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漂泊--牽了手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以為牽了手就算是愛情,但原來那只是學生時代對愛的美好幻想。我以為平淡簡單就是我想要的生活,但沒轟轟烈烈歡迎過人生怎麼算是真的活過。

經過了上次兩個人的宵夜約會後,兩個人關係似乎也有了一些不同的氛圍,宵夜時間一到,電腦裡的視窗總會跳出羊的訊息,要不帶上我一起去吃,要不帶回來一份給我。在異鄉孤寂的心,也逐漸地被填滿。
那陣子,愛上了永和豆漿,最愛吃的永遠是饅頭夾蛋,窮學生的幸福總是如此簡單,也怪不得,出了社會的我們,總說學生時代的愛情最單純,我們不貪戀名車功利,指貪一個人真心誠意,在寒冷的夜裡,能否為自己送上一份溫暖。
隨著心中溫暖累積,對羊的好感也逐漸提升,我們之間的互動也漸漸頻繁,生活裡總帶著一點羊的足跡。
「我睡不著,陪我去交誼廳聊聊天好嗎?」羊的訊息出現在了電腦視窗裡。
或許我也慢慢會期待她的訊息,要馬上回嗎?還是要等等呢?顧不了太多,簡單回了訊息,抓了件厚外套,穿了件短到不行的短褲,便走出宿舍。
這山上的冬天也太冷了吧!一邊搓著手滴估著走向宿舍交誼廳。
「小妞,你不冷嗎?」羊笑列列的問我。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了好一陣,午夜十二點一到,交誼廳的燈熄了,但誰也不甘心就這麼回到宿舍,
羊話鋒一轉,略帶沉重的問我。
「我最近有個煩惱,但我不知道該不該找人討論。」
「摁?甚麼事情?」
「我喜歡上了一個人,但我不知道該不該跟她說。」
「說吧!至少不帶遺憾。」
平時習慣早睡的我,此時眼皮已經也帶起了睡意,卻也不捨得離開,羊看著我打著大大的哈欠,開口問我。
「你是不是累了,今天要不要睡我那呢?」
「不好吧!我怕打擾到你們,但時間好像插不多了,我怕太晚回去會吵到室友休息。」
「我們寢室半夜都不睡覺的,都是夜貓子,還是你先回去拿東西,今天睡我那,不會吵到我室友的。」
也許是半推半就,也許是真的像在他身邊多待一會,在床上打打鬧鬧的我們就這樣睡去了。
奔午的陽光,灑進房內,敲醒熟睡中的我們,轉眼一看,室友都早早出門上課去了,旁邊是羊,我們之間的距離這麼近,在小小的單人床上。
「睡得好嗎?」
「摁,還不錯。」
「其實我想告訴妳一件事。」羊伸伸懶腰,看似慢不精心卻掩飾不了她的緊張。
「其實那個女孩是妳。」
你好,我是與冬,與你分享故事的小夥伴。
希望你能參與我的時間漂泊,在大城市裡的小故事。
    與冬
    與冬
    你好,我是與冬,陪你渡過愉快午後的小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