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森林的森琴》030-紛爭再起-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哈姆與海韻兩人穿梭在金楊格大森林當中,在往西肯市完全相反的路上,不疾不徐地前進。
  森林裡的幽暗小道,並不算明顯,但哈姆卻總能熟練地找到湮沒在長草堆裡,那些幾乎看不出形貌的隱秘路徑。
  海韻心裡雖然有些存疑,但作為一位數度為他親身犯險的友人,在他身上投注的信賴,可以遠遠蓋過心中微不足道的憂慮。
  「我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哈姆大氣不喘地領路,一面說:「這一帶莫說是別人,就是經常在進行聖魔素材採集工作的你和森琴,大致都不會靠近。」
  「說的是。」海韻點了點頭,「這一帶算是魔素較為濃重的區塊,金楊格木所蘊含的聖韻氣息在這裡較微弱,魔獸比起其他地方都更顯凶暴,為了安全,我和森琴不會經常涉足此處。」
  「然而我對這裡的路卻很熟悉,儘管小徑是如此隱秘,植被也看來十分原始,鮮少有人經過的痕跡。正說明:會往這條路上走的,大約也只有我而已。」哈姆語調淡然,「聰明如你,跟著我走到此處,應該早就知道我這麼保護你,是別有企圖吧。」
  望著走在前面的哈姆,他背影透露出嚴肅而莊重的氣息,這一番話肯定不是玩笑,是自稱「追求愛與美的流浪樂人」絕對不會有的態度。
  儘管此時此刻的哈姆,就像是另一個人,但海韻依然什麼也不問。他緊緊跟隨,兩人的身影無數次被長草所隱蔽。黑暗的魔素氣息不尋常地飄蕩著,為他們之間的靜默增添更多詭譎的氣氛,就連陰影裡的濕泥與高大樹頂的鳥鳴,都變成啟人疑竇的幽暗背景。
  兩人就這麼奔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程,終於在一棵巨大的金楊格枯木旁停下了腳步。哈姆撥開枯樹前方的落葉與腐土,能看見事先佈置在此處的源力導具正透發著紅紫色的魔素之光。
  「這是持續發動的設置型魔道術吧?」海韻望著哈姆,風紋不驚地說道,「原來如此,藏放在金楊格大森林裡魔素最為濃郁的地方,森琴大概也就不會注意到了。」
  「你還真的是悠哉了。」看著海韻平靜的模樣,反而是哈姆不禁露出了苦笑,「唉,好像什麼都被你看穿了一樣,真沒意思啊。」
  「也不盡然,畢竟我還不知道『你的真實身分』呢。」海韻微笑著說:「我把最精華的部分讓給你表現了,所以我沒有探查,也沒有問。如何,這樣子會讓你更信賴我一些嗎?」
  「有時候,你的才智和膽量真的能讓我嚇出一身冷汗,我真該慶幸我們能在這個地方結識,不是敵人,而是以朋友的身分站在一起。」哈姆同樣露出了微笑,「那麼,既然都誇口要好好保護你了,稍微露一手牌,有點表現也比較能讓你安心吧。」
  拿起埋藏的源力導具,哈姆將它往自己手腕上穿戴的導具一轉一扭,竟完整地組合在一起。旋即他運轉魔素,口中詠嘆著魔道的咒法,登時幽暗的枯木之前,一陣紅光大盛。
  一個很明顯由人工方式挖掘而成的巨大低窪地,解除了魔道術的掩藏,在海韻的面前顯現出來。
  「喔,總算看到你吃驚的表情啦,不枉費我浪費這麼多魔素,這下子值了。」
  沒等哈姆說上話,海韻望著眼前的景象,雙手往腰際一撐,低下頭就是長長一口嘆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原因無他,正是因為人造的森林巨坑當中,滿是照明用的火燭與整齊羅列的帳篷。身著輕便皮甲的武人似乎早已察知哈姆的來意,已然整裝待發,精神抖擻地排成方陣,秩序井然地在坑裡等候著。
  端看其數量,起碼也有百人之譜,而如此陣仗的駐兵能窩藏在此處,完全不被森琴察覺,正說明哈姆的魔道術造詣確實不凡,而眼前這一眾心腹子弟兵的紀律與使命感,也肯定不一般。
  「海韻——不,應該稱呼你為猶克多第三王子『席利.猶克多』嗎?見過我的部隊:『沉睡羅盤』。」
  「沉睡羅盤?」
  聽聞這個名諱,海韻腦海裡立刻浮現起從前遊歷於猶克多王國各處時所聽見的種種傳聞,他抬頭望著哈姆,再一次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看海韻你那張臉,大概也差不多推敲出我的身分了。」哈姆微笑著說,「沉睡羅盤,一個為了導正國家的錯誤方向而獨立出來的部隊。經常遊走於各處,是一支為了終止荼毒百姓的『兩國戰爭』而努力的特殊部隊。」
  「而且,隸屬於希蓮王國。」海韻瞠目結舌地接口說道,「我本來就覺得你身手不凡,出身更是不簡單,萬萬沒想到你竟出自希蓮王國。」
  「正是如此,席利殿下。」哈姆恭敬地彎身行了個禮,微笑著說,「那麼是不是有這個榮幸,讓我們『沉睡羅盤』護送你到別處避一避呢?」
  聽了哈姆的建議,海韻伸手摸了摸下巴,短暫地思考了一下。幾乎毫無躊躇,他從腰間的藥劑袋取出了幾瓶金色的聖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灑了出去。
  閃爍刺眼光芒的藥液在空中化成圓形羅網,半圓形的光牢,就這麼將哈姆給關了起來。
