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想老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國38年出生排行老二的老爸從小就不安份,國二時爬到學校屋頂展現無知的勇氣後被勒令退學。
話說阿嬤家日據時代以來家境富裕,老爸從小生活在彩色電視、洗衣機、打掃阿姨、鮑魚魚翅的環境下,這也讓他變成一個超級無敵的生活白癡。小時候最怕老爸喝醉酒,因為他完全不會收拾酒後吐在地上的嘔吐物、吐痰不會用衛生紙、尿尿也不會掀馬桶蓋。偏偏當時正值台灣錢淹腳目的時期,一週7天大概有6.5天是宿醉狀態;酒駕更是家常便飯。不論那個年代的男人是否真的三妻四妾,但外頭有曖昧關係的女朋友貌似合理,常常有不明的阿姨打電話來家裡要找老爸。當時我很擔心外頭是否有同父異母的弟妹。上述只是老爸冰山一角的荒謬行徑,雖然只有國中肄業的他熱愛文學也寫了一手好字。老爸的文筆至少拯救了他的婚姻兩次,很佩服老媽至今還沒離婚。
不理想老爸喜歡打電話問候朋友,每天北、中、南、宜蘭、花蓮、台東、美國的、加拿大的,看時差作息打電話。最令我感到意外的是這些朋友彷彿也很樂意跟他聊天。老爸最喜歡問對方在看幹嘛?順便問可不可以登門泡茶聊天順便蹭個晚飯。類似的白吃白喝舉動總是令我翻白眼。老爸的朋友總說他像個老頑童,對朋友忠誠熱心,可悲的是在我的童年記憶裏他就是一個酒品差媽寶。
老爸今年滿73歲;每天依然健走5公里。他還會走到老朋友家門口看看老朋友在不在。今天他剛從宜蘭的朋友家回來,完成了白吃白喝3天2夜之旅。手裡提著朋友送的伴手禮得意的交給老媽,嘴裏說著這是誰誰誰要送老媽的。老媽也笑咪咪的收下禮物馬上拍照發line謝謝送禮的朋友。或許他有種種的缺點,我依然希望他能每天健健康康的跟我鬥嘴。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頭頭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煙火下的大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紅親戚之網紅崛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C002|文本嵌入的效果為何在Obsidian中很不理想?「嵌入 Embedding」這個概念, 是指將「資料 Data」轉換為「向量 Vector」格式的過程。 資料可以是影片的樣本, 可以是音訊的樣本, 可以是圖片的樣本, 可以是文字的樣本。 不同類型的樣本, 可以透過相對應的預訓練神經網路模型, 將資料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3
    《人生進化中》10活出理想的同時,接納一切不理想(禁止轉發、轉貼、抄襲,有任何問題須經過本人同意) 之前參加商業思維學院pm的時候,分組後剛認識,大家填寫自我介紹表單,開會討論的過程,一開始雖然比較慢,但到後期每個人都進步很多。 後來大家聊天看當初填的表單,發現我們這組的mbti全員NF人,怪不得大家溝通起來如此順暢、包容性極強、
    avatar
    肯娜 Caina
    2024-04-20
    去年業績不理想? 還是不知道如何改善?好想要在今年內讓業績提升更多!但是看完了前面的文章,還是摸不著如何將心理學的效應運用於行銷策略嗎? 【鄭重申明】在你閱讀本文之前,須了解一個重要的前提: 抽菸有害身體健康,本文僅作行銷策略分析,並非鼓勵抽菸行為,亦無倡導之意!
    Thumbnail
    avatar
    智營商
    2024-01-22
    一個宏大的理想,不可能事事順利。(由小說《新宋》看政治的談判過程)最近在看小說《新宋》,剛好在上週藍白談判破局當天,看到了這一段內容,真的覺得政治談判的事,真的: 「知易行難」! 《新宋》內文: 妥協是一門藝術, 做好「妥協」這件事情是非常複雜與困難的。 何時妥協、如何妥協、哪些事情可以妥協、哪些事情不可以妥協、向誰妥協……如此種種,須得將每一個細節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11-27
    【GPT-4總是給你不理想的結果嗎?你需要這3個我使用GPT-4進行短文生成7個月後獲得的重要發現】任何希望透過AI技術提升寫作效率的人都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可以解決如何有效利用GPT-4生成短文的問題,並幫助你理解這款AI工具的運作原理。 我們將一起探討GPT-4在文本生成方面的一些神奇特性。 在我使用GPT-4作為寫作助理進行數位文章生成的實驗中,這是我最主要的三個發現: 發現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7-23
    妮言妮語「話」童年---爸爸不理我了(入選編輯嚴選)一天,我去學校接妮妮, 看她一臉不開心,我問:「妳怎麼了?看起來不開心?」 她嘟著嘴紅著眼說:「爸爸不理我了!」 我知道外子是因為前一天的事還在氣頭上, 剛好藉用這個機會讓她想想有爸爸的好處 她臉上還掛著淚,一邊說:「如果爸爸不理我, 1.磁鐵玩具無法完成 2.沒人可以幫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09-10
    疫情期間老婆不做飯也是離婚理由?就算是室友也會有些許生活上的交集,這樣不聞不問的狀況實在讓人難以相信兩人有夫妻關係。民法第1052條第一項第五款「夫妻之一方以惡意遺棄他方在繼續狀態中。」就能適用在這樣的狀況下。尤其檢疫期間妻子的不聞不問,更能凸顯出兩人的婚姻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07-06
    教養QA:為什麼青少年不想跟爸媽單獨約會?我是綠豆爸,你家的青少年還願意跟你單獨約會嗎? 很多青少年的爸媽,在聽完我建議親子要進行「單獨約會」後,紛紛向我訴苦:「不是我不約孩子耶!而是我約他,他都拒絕我!」 我的回應如下: Q:為什麼青少年不想跟爸媽單獨約會? A:你下班後會想跟老闆單獨約會嗎?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1-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