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在城市裡我們遺失了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番故里 窗外雨滴打破細碎的玻璃
              與你相遇 是在一個單純美好的世界」

  深夜裡在工作告一個段落的時間點,偶然想聽聽告五人的歌,於是也那麼偶然地點開了《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MV,看著女主角在門口徘徊的模樣,想著她在糾結著什麼。
  門內是一場畫展,看到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女主角前男友開的畫展。他們在年輕時相愛、分別;現在兩人相看不禁紅了眼眶,想起了彼此種種過往,而男方有了老婆小孩。我猜想,男方介紹女方給老婆時說的大概是過往的朋友吧?
  那張女生沒用到的車票,成了男主的作品之一。
  明明只是部情歌的MV,我卻跟著哼唱的快流出眼淚,突然懂了曾經的放手,錯過了,即使再如此刻骨銘心,也永遠無法取回,就這麼都留在了過去。原來我不僅遺失了過去的自己,也遺失了你。
  歷經多年,我們始終在不同城市裡,在某一個角落配合著某些人演出,在自己的人生裡試著活得像是自己。和你相識的時候,我仍是單純美好的那個遺失的自己;多年後,看著你、感受著你從男孩也變成了男人,你似乎不曾放棄過什麼,如今踏在學生時期的理想之上。
  現在的我,在不同工作所擔任的角色間轉換,相比去年的我,似乎終於有了自己,搬出了過往所織的殼,入住了我這個人裡。不同的工作、不同的人、不同的地方串起了我的生活,我好像活得像個人了
  在台中捷運站走著,我有那麼一秒是正走在那個去與你相見的捷運站。
  但這裡不是你所居住的城市
  如今我就只是我自己,過著我想要的那個步調,只是沒有了你,也路過許多不是你的人,而下一個你也還未出現。就這麼庸庸碌碌過著,在城市裡游走,好像人生就是如此,都是在消耗著生活,等待著一個時機,等待著一個人。
  謝謝你。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會員
116內容數
有時想寫些東西,那是一些東西和心裡藏著的東西共鳴著,唱囂著將他們寫出來。不論是文青的、灰暗的、愉快的,都是生命裡某些東西的轉世重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馥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過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細胞們和AZ打仗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文|餓醒而失眠的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在臉孔之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散文|獸的眼神:最後一次晚安 這裡一直是這樣的地方,沒有什麼讓妳留下,也不會有什麼阻止妳離開。拿著這些走了那麼遠,其實我只是在找一個,適合掩埋它的地方而已。我在找一個也許根本不存在的地方,恆久的、靜默的,一片空白的、滿地枯死的樹根盤根錯節的土地。 那是一個不再走動的時鐘那樣的死寂之物,也許連我都想不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24-02-19
巴黎天空下,兒子與我的三千個日子【法國費米娜文學獎得主辻仁成,首本散文在台出版】 當知道這本書要出版的那一刻,我在內心尖叫,因為從很早以前我就是辻仁成的書迷,尤其與另一位我非常欣賞的日本女作家江國香織合著的《冷靜與熱情之間》及《左岸》、《右岸》都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一直到後來《再見,總有一天》這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女主角中山美穗的演出讓我繼《情書》之後又淚水潰堤,至今都難以忘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6
散文|放著,走在生命遞減的過程「心靈有它自己的地盤,在那裡可以把地獄變成天堂,也可以把天堂變成地獄。」─ 約翰.彌爾頓 John Milton 五月的這篇文章真實面對不快樂,離自我越接近,當時醫生告訴我再一起努力六個月,九月這次回診,終於可以減藥了。 每次回診,醫生總會用積極關心的口吻說:妳覺得這個月妳過得如何呢? 門診的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3-09-10
雪佛:年度散文獎得主王盛弘散文書寫再創新格局作品閱讀作者王盛弘《雪佛》這本書不僅是回顧了台灣改頭換面的一段歷史,也從他的文字中重新把塵封的記憶再回顧一遍。同為18歲負笈北上的遊子,台北猶如一座大型的遊樂園,看著熙來攘往的人潮只感到一陣興奮,卻對於該從何開始感到茫然,只知道使盡全力讓自己在這座城市留下印記就足夠證明自己。 王盛弘接受訪談時說:「我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13
賣油翁的故事在投資市場裡給了我們甚麼啟示?︱小K投資之路宋朝的時候,一位叫陳咨堯的人擅長射箭,他認為當今世上像他這麽高水平的,找不到第二個人。因此他很驕傲。有一天,他在自家的園子里射箭,有個賣油的老翁放下肩上的擔子,站在旁邊,歪著頭,很有興趣地觀看他射箭。陳咨堯射出的箭,十枝中有八九枝射中了靶子,老翁看了便微微點頭。 陳咨堯問他:你也懂得射箭嗎?我的箭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7-10
客戶來電:天花板掉下來了,問題出在哪裡 | 浴室天花板實際解決案例分享今天客戶來電天花板掉下來了,  來到客戶家真是一片狼藉,  客戶已經先把搖搖欲墜的板子先拆下來了, 讓我們依序將板子一一拆除後,看看問題的所在, 發現三個問題導致天花板掉下來  1.角材數量太少  2.T型吊筋只有唯一一隻  3.板材沒上膠固定,只用釘子固定,然後釘子又生鏽了,失去固定的
Thumbnail
avatar
林文傑
2021-07-04
我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因緣際會在朋友的粥店工作已屆滿三個月了,原本十分抗拒小吃業的我的性格,似乎也跟著圓滿了。 每日每日從粥店望出去的一方風景,是被兩幢兩層樓高的民房切割開的一條巷弄,兩百公尺的死胡同,你只能往上去找尋風景,陽台之上,水塔之上,每日每日的白晝與黑夜,是你偷來夢想的一小片天空。 下了班之後除了家外無處可
avatar
KJ賀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