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52章 人員到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接著,文沐雨又從衣袋當中取出了安丘縣令在信中所附的信物交給了守衛,並且詢問了一下縣衙的所在。
這守衛一見手中這信物竟是縣令所發,立刻就明白眼前這名三靈門的長老是縣令請來助陣的人之一。
但這三靈門還真是給自家縣令面子啊!所派出的並非是一般弟子,居然還是名暫定長老,使得在場的守衛均都露出吃驚的表情。
此時,城門處傳來了一聲清朗的聲音,「這位就是文長老吧!沒想到如此年輕啊!」
一名貌似守衛首領的高壯青年男子一邊說話一邊從城中朝文沐雨的方向走來。
守衛們一見其人,均都面現驚色,趕緊拱手施禮道,「縣尉大人!」
青年男子只是朝眾人微微地點了點頭,接著就朝文沐雨說道,「文長老,請隨我來,飛路門及郭家的人都已到了,目前均在縣衙當中等候,只等文長老抵達就可以一同面見縣令了。」
文沐雨聞言,說道,「好的,請帶路吧!」
青年男子像是想起什麼似的,以不好意思的口吻說道,「真是失禮了,還未自我介紹,在下歸海宇川,是安丘縣的縣尉。」
「在下文沐雨,三靈門暫定長老,不知此次安丘縣到底發生了何事?怎會連縣尉大人都無法解決。」文沐雨問道。
歸海宇川乾笑了一聲,卻以淡然的口吻說道,「真是讓文長老見笑了,身為一縣之尉,居然無法解決此事,真是令人難以啟齒,不過,究竟是何事,還是等待會兒見縣令之後再說吧!」
文沐雨聞言也輕笑了一聲,說道,「歸海兄過謙了,此次所要滅殺之妖想必也不是一般尋常的妖物。」
頓了一下,文沐雨才又說道,「而且歸海兄也不必太過客氣,叫我沐雨即可,門中所有人都如此叫我。
我也知道以我目前的修為擔任暫定長老也是令人難以置信之事,不過時勢所迫,也只能如此了。」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半晌就到了縣衙所在,歸海宇川直接帶著文沐雨穿過衙役到了會客廳堂當中,並介紹在早在堂中等候的兩人。
「這位是飛路門的徐安元,徐兄。」歸海宇川指著堂中一中年男子說道。
中年男子站起身來,朝著文沐雨拱手一禮,但口吻卻是稍帶不屑地說道,「文長老,久仰大名了,今日一見還真是年輕,竟已然是暫定長老了,但怎麼還只是凝元層的修為啊!」
文沐雨同樣是拱手施了一禮,面無表情地說道,「徐兄你好。」
接著就不再言語,等著歸海宇川介紹在場的另一名女子。
並非文沐雨想要刻意冰冷地對待徐安元,而是此人的言語令其想起了洪子君,於是無法以正常的態度對待。
「這位是郭家的郭巧恩,郭師妹。」歸海宇川接著介紹道。
郭巧恩長相還算清秀美麗,聽到歸海宇川介自己,於是朝著文沐雨微笑地說道,「文長老好年輕啊!與我等一樣是凝元層的修為。」
接著瞪了徐安元一眼,眼神又回到文沐雨的身上,沒好氣地說道,「自己修為也沒比人家高,說那種酸溜溜的話,人家那是受到門中的器重,不像某些人,是吧?」最後的那句話是對文沐雨說的。
文沐雨聞言未答話,只是給了郭巧恩一個善意的微笑,接著眼神就望向了歸海宇川。
歸海宇川見狀,知道文沐雨並沒有與其餘兩人深談的打算,於是開口說道,「既然大家都認識了,那我帶各位去見莫縣令吧!」
話畢,就逕直地走向門口,打開門之後走了出去,對著裡頭的三人做了個請的動作。
接著,等三人都走出了會客廳堂之後,歸海宇川帶著三人朝縣衙更裡頭處走去,途中三人卻是均未再發一語。
歸海宇川走在最前頭帶路,文沐雨及郭巧恩走在中間,兩人不時還對視而笑,卻是未開口說話,而走在最後頭的是徐安元。
文沐雨能感受到後方徐安元不友善的視線一直朝自己身上瞧著,但文沐雨權當視而不見。
不一會兒的時間,四人來到了一處樓閣前方,歸海宇川在離樓閣尚有數丈之時,身上的真氣稍予外放,目的乃告知樓閣內之人其已到了門前。
此時,門內傳來了一聲深沉的話語聲,「進來吧!」
歸海宇川未答話,直接就將門打開,逕自走進了屋內,文沐雨等三人見狀,也同樣跟在歸海宇川的身後進到了閣樓當中。
進到閣樓之後,文沐雨第一個見到的就是坐在正中主位的一名八字鬍中年男子,在其身旁站了一名高瘦的青年。
「莫縣令,三名協助本縣滅妖的修真者均已到齊。」歸海宇川拱手說道。
文沐雨等三人上前走到離主位約有五丈左右的距離時,同時停下了腳步,朝著主位上的莫縣令拱手施了一禮。
莫縣令點了點頭,淡然地說道,「先坐吧!」
三人聞言答謝,接著默默地分成兩邊,坐到兩旁早已準備好的椅子上。
文沐雨當然是與郭巧恩坐在一邊,徐安元則是自己獨自一人坐在另一側的椅子上。
而歸海宇川在三人分坐兩旁的同時,直接走到高瘦青年的另一側,與其一左一右地站在莫縣令的身旁。
此時,莫縣令以渾厚的聲音開口說道,「本縣令姓莫,名青洋,這位是本縣的主簿,令狐瑞。」邊說邊指向一旁的高瘦青年。
接著瞥了一眼另一側的歸海宇川,說道,「歸海縣尉你們都已經認識了,我就不多作介紹了。」
底下的三人均都望著莫青洋不語,表示沒有意見,莫青洋見此貌似滿意地點了點頭,接著說道,「給各位門派及家族的信中只提及請諸位前來協助本縣滅妖,但未詳細說明情況。
不過此情並非本縣令所願,畢竟事態嚴重且緊急,不適合在信上多說些什麼,這才在諸位蒞縣之後才予說明,請諸位別見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