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投資好難,怎樣開始?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對很多新手投資小白貓來說,想要投資賺錢錢但卻不清楚怎麼開始。因為市面上其實有很多的金融商品,有基金、有股票、有債券,有國外也有國內的商品。其實這些內容很複雜跟多元,對一般沒有投資經驗的人來說,總是覺得很難選擇。
談談怎麼開始投資這件事情。常常有人覺開始投資這件事情很難。其實認真說起來,我個人沒想過怎麼會開始投資這件事,應該是說投資這件事就是很自然地發生,因為是學生時代的興趣。
當時也不是說為了賺更多的錢才想要研究股票。單純只是覺得這個交易市場很有趣,我看不懂所以很有趣。對於看不懂的東西總是可能想要研究一下,我想這是我的一種習慣。覺得有趣才會去研究它的運作原理,才容易把投資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
一直到工作後開始存了錢,認真想了一下退休的生活。人不可能一直工作上班到死,總有一天需要被動的收入。不管你是買房出租領租金收入,還是買土地出租停車場或是買股票領股息,亦或從股票組合中逐年賣出股票換取生活費。這些方式嚴格說起來就是從過去的資產中,提領當下需要的生活費資金。
所以剛出社會的時候我就設計了【上班族投資複利計算表】,簡單透過年化報酬率或股息殖利率與每個月的投資金或一年的獎金,可以去推算出在幾年後的資產成長情況或是股息領取情況。
人總是要有目標才好前進。犧牲當下的物質生活,投資買未來。

為何一些朋友不會做想投資?我覺得可以歸類為幾種:

每月沒有結餘的人

絕大多數的上班族朋友,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如果是種情況的朋友,建議是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這個就是務實的精神。
當然也有的朋友很有趣時常會在FB問人,月薪兩三萬,請問要怎麼開始投資開始?這個問題很好,他有想要投資,可是收入很少,所以還是從提升收入開始
因為月薪兩三萬,人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這樣就很真的很神了。提升收入聽起來輕描淡寫,但也不是這麼容易,補充一下個人的生活經驗。
有認識過一些朋友,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不少的同事也是如此增加收入。
以前有一個工作上的前輩要離職,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我想這樣也是一種提升收入的好方法。

每月有結餘的人

有些朋友是有儲蓄,也就是薪水收入扣掉各項支出還有結餘,但是沒有投資習慣,想要投資卻不知如何開始。好像都聽人家講買0050、0056、買基金,
到底哪個好,看沒有。這種朋友就是屬於有一點閒錢,但是沒有投資慾望。根本的原因是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可能是本來的收入就還不錯,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至於做不做也愛莫能助,我只能說時間就是人生最好的財富,現在開始複利,未來才有好一些的退休生活。
就我看過的經驗,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未來退休都能呆的避風港。

每月有結餘開始投資的人

如果每月能有結餘,而且想要開始投資,卻不知道怎麼起步的朋友應該要怎麼做呢?。
首先還是要先參考上班族複利計算表,先評估一下未來退休的生活,你希望的現金流能有多少?大家會覺得這東西根本是算盤文,只是幻想,但是如果連目標都沒有,當然很難制定計畫。定好了目標後就可以找尋合適的投資工具。

增加財商知識

因為金融工具有很多,但是手上的現金有限,如果自身有相關的產業或金融環境的背景,可以從工作背景中開始著手。
再來最好的方式就是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可以達到預期的目的。
所以什麼工具適合你,這個問人有一百個答案可以跟你講,但最終的答案只有你自己知道。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時間是上天給你最寶貴的財富。腦袋決定口袋。
當有了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投資再於求穩而不是求快,投資穩,你的錢會有機會變更多錢。
投資的太快,你的錢就變成別人的,然後你就沒有錢了,這個叫做花錢交學費。

選擇工具

如果喜歡個股的朋友,OOOOOOOOOOOOOOOOOOOO。可以參考後面章節對於長期持股價值投資組合範例。

投資前重要的事

最後最重要的是,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現在的你開始把錢交給未來的你。
希望還在想要起步投資這件事的你,可以被我洗腦,現在就是開始行動的時候。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6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投資小白貓之旅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