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校園霸凌問題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記錄一下,我最近高低起伏不斷的人生
從開學後,哥哥因為換了新班加上重新分班
結果,班上的狀況及風氣很亂糟糟
開學1個月,哥哥二度被捲入事情,
一次被人追打跟動手推他,
一次班上分小派系又捲進去
在跟老師談了幾次之後,
我發現好像老師真的不太會處理這類的事情
或許是新老師吧,也或許不了解學校的文化
跟爸爸談了幾次後,
我們是打算先自己多留意孩子的狀況
另外,哥哥班上的學業進度也落後,
所以爸爸又另外抽了時間幫哥哥預習功課
原以為這樣應該可以安穩的等班上穩定下來
結果,從上週開始,因為期中考到了,
孩子們的功課與進度亂七八糟,
家長們開始大爆炸,老師的回應也無法讓家長滿意
所以,變成孩子緊張,家長燥動,
學校跟老師不知道有做了什麼改善的情況,
很是混亂
這時,另一位家長代表找了我,問了班上的狀況,
說家長會長願意出來幫忙,
但我們要先幫忙彙總家長們的問題
而也是家長代表之一的我..只好開始動了起來

不否認的說,我就是一個孤僻的人,
其實沒有多愛跟別人交流...也不愛攬事在自己身上
當然,該我的責任,我一定會盡責
一開始的整理及與家長們的交流,其實我真的中立
沒有想偏袒誰或是一定要達到什麼目的
直到這週,
昨天哥哥回來說,
老師指派他在生態課時帶全班去參觀校園
結果導致有同學不滿且一直說
「你有問題,憑什麼帶隊?」
「帶隊的是我的工作,你憑什麼搶?」
「我們不要理他,當他是透明的」
「他不是我們班的,滾出這個班」
以上等等的字眼....
除了一開始在說的同學外,
也有2-3位同學附和,這個應該已形成「霸凌行為」了吧!

我很生氣,但也怕孩子轉述回來是有問題的
實際可能並沒有那麼的嚴重
所以,我又打了一通電話給老師確認
結果....非我所願,真的是發生了,
而且老師當下並沒有處理,也沒辦法制止這些孩子的行為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生氣!!
但我想盡辦法忍住怒氣,用比較「不帶情緒的字眼」
直接在班群裡面說了...
除了描述發生的事外,另外也表達了
「我沒有想要在群組裡面公審,
但我需要表達我身為家長的關切甚至是忿怒
孩子不該只是因為不順自己的意,
就要用這種方式攻擊同學甚至攻擊老師
需要請各位家長幫忙,除了老師及學校的約束
家庭教育也是非常重要
請家長多關心小朋友在學校的狀況並教導正確的作法
孩子我已經在安撫他
但孩子的心靈受傷很難痊癒
暴力不僅止於行為,言語更嚴重
每個孩子都是家長的寶貝,
拜託請不要讓自己的寶貝去傷害別人的寶貝」

從頭到尾我並沒有公佈是哪些孩子,
因為我也不想讓其他孩子受到傷害,即使他傷害了我的孩子
結果,肇事者父母自己跳出來坦了!!
出來罵我說,
為什麼我可以取代老師跟學校來自己在班群說這種事情
出來罵我說,
為什麼我可以在班群公審孩子
出來罵我說,
他的孩子很可憐,一直被大家誣陷
他的孩子只是覺得好玩附和的,不是主要肇事者
會叫自己的孩子跟哥哥道歉,請我也好好安撫哥哥
哈囉!!!!這兩位爸媽有事嗎??
我不該取代學校跟老師傳達這件事情??不該公審??
我都很想衝去學校揍人了!!
我都很想在班群裡大罵你們兩個沒常識沒擔當的恐龍家長了!!
但我不想拉低我的格調跟你們一樣
我只想表達孩子們的行為已經往不好的方向發展,
這個才是需要關注的重點
結果你們滿腦子只想幫自己的孩子脫罪
你們滿腦子只想幫自己的不作為或是不當作為脫罪
而且,你們真的以為道歉就很了不起嗎??
不是真心誠意的道歉,沒有意義
更何況,我們從頭到尾沒有要你這個道歉
我家的孩子應該被你們家孩子羞辱!?!!有事嗎?!!!!
我不想再在班群繼續回應,因為不想再跟不是說人話的人溝通了
浪費我的時間跟力氣,還要打一堆字來回應
然後你明明就什麼沒在看!!你有看懂嗎??
「一個班級能良好的運作,就是要學校、老師、家長、學生一起維持!
這是我的初衷也是我單純的想法。」
為什麼都看不到呢?
總之,這件事情,就在我不想回應的狀況下,暫時告一段落
然後,今天,又接到學校的電話
老師說弟弟在學校被圍毆了..
因為弟弟不想跟同學玩,
結果,一個同學就開始追打他,另一個同學伸手抓掉他的眼鏡
這一切只是因為,我家的孩子拒絕跟他們玩,而攻擊他
弟弟被打到受不了,也就回手打了他們
而老師是說,因為發生的當下他剛好在附近巡邏,
其他學生跑去找他過去幫弟弟
老師當下有立刻跟對方家長說,也對學生做出懲處
對方家長也有表達歉意
我是先說:「我知道了,謝謝老師」
但我真的覺得..最近是怎麼了?
為什麼我的孩子一直要被這樣欺負?
還是是媽媽我的問題?
我太強勢,所以他們沒辦法好好保護自己嗎?
我真的很傷心難過….快被各種情緒淹沒了….
對於哥哥,我從昨天就開始在教他
「你要懂得保護自己,以後發生這種事情時,請對方要守秩序
如果無法守秩序,那我們就去學務處找老師評理」
「如果你覺得自己太弱小無法保護自己,那就去找老師幫忙,
老師的存在就是要幫你的,去學務處、教務處,哪個處室都可以」
而弟弟今天回家,我也是跟他說
「我不覺得你還手打他們是錯的,懂得保護自己完全正確,
下次一定要邊逃邊大喊,叫老師救你,
然後回來跟媽媽說,我一定會幫你」
心真的很累….
但媽媽實在沒辦法覺得累,
得要堅強的當他們的靠山啊!!
#謝太心情日記 #反霸凌 #反恐龍家長
#請家長多關心自己的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