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餐廳 09 流的家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最近仔細想想流一直住在這,和我一起經營角落餐廳,他卻也沒有回到他原本的「家」。我好像都沒有讓流回到他那原本的「家」 ! 所以我下定決心讓流放假,讓他回到他的「家」 ! 於是,我通知流放一週的假期好讓他與他的家人相聚 !
「店長 你的意思是你準許我放假讓我回家 ? 」流的表情增添了些許的驚訝。
「是的 ! 你好好的休息回到你原本的家和你家人好好的聚一聚並且敘敘舊 ! 」
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流在我的面前露出尷尬且不失禮儀的笑容 ?
「也是 . . . 我也好久沒回到那個『家』了 ! 謝謝店長的好意 ! 」
流吐露出他的心聲。
「儘管放心地去吧 ! 餐廳有我和煌顧著呢 ! 」
當我講這一句,煌剛好走下樓。
「什麼什麼 ? 店長和副店長在講什麼 ? 」
「沒什麼 ! 沒有在講什麼 ! 」
「嗯 ~ 一定是有事情 ! 」煌嘟囔著。
_______________
到了隔天一早,流很早起床製作點心。雖然不明白為什麼他要這麼早製作點心,不過想必是要送給重要的人吃的吧 ?
「啊 . . .店長 早上好 ! 」
「早上好 ! 流 」
等流製作完點心,流提出一個問題給我。
「店長 」
「嗯 ? 怎麼了嗎 ? 流」
「店長 可以和我陪同回到我的家見我的家人們嗎 ? 」流搔搔臉。
「見你的家人 ? 嗯 . . . 」我思索了一時半刻。
見流的家人 ? 流想讓我見他的家人 . . .啊 !會是說我是他的上司,所以想介紹多年照顧他的上司給家人認識嗎 ? 會是這樣嗎 ?
在我的心裡充滿了疑問。
「店長 ? 店長 ! 店長 ! 」流看我眉頭鎖緊的樣子便呼喊了我。
「啊 ? 怎麼了嗎 ? 有發生什麼事嗎 ? 」聽見流的呼喊,我的眉頭不再鎖緊。
「要是店長不願意和我陪同回到我的家見我的家人們,我是不會勉強店長的 ! 」
「很謝謝流這麼說 ! 我反倒是很樂意和你陪同回到你的家見你的家人們呢 !」
我在想應該是就猶如我想的那般吧 ? 以下屬的身分介紹多年照顧他的上司給他家人認識吧 !
「謝謝店長 ! 店長 我先把這些點心打包,打包好後就回我的家見我的家人們 ! 」
「好的 ! 」
等流打包好這些點心,我就能和流一起回他的家見他的家人們了 ! 內心充滿期待 ! 不知道他的家人們和他的家長什麼模樣 ?
直到流打包好這些點心,由流來帶路去他的家。
我們兩人走路走到流的家時,看到他的家,我感到意外。
「這裡不是 ? 」
「是的,這裡是孤兒院 ! 」
「咦 ? 」
這時,流在外頭大喊 : 「院長 ! 我是流 ! 我回來了 ! 」
聽到流這麼一喊,從孤兒院內跑出來的小孩們喜沖沖的喊流一聲『流哥哥』。
流一個一個喊他們的名字並且表示打包的點心是送給他們的禮物,他們心情十分的雀躍。他們不約而同的開口向流道謝。此時,有個中年婦女大概是這個孤兒院的院長從孤兒院走了出來。她看見流,眼角流露出淚水,雙手伸出觸摸流的臉龐。
「流 你怎麼過了這麼久才回來 ? 你是去哪兒了 ? 」
「對不起 . . . . 讓您擔心了 ! 媽媽 」流擦拭院長的淚水。
「沒事 ! 你回來就好 ! 」她抱抱流,從他背後拍拍背再給流一個笑容。
「嗯 . . . 媽媽 ! 我想向你介紹一個人 ! 」
「什麼人 ? 讓我看看 !」
「媽媽 在我身旁的這位女性,是長期以來照顧我的人 ,她叫小野優 ! 」
「 您、您好 ! 我是小野優本人,初次見面 ! 」
「您好 ! 小野優小姐 謝謝您長期以來照顧我們家的流 ! 我叫翠原華,是這家孤兒院的院長。很高興能見到您 ! 」
「不會 ! 哪裡的話 ! 我也很高興見到您 ! 」我笑容可掬道。
不知道何時,吃著點心的小孩們開始拌嘴和竊竊私語。
「那個淡粉櫻色頭髮的漂亮姊姊是流哥哥的女朋友嗎 ? 」
「不是啦 ! 這怎麼可能 ? 她怎麼是流哥哥的女朋友 ! 」
「但是,流哥哥說『長期照顧 』捏 !」
「對呀 ! 不是女朋友要不然怎麼會『長期照顧 』流哥哥 ? 」
喂 ! 『長期照顧 』的對象關係不一定是男女朋友才『長期照顧 』的,好嗎 ?
