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屍殺列車》│毫無冷場的煽情喪屍片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簡單回顧一下當年掀起韓國喪屍片熱潮的《屍殺列車》
毫無冷場加上少少韓式煽情,難怪南韓國內外都大受歡迎!

基金經理(孔侑 飾)為滿足女兒的生日願望,百忙中帶她到釜山找前妻慶祝。豈料列車開動後,喪屍病毒在車廂內迅速爆發,乘客被困車卡間慌忙走避,與喪屍展開生死搏鬥。為了孩子,等救不如自救,不想變成喪屍便要想法逃生,到底如何能殺出重圍?!
故事很簡單,就是有喪屍上了輛密封的火車然後乘客們努力逃生到目的地釜山,完(笑)。
Bug不是沒有,不過看著乘客們避過一群喪屍後以為鬆一口氣突然又有各式各樣的意外發生,氣氛和節奏緊湊到喘不過氣來,也沒時間挑bug了(笑)。不過最bug的還是身手敏捷健步如飛又身體壯健的孕婦
也許是我想多了,總覺得《屍殺列車》依然很韓式大男人主義,拯救人、當英雄的都是男性角色,女性角色都是受保護的「弱者」,最後存活的都是加持了「老公為保護自己而死」flag的孕婦和小女孩,真希望能看見像WWZ裡堅強又獨當一面的女軍人……
(編註:續集《屍殺半島》(2020)好像出現了很厲害的小女孩角色,但因為我沒看過,所以不作評論了)
btw導演 or 編劇是情侶去死去死團嗎?www
正如許多人一樣,我也沒預計主角會變喪屍而死;如果最後孕婦和小女孩都被槍斃,《屍殺列車》真的變另類神作了…… 不過身在釜山的主角前妻究竟怎樣了?是生是死還是變了喪屍?真令人在意呢(保守估計應該安全) ……
另外,我覺得很讚的是專業的臨記喪屍們,有真實感得多……很好奇這套戲請了多少個臨記演喪屍,應該有幾百甚至上千個吧?
寫於2016年8月26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3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