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韓國電影 - 魔女首部曲:誕生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魔女首部曲:誕生 (圖片截自Netflix)
對於Netflix的簡介,有時候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Σ(`L_` )
花了兩天時間終於把這部影片看完。
一開始老實地看。
大約10分鐘後就開始忍不住跳來跳去地看。
中間還跑去查了劇情大綱,今天總算是將整部片完整地看完。
以下均為個人感想,非專業影評。
老實講,我自己是覺得故事劇情略顯老套,沒有什麼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唯一吸引我的,就是女主角的演技真心非常好,很有那種鄰家女孩的FU,到後期出現劇情反轉時,反差感簡直爆表(((゚д゚)))
農村女孩版的女主角(圖片截自Netflix)
日常穿著除了學校制服,就是這種農場工裝的打扮,渾身洋溢著鄰家女孩般的純樸自然感。
背景是養父母家的農場,為了養大女主角,家裡的動物不知道被女主角弄死多少隻,至於女主角為什麼會弄死動物,劇情中也有解釋,這裡就不劇透啦,雖然劇情中也只是以幾個畫面就簡單帶過。
農村女孩版的女主角(圖片截自Netflix)
特別是當女主角滿臉血腥,卻還睜著一雙烏黑大眼裝無辜的時候,真的會有一種像是在看那種驚悚漫畫的感覺,完全如實呈現。
本來想貼圖,但我怕太血腥,所以還是不貼了。
畢竟這部影片的血漿,真的是噴好噴滿噴不用錢,雙方一言不合,心情不好就是殺爆....(´ー`)
像是徒手把頭捏爆、一腳踩爆頭什麼的...
除了女主角以外,最有趣的角色大概就是他了,實驗體的領頭人,通常帶著一堆手下到處趕場殺人。
但我實在不知道這算是男主角還是男配角,畢竟另一個男的戲份好像也很重。
雙方都要進入互殺模式了,卻還淘氣地兩手一攤,完全不將對方給放在眼裡,不論表演或者角色設定,感覺都比其他實驗體要顯得更立體和豐滿。
圖片截自Netflix
嘛,畢竟跟在他身後的手下好幾個,但也就一個長髮女還能有幾句台詞,其他手下都是連一句台詞都沒有就GG了。
這部電影裡埋的謎題滿多的,但之後會不會在續集裡交代清楚,也很難說。
上網查到資料說續拍的第二集會大換血,連女主角都換了,第一集的女主角只會回去打個醬油這樣。
不過這是去年的消息了,近年因為疫情關係,變數很多,到底還會不會有續集,我覺得還是個未知數吧。
雖然血腥畫面不少,但基本都是直接讓人滿臉滿身的血,不會有那種切割分屍的場景。
啊,但是開場和後段有些穿插腦部器官和一些人體實驗的黑白畫面。
格鬥的動作,我覺得算簡單,沒有太複雜的套路,畢竟一力降十會。
總之,不怕血腥暴力片的話倒是可以一看。

劇情真的很單純而且老套,以下劇透,慎入!

爆雷注意!

爆雷注意!

其實也就是某個神秘組織專做人體實驗,從小培育,研究出最強人形兵器也就是女主角之後,開始對女主角過於強大且完美的能力感到恐懼,於是下令將所有實驗體銷毀。
女主角之前就已經做好功課,鎖定因為車禍失去親人,只剩下夫妻兩人相依為命的養父母。
正好利用被銷毀的機會,逃離研究所,跑到養父母的農場附近,渾身是血地被養父發現,因為女主角還是個小孩子,所以順利被收養。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太過強大的能力同時也導致女主角的大腦一直處在超負荷運轉的狀態,就只剩下一兩個月的壽命。
於是,在一直找不到神秘組織,又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女主角決定化主動為被動,而最後確實也如同女主角所預料的那樣。
神秘組織上當了,於是全部被女主角給一鍋端。
最後的結尾,感覺就像是還有續集的樣子,停在女主角找到某個人,並且說,有人告訴我,你這裡有可以根治(永遠解決大腦炸裂問題,而不是每個月都要打針)的辦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手作、手作YTR、個人品牌,到最近的遊戲開發 我在各種出人意料的路上,越走越遠 我也不知道自己最後會走到哪裡,能走到哪裡 總之,人生短暫,既然有興趣,那就不如都試試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