我待在流的身旁,忍不住去偷聽他們之間的對談順便在內心好好的吐槽一番他們說的話。
「那個姊姊一定是流哥哥的女-朋-友- ! 」
「不是 ! 她不是流哥哥的女朋友 ! 」
「我也相信莉花的話 ! 我支持莉花 ! 」
「馡 你怎麼站在莉花那一邊 ? 」
「怎麼想她也不可能是流哥哥的女朋友 ! 」叫馡的女孩表態。
「什麼啊 ! 馡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 ? 她肯定是流哥哥的女朋友 ! 」
「要不然,我們來打賭啊 ! 打賭那個淡粉櫻色頭髮的漂亮姐姐是不是流哥哥的女朋友 ! 哼 ! 」叫莉花的女孩提出打賭的建議。
「好啊 ! 打賭就打賭 ! 誰怕誰 ? 烏龜怕鐵鎚 ,小強怕拖鞋 !」
欸欸 ! 怎麼發展到打賭的地步了 ? 我忍不住又在我的內心繼續吐槽。
「輸的人要給流哥哥剛給的禮物給贏的人 ! 翠原豪」莉花道。
「這樣一來,你還敢賭嗎 ? 翠原豪 」馡道。
「呃 . . . . 」叫豪的男孩猶豫了。
「豪 ! 跟她們賭 ! 不要怕 ! 」有一名男孩在豪的耳旁私語著。
「加油 ! 豪 ! 」
「上啊 ! 豪 」
相信我是流的女朋友派的人紛紛支持豪。
「好 ! 我就賭那個淡粉櫻色頭髮的漂亮姐姐是流哥哥的女朋友 ! 」
「要是你輸 ? 」莉花撇了一眼流給他們的禮物。
「我的禮物就給你們 ! 」
「這是你說的 ! 翠原豪 你要記住 ! 」馡提醒豪道。
「好 ! 」
「欸 ! 不過,誰要去問流哥哥 ? 」有一位女孩提出問題說。
「哦 ! 對耶 ! 誰要去啊 ? 」
他們開始互相推對方去問流,到最後叫歌晴的女孩去詢問流。
歌晴拉了流的衣角,害羞且小聲地問流問題。
「流哥哥 ! 流哥哥 ! 」
「怎麼了嗎 ? 歌晴 」
「那個 . . . . 我可以問、問流哥哥問題嗎 ? 」
「什麼問題,你請問 ! 」流半蹲姿態聆聽接下來歌晴妹妹要說的話。
「那個 . . . 那個啊 ! 那個淡粉櫻色頭髮的漂亮姐姐是流哥哥的女朋友嗎 ? 」
流先是愣了一下,他尷尬的笑了。
「歌晴 那個淡粉櫻色頭髮的漂亮姐姐不是我的女朋友喔 ! 是我工作的上司」
聽見答案的莉花得意的笑了,至於豪他們根本是晴天霹靂。
「上司 ? 」歌晴不懂上司的意思。
「對,上司 ! 上司的意思是上級的領導,懂了嗎 ? 歌晴 」
「懂了 ! 謝謝流哥哥 ! 」
輸掉的豪只好願賭服輸,他乖乖的獻上流剛給的禮物也就是點心給莉花她們。
後來,院長提議邀約我進去孤兒院喝口茶作客,她表示想多多了解我。我也不好意思拒絕院長的邀約 !
