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黃卡呢?

2021/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整整相隔了一百天,我在昨天終於打了我的第二劑的AZ新冠肺炎疫苗,就在我家附近的小兒科診所;雖然到了現在這個時候,社會逐漸開放、降級,即便是太平時刻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去把疫苗給打起來;人家說間隔10-12週,研究說還有到間隔300天,但我希望我的抗體依舊堅強,讓我到目前為止,依舊完好。
photo credit to Hayv Kahraman, ”AntiBody outpour”, 2021
但是,直到我再一次走進那一家診所之前,我卻把自己搞得,我也被診所搞得,七葷八素的!沒錯,就是『黃卡』去哪了?當我第一次踏出家門,確認手機,確認健保卡,我就出發了;結果看到排在我前面的人有帶黃卡,對齁!還有那一張黃卡,但是我忘了,我就直接問-請問一定要有那一張黃卡嗎?對方回覆-『是』。結果就開始了,我家遭颱風肆虐的半小時卻一無所獲的故事。
我又衝回了我家,因為我的預約時間是1830~1930,當下已經1900了,我進入了房間,開始翻箱倒櫃,記憶中我應該是放在我自己的房間內,但全部東西都翻倒了下來一遍之後,我還是找不到!印象中,我應該是跟意願說明書放在一起,然後用L型資料夾夾在一起 (吧!?),但我就是沒看到。結果,1930,我不行了,我打了電話回去問診所,說我遺失了,診所回:『那你回來吧,還是可以打,記得健保卡』。我說-幹!
我當下的巨大沮喪,是因為原本應該在我記憶中的黃卡,應該要出現在我的房間,但我找了要半小時,遍尋不著!我當下的巨大火怒,是如果我第一次站在診所外面,你本來就可以讓我進去打,為什麼你要這樣糟蹋我,讓我回家掀翻了,然後再低著頭回來求你?
我先說黃卡遺失是我的疏失,但它是否為必要條件,或是否在當下有彌補或取代的方式,你必須要妥善的讓我知道,不是嗎?為什麼,你要我回家一趟之後,找不到再跟我說,其實你可以打,帶健保卡就好?
我第一劑就在這一間診所打,黃卡也是那時候被我自己帶走了,一張紙本的東西我不知道要怎樣保存純屬於我的白痴與智障,但健保卡都給你了,也給你記錄了,我還用了健保快意通App可以去查詢到,我的第一劑施打的資訊;意思就是黃卡就只是被當作是類似Alternative的一種紙本記錄;但這東西怎樣從你口中說出來就是-非要不可,絕對不行通融的,感覺呢?你明明就只需要健保卡!
我覺得更無法接受的是,幫我施打的醫師還說,黃卡很重要,以後出國會需要!?哈囉,你認真當這個卡是疫苗護照嗎?我很懷疑;再者,我認真相信往後出國,需要提出的證明,不會只有這一張黃卡,或到時候還需要到別人的系統上面去,上傳相關的證明,但怎樣都不會是單這一張紙本黃卡就可以拿著出關去,更不用說去入境他國了。我認真這樣以為!(希望有已經出國入境經驗的人,可以來說說和補充)
我只想說,無法妥善管理一張紙本黃卡,絕對有我需要負責的部分;但是當我當下已經站在診所門口,並且提問了,而且你也可以接受,為什麼你不直接說-那你先進來吧,因為結果你就是補了一張紙本黃卡給我,上面填寫著第一劑還有昨天第二劑的資料;我都已經預約了時間,把所有其他的事情當排開,我還已經來到了診所,但你卻要我回家把黃卡找回來?excuse me!?為什麼你要做到如此程度,我很無法了解。
我只想要說,我今天不是健保卡沒有帶,我更做好心理準備補辦一張黃卡要付出多少代價的心理準備,當下我只想-最好不要讓我再跑回家一趟了,但是後來的你要說通融也好,或本來就不需要一定要帶著黃卡也罷,我認為真的可以不用這樣,因為我預約了,我打了,怎樣都被你上傳,被健保署接收,什麼原本應該做的紀錄,都沒有少,更不會少。我就問-請問你損失了什麼?我就說-我相信我所損失和投入的成本,絕對高過妳本人或你診家診所,還要多出太多太多。
這就是我成為AZ完人的昨晚的故事,結果原本的黃卡去哪了?它被我姊指出,你不是就放在客廳的小物盒裡面嗎?我說-幹!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