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離確診最近的一次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五月份開始疫情就越來越嚴峻,為了怕孩子確診,在政府宣佈停課前,我就開始幫他們請防疫假。每天就是努力的讓他們吃飽睡飽,還有狂灌營養補充品。畢竟孩子們能吃的營養補充品真的不多,像是綜合維他命,軟糖型的魚肝油+鈣,還有一個是核酸,這個是我三年前在最後一次開刀之後找到的營養補充品。原本在三年前定期追蹤時,醫生發現轉移到肺,要再抓我去化療,可是之前的經驗太痛苦了,我實在不願意,所以想盡辦法逃避,結果,卻讓我碰到了核酸,依著朋友的建議每天乖乖喝,目前也是走到了現在。所以在孩子請防疫假的這段期間,我除了維他命跟魚肝油外,每天也是灌他們核酸30c.c.,就為了幫他們提高免疫力,補充養份,希望能讓他們安穩的渡過這段日子。
沒想到就在前兩週的星期四時,保母家的姐姐跟我說他們照顧的小朋友有人確診,所以他暫時不能來我們家幫忙兄弟看功課。我們也每天持續的關心保母他們一家的狀況,到星期六都還是陰性,我想:「可能阿姨阿伯真的逃掉了吧,免疫力應該是有好好的顧好,那就應該不用擔心了。」所以星期六去運動時,就讓兄弟去阿姨家待著等我們回家,晚上接小孩時,我有發現阿姨的聲音不對了,但也沒太多的警覺,隔天阿姨叫我們去吃飯,我們也去了。
星期一,姐姐傳訊來說,阿姨確診,阿伯跟著快篩後也確診,不過姐姐暫時沒事,可我…完全傻眼,真的就是晴天霹靂,再來就是無止盡的自責,因為我自己的疏忽大意導致一家人陷入可能確診的危機了!自責加上擔心所造成的焦慮,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立馬衝出去買了一堆快篩跟補充藥品回來。
下一個動作,我就開始盯小孩喝水跟補充營養補充品,綜合維他命,軟糖型的魚肝油+鈣一定每天要吃,哥哥不愛吃肉,所以每天強迫一瓶雞精,把核酸的量提高,原本每天30c.c.,哥哥拉高到60c.c.,弟弟每天45c.c.,我自己每天灌120c.c.,強迫自己喝2000c.c.的水/天,小孩一天要到1500c.c.以上,就這樣,每天提心吊膽的過,到了星期五,姐姐也確診了,我就更…驚恐了,可是就是繼續緊盯他們該補充的營養,就這麼到了星期天,一週熬過也確定全家人都平安渡過這次難關。
真心覺得,有吃好睡好很重要,補充正確的營養也很重要,這次核酸真的是大功臣,讓全家都能順利的渡過這個難關,我想我會繼續每天幫他們補充核酸,以期能順利渡過這次的大流行。
歡迎參觀我的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