進入孤兒院裡的客廳,院長泡茶請我稍待片刻。我利用院長泡茶的期間,觀察周遭環境。等到院長泡好茶,院長的話匣子打了開來。她先是詢問流沒有回孤兒院的那幾天是去哪甚至是做了什麼事情。
流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交代以及解釋清楚給院長聽,院長才能理解和體諒流。她當下感激我說 : 「小野櫻小姐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這感激之情 ! 真的很感謝您對流的照顧與栽培 ! 」
「不會 ! 這哪說的話 ! 」
在那之後,我們喝茶聊天過著一個愉快的時間。
到了比較晚的時間,流說要離開孤兒院也就是他的家要回到角落餐廳。
吃完點心,在一旁嬉鬧玩耍的小孩們聽見流要離開這裡,他們非常不捨流的離開。但,流向他們保證他還會再回來他的『家 』。小孩們點頭論道 : 「一定要再回來喔 ! 」流答應他們說聲 「好」還摸著他們的頭離開他的『家 』。他們和院長目送我們離開。
我和流一起離開他的『家 』,回角落餐廳的路上,他對我暢所欲言。
「店長 對我來說,那間孤兒院是我的家 ! 相對的,角落餐聽也是我的家。孤兒院的院長,在我心目中是我的媽媽而那些孤兒院的小孩是我的家人。等我長大時,聽我媽媽說當我還是嬰兒就被一位老婦人遺棄在孤兒院的正門口前。那一位老婦人有可能是我的親生奶奶 ! 流這個名字是我媽媽取的,姓氏因為媽媽姓翠原,大家都跟著她姓。 」
「原來是這樣 ! 」
「是的 」
雖然,我聽流說角落餐廳也是他的家,那我在他心目中也是家人嗎 ? 心中打了個問號。
「店長 」
「嗯 ? 怎麼了嗎 ? 」
「你會不會嫌棄我的身分呢 ? 」流微微苦澀的笑。
嫌棄 ? 為什麼要嫌棄 ?
「你為什麼要這麼想呢 ? 我不會嫌棄你的身分 !」
「 . . . . . . 謝謝店長 」
「不會 ! 」
接下來,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氣氛Down了下來 . . .
當我想找話題聊而開口,流則是想到什麼重要的事情而開口時,我們禮讓對方開口說話。而後是請流先發開口說話了。
「店長 在我的心目中,你不只是我的上司 ! 更重要的是你也是我的家人 ! 」流莞爾而笑。
因他這一句話,心中留下的問號這才煙消雲散。這也讓我感到開心 !
「謝謝你 ! 流 有你這句話就足夠了 ! 」
他的那一句話,讓我記在內心深處,永無消除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2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角落餐廳 04 日耀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角落餐廳 05 翠原流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角落餐廳 06煌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角落餐廳 07伊藤靜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角落餐廳 08 煌的過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角落]--狗竹圖文 [角落] 喜歡角落 小小的 一點點熱能 就足夠溫暖 這整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4-03-15
    [忠孝復興站美食餐廳]SOGO百貨內愜意美食角落---泰迪農園咖哩這家泰迪農園咖哩就位於忠孝復興站的SOGO百貨(復興館)的七樓, 是一家文青咖哩店、蛋糕店也是下午茶的咖啡店~
    Thumbnail
    avatar
    探險仙貝
    2023-12-31
    角落中的記憶(一)「早安!」我看著媽媽的背影。 媽媽在中大企業裡擔任一名小職員,上班時間並不是朝九晚五那般固定,有時早上看到她剛回到家倒頭就睡了,有時傍晚才開始化著薄薄的淡妝準備出門,有時會下班順路買份宵夜回來,在我模糊的記憶中,雖然媽媽忙碌著上班,但我並沒有感受到兒時記憶裡缺少了她。   「媽,
    avatar
    Cher
    2023-11-10
    【新竹竹北】貓角落 CAT Corner-沒有貓咪的「貓咪友善餐廳」!超多療癒貓咪公仔/義式料理、下午茶/舒服用餐環境!在一個藍天白雲,天氣跟心情一樣大好的午後,我們選擇了「貓角落 CAT Corner」這間充滿貓星人氛圍的「貓咪友善餐廳」。 店主人收集了各式各樣的貓咪公仔、主題書籍、貓咪裝飾品,讓每一個角落都能感受到貓星人與人們的高度相關,非常療癒有趣!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9-08
    角落幸福  幸福、滿足,來自於~~~因"人圓 "而覺得幸福。 因"事圓 "而覺得幸福。因"善圓"而覺得幸福。 不管是何樣的幸福,也就應該有滿足。這個天下、這個世界總都有個"量秤 "。 做了多少,就給了多少。能有額外的幸福,則該~~感恩亦倍覺滿足。 但若能烙在心上的一個角落,又如何能不滿足,身受幸福。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2-06-15
    角落你說啊 你說 你是我們的太陽 你是我們的光 太陽都有陰影 光都有陰影 那 角落要由誰來照耀呢?
    avatar
    Cheega
    2022-05-18
    角落看不見的角落, 有著什麼樣的東西呢? 應為沒有看見, 壓根就不知道。 搞不好, 反而是個世外桃源。
    avatar
    Cheega
    2022-01-26
    角落躲在一個可以看到天空的角落,我抬眼望向天空,空氣微寒中一片清澄,輕撫過身,冷不防一遍涼意泛過全身;深邃如夢的藍色迷濛中,有種柔和撫平內心淡淡的惆悵。
    avatar
    王映涵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