裡卻覺得喊錯了,但她確實是這個名,我到底在疑惑什麼,不假
Thumbnail
avatar
岩島子
2024-06-08
不再「為了取悅別人而容」 快樂追求自信的自我不再「為了取悅別人而容」 快樂追求自信的自我。根據衛福部最新110年統計資料顯示,乳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近年更有年輕化的趨勢。為此,多名立委於4/24日召開記者會提出「下修乳癌篩檢到40歲」,期許讓更多女性朋友透過提前發現,及早治療。
Thumbnail
avatar
boboyo
2024-06-01
《成功人士的用時智慧:向世界百位高成就人士取經,學習事半功倍的時間運用智慧,讓你不再身心俱疲、收穫更大快樂》星期一早晨,你正野心勃勃地要開始新的工作天,為一場重要會議準備大型簡報。然而,主管一通交辦任務的電話打斷了你,接著是收件匣裡一封又一封看起來全都很急迫的信件,然後是一場又一場的視訊會議。不知不覺,下午三點了──你的大型簡報完全沒有進展。 如果你覺得這看起來很熟悉,你並不孤單。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12-05
談人生🔷你人生的快樂,取決於你思想的品質「你人生的快樂,取決於你思想的品質。」——馬可‧奧理略 「我們在想像中受的苦,多過於現實。」——塞內卡 整個八月份,由於 YouTube 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引發熱烈討論的緣故,這兩句哲學家語錄頻繁出現在網路上,確實讓西方哲學再刷了一波熱度。由於厭世哲學家在多年前曾經寫過一篇馬可‧奧理略《沉思
Thumbnail
avatar
🔷 厭世哲學家 🔷
2023-09-06
澳洲打工,存不存得到錢?取決於你來澳洲的目的,以及個人的消費習慣而定澳洲打工存不存得到錢,其實只是個「假議題」。因為錢只要有心存就一定存得到,只是存多存少罷了。根據打工度假的目的不同,首要考量的點應該是「有沒有打算帶錢回來?」。當確定要存錢後,再來探討該如何開源節流才有意義。而一個人存不存得到錢,雖然跟收入有關,但是跟在台灣養成的消費習慣與金錢觀,卻有明顯的正相關。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9-14
吃吧,如同你的生命取決於它Dance like no one is watching, Love like you've never been hurt; Eat like your life depends on it.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傷一樣 吃吧,如同生命取決於它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1-09-13
成功在於得到的是你想要的,快樂在於想要的是你得到的 多巴胺為貫穿這堂的大主角,而我剛好看完一本書叫做「女人的大腦很那個」,由露安.布哲婷所著。裡面提及女人大腦在各種不同年齡階層中,因為激素變化所帶來的情許與思考變化。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大喬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