  「殿下!」沉睡羅盤的忠誠將士見狀,驚愕地喊出聲,一眾士兵立刻在哈姆的跟前展開圓陣,殺氣騰騰地向海韻逼近,似乎隨時可以將突然發難的海韻拿下。
  「你們這些蠢貨,都給我住手!」
  在光牢中動彈不得的哈姆艱難地阻止了他的精兵,那一干人等雖然疑惑,卻十分聽從他的命令。雖然面對海韻突然的舉措仍舊展現出明顯的殺意,卻沒人再往前進逼一步。
  「席利殿下,你也不簡單啊。莫非你還在記恨上次我對你做的『測試』?」
  「彼此彼此吧,哈姆……」海韻手上捏著另外幾瓶魔藥,面色肅然地說:「還是說,應該要對等地稱你為希蓮王國第一王子:『姆恩.希蓮』更為合適呢?」
  「唉,露出馬腳了啦。都是你們這幫蠢貨,誰叫你們一看到光牢就高喊殿下的?」
  「非、非常抱歉,姆恩殿下……」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魔都非著名人物 - 芮老師的金山一日賓館早上的叫早,吵醒了芮老師的清夢。 醒了的芮老師,從床頭拿起煙,不慌不忙滴點上,享受事後煙的那種快感。 鎮江確實是一個好地方,固然有「金山」、「焦山」、「北固山」那種白天爬的山, 但是,也還是有夜晚也可以攀登的峰。 芮老師昨晚喝了三兩茅台,吃了魚翅海參,精力充沛;努力登頂幾次,當然會有點累。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4-06-18
心理諮商會是什麼模樣:毛線球與森林       在執業的日子裡,每次初談都會感受到來訪者的疑惑:「好吧,我踏出第一步預約了,但心理諮商會是什麼樣子?要做什麼?」。接著,另一個常見的期待是「心理諮商,是不是心理師可以給我很多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謝遙臨床心理師
2024-04-15
20220909~0911魔幻的迷霧森林-塔魔巴棲松獨行(三天兩夜)【成員】 Ycc 紀錄撰寫者:Ycc 照片提供者:Ycc 【雜談】 近一年沒爬山了(距上次爬山2023.4),開始懷念起往山裡跑的日子,回顧紀錄、照片的同時記憶湧現,想趁還記得的時候將所見所聞所感透過網誌完整的紀錄下來。後續有空亦可能會陸續更新其他行程的紀錄。 寫紀錄於我而言,是種事後
Thumbnail
avatar
chenn郁
2024-03-23
#101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1975|台南安平|漁光島上的森林小學|靜謐的巷道|清水模民宿翻開地圖,看到台南市的安平區在安平運河、安平路以北還算是陸連半島,但以南諾大的區域基本上就是一個靠橋樑聯絡週邊陸地的島嶼。 這島的外面隔著鯤鯓湖、安平港有一座真正的島嶼,就是當地觀夕陽聖地的漁光島,島嶼靠著漁光大橋連結上述的安平島區。 島嶼上有一所小學,不過她的位階只是分校,雖然是分校,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1-29
【文家果園露營車宿|藤枝森林|魔莉卡出去玩】出門找氛圍、找理由畫畫; 想在山野間畫畫,找理由出門。 再次到藤枝森林區, 是留下了上次在豐林露營區看見山海的心理記憶與印象。 山海,是山和雲海。 慢慢的發現能專注一件事, 是靠近幸福很重要的一個倢徑。 專心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去安排計畫; 看見雲海這麼棒,綠地小路色調這麼活躍,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3-11-17
《魔比斯》真有風向說的那麼糟嗎?|喜歡《摩登大聖》風格的Matt Smith,可惜終究是大材小用 |如何突破來自上層的「多重」牽制和妄想
Thumbnail
avatar
放映雞_放電影
2022-04-07
《魔仿犯》菅田將暉帶你打開創作者的潘朵拉盒子:創作不夠寫實,那就親身體驗吧「沒有親身經歷,能創作出有真實感的角色嗎?」菅田將暉飾演無名漫畫家,將親眼目睹的滅門慘案畫成暢銷漫畫。結果竟引來滅門原凶模仿漫畫情節,將後續殺人手法在現實重演。所以誰才是模仿別人的模仿犯?電影不只犯罪推理,藏在背後的是對創作者的叩問:創作,一定要是自身經驗的延伸嗎?沒有經驗也能創作有真實感的劇情嗎?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12-11
《模犯生》泰國電影的另一種面貌│電影心得“你不用負責嗎?”__阿班《模犯生》2017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1-25
《模範的士》:向法律制裁不了的人渣報仇 我被李帝勳圈粉了 因為看過《我是遺物整理師》,便繼續看同樣由李帝勳主演的《模範的士》(台譯《模範計程車》),關於李帝勳,其實再之前看過許多人奉為神劇的《信號》(Signal),但我沒有被觸動到,看《我是遺物整理師》也沒甚麼感覺,但看完《模範的士》後直接被李帝勳圈粉,真是太有型了。 不但打得好看,他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