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拯救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上次的體能訓練後,又過了一個月,在經歷劍術指導及學會自由運用法力後,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我覺得師父是個偏心的人,真的。
我猜測師父的喜好就是少女和小男孩吧,平時對我很嚴厲的師父,一遇到伊莉絲卻無法對她產生一定點怒氣,一定點都沒有!據我所知伊莉絲她也向師父學了一些法術,有次她不小心念錯咒語,轟炸了練習場一個大洞,她只要對師父對擺出一副可憐兮兮的表情,兩隻藍眼睛睜的大大的,還泛著一點淚光,我師父的怒氣瞬間就熄滅了,我總是和師父說不可以因為她露出可憐的樣子就總是不發怒,但師父都對我說:「伊莉絲是真的很可愛啊!我又有什麼辦法?她那頭閃耀金髮,以及寶石大的藍眼睛,只要泛出眼淚,我..我就會很不捨啊!」,唉,我知道伊莉絲妹妹是個美女,金髮,天空藍的眼睛,以及與臉蛋匹配的身材,真的是無可挑剔,但是師父啊!那為什麼我只是劍術站步少踏一步,就罰我跑城堡十圈啊!真的是偏心!
除了難過美人關,可能也有「小男孩關」喔,不過畢竟尼克弟弟是個小男孩,師父會善待他我也能夠接受,而且老實說,看到他無憂無慮的笑容,總是令我想起以前的自己,以前有家人的自己......
至於不是小男孩及少女的我,只要師父生氣了,就一定是「公事公辦」,絕對沒有我可以狡辯的餘地,雖然我老是跟師父抱怨這件事,但師父總是會這樣回覆我:「人的心本來就是偏一邊,難道你的心長在中間嗎?」,唉,聽到這句話總是令我無法反駁,不過在這偏心師父的教導下,我逐漸了解新的劍術以及控制體內的法力了,這讓我信心十足,我以後遇到困難,不會只有逃跑這個選項了。
原本看似安全的生活,卻在一個月後的某天發生變化.......
我與平常一樣起床,但是盥洗完後走到大廳卻看見尼克爸爸及師父凝重的表情坐在椅子上討論某些事情,他們一看見我就示意我過去,我過去了解後才知道......
「什麼!伊莉絲被別人綁架了!」我驚訝說出,尼克爸爸給我看他今天收到的一封信件,這封信件上面寫著......
「公爵啊~你的愛女已經在我們這裡,只要你給得出五千金幣的話,我會考慮放愛女走,但是如果給不出的話,一律免談!」
信件中還附了一張照片,照片中的伊莉絲看起來十分可憐,雙頰都有淚痕,明顯就是有哭過,膝蓋上有一塊瘀青,大大的藍眼睛滿是淚光,金色頭髮無生氣的塌在雙肩上,她坐在一個牢籠裡,一個看似堅固不催的牢籠中,我把照片翻到背面我看見一週後在炎酒店見面的紅字,看來是要在炎酒店找這群傷害伊莉絲的混蛋!
我視伊莉絲為自己的妹妹,看到那些人這樣對待我妹妹,令我怒火中燒,我感覺身體逐漸發熱,劍也發出嗡嗡的聲音並且微微顫抖,好險看見師父後的我冷靜了許多,師父總是有在這種緊要關頭有臨危不亂的能力,師父冷靜的分析情況後跟我說:「首先,從照片中來看,她應該被關在地下室中,但是要了解確切位置的話,語光!你來幫我!」。
我說:「要怎麼幫?」,師父說:「這張照片,我感覺有些微的法力存在於照片上,這或許是伊莉絲可以把一點點的法力傳到照片上,我需要你幫我用法力回溯來找到她。」,我說:「具體上要怎麼做?」,師父說:「雙眼閉上,運起法力並且要心靜,一心一意的想著你要找的人,我來幫你看得更清楚。」
我閉上雙眼,運起法力,一股溫暖的力量在心中流轉,我摸了摸這張照片,我感受到一股殘缺的力量,我想起了伊莉絲的笑容,但是十分的模糊,像是在她臉上打了馬賽克一樣,我想看清她的笑容,這樣才有機會找到她的所在地,我感覺到師父的力量流入我身體,涼涼的,像水一樣,讓我著急的心情冷靜許多,瞬間,她的臉龐清楚了許多,但是....還是差了一點,這時,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
我與尼克弟弟及伊莉絲在城堡內的花園看著花朵,因為我以前就很喜歡花,所以看見花園總是會忍不住做些介紹,我笑笑的指著這朵花對他們說:「這是天竺葵,代表偶然的相遇,就像我遇到你們一樣,真的很突然。」,尼克弟弟說:「這朵花真漂亮!」,伊莉絲笑著對我說:「喔!你懂得還蠻多的喔!那這朵花呢?」,她指著一朵花,一朵黃色的小花,我說:「這朵是黃薔薇,代表堅強,也代表永恆的微笑。」,她露出著迷的笑容:「這朵花.....我喜歡。」,我看見她雙頰帶點紅暈,兩顆藍眼睛閃亮亮的看著這朵花,露出溫柔的笑容看著那朵黃薔薇,堅強以及微笑,是對她來說很重要的事物。
突然,她的笑容逐漸清晰,我看見她的清楚的笑容,殘餘的法力也牽引我到了某地方。
我雙眼睜開,我已經了解她似乎被綁架在哪個地方,伊莉絲妹妹,妳一定會安然回家的,畢竟,我可是妳爸爸僱用的保鏢,加上師父的協助,妳一定能夠回來的!
(下集待續)
禹
我叫做御語,一位因為一時興起而寫文的作家,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作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