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菜遊戲,搏命闖關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澳洲待最久的工作就是維多利亞州的農場。大家都知道澳洲農業畜牧業發達,藍領工作的工資也有一定水平,當時因緣際會,聽朋友介紹就來到了內陸的菜場工作。遠離塵囂來到鄉間,體驗一下與台灣都會生活的反差。
我是在菜園裡當農婦,青菜的作物採收是全年無休,不像水果類,有些下雨不採收,有些因盛產季節不同而需要遷徙換農場。菜農算是穩定的工作,工時也夠長。但是因為大部分都是蹲著收割,很吃體力。剛到農場時是冬天,遇到下大雨時,應該就是我在澳洲體驗到最苦的煉獄,穿著雨衣,冰冷的風和雨水打在身體,土壤被雨水沖的泥濘不堪,還得拖著髒兮兮的雨鞋,蹲著滑行,一步一步往前割,回想起來真的是靠意志力在撐阿。
過了寒冬,到了涼爽的春天,氣候較舒適之外,也漸漸上手。小確幸的爽快二個多月後,接著可怕的夏季也是很要不得。澳洲內陸的夏天最熱會超過攝氏四十幾度都不誇張,滾燙燙的炎日在頭上發威,還得蹲在光禿禿的農場做苦力,大蒼蠅會時常圍繞著我,我都想像它們在為我加油!!不過要當個敬業的農夫農婦,就是要不畏老天爺的不賞臉阿!!
辛勤的背包客農夫們,永不畏懼風吹雨淋和日曬!
農場的作息是冬天較晚上工,大約早晨六到七點才出發,夏天日照時間很長,所以充分的陽光也讓作息全面提早。凌晨三點半四點出發剛好。
在農場熬過才深深體驗農夫的辛勞,食物都不敢隨便浪費了!!雖然勞動力的工作身體常肌肉痠痛,不過可是沒甚麼文明病呢!時常頭痛,經痛甚至常感冒的我,當時都很少發生。或許充足的曬太陽,與大自然融合一體,就是最好的保健聖品。殺菌之外提升免疫力!!
經過農場的血汗洗禮,也真的增添更多自我肯定。雖然工作時很苦,不好玩也不光鮮。但是卻感受到最踏實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靠自己突破困境得到的體悟,別人永遠拿不走。就是那種”這麼苦逼都能過去,還有甚麼好怕的”心境。很多參與過渡假打工的朋友一定也跟我有同樣的感受,去經歷過,才是自己的。
其實不難發現國際青年當背包客是很稀鬆平常的,趁年輕想開眼界,靠自身體力或才能換取食宿,不是甚麼離經叛道的事情。浪跡天涯,體驗多元文化,不是積蓄百萬的富翁專利。當台灣大眾或媒體,和老一輩的朋友在批判說這像是做低階外勞,去逃避現實,還是說去自討苦吃的時候,我相信台灣每個身經百戰,勇敢跨出舒適圈,不在意他人眼光的背包客,都還是散發出自信的光芒。畢竟,不論外界說甚麼,我們做到了!! 跳出台灣大眾的社會框架,不追求當一簇被安逸環境灌溉的溫室花朵,不嚮往安全牌的一路順風人生,而是背起行囊,創造出自己要走的路,以及獨樹一格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