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魚碎唸| 那些有關疫苗的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標題很嚴肅,但愚婦我只不過是發發牢騷並且記錄一下這個疫情之下的日常。
信賴感 
  有時候會覺得人民對於政府的信賴感都會被政府自身的政策瓦解。看看我那遲來的第一劑跟緊接而來的第二劑疫苗接種,就是讓我覺得人民信賴感瓦解的原因之一。
  最開始的時候唐鳳大神開發了線上預約系統,衛福部要大家線上預約施打,那時候疫苗的來源跟數量尚未穩定化,政府購買的也遮遮掩掩的,深怕被那個所謂的泱泱大國斷貨。其實一開始坊間對於疫苗的接種也沒有很強大的意願,只是疫情的趨勢日漸緊張,政府開始宣導並安排接種時間。
  位處疫情的橘紅地帶,我也進入預約系統預約登記,表單裡的施打疫苗種類有兩個選項讓我勾選,一個是AZ疫苗(AstraZeneca)另一個是莫德納疫苗(Moderna),在我對於自身條件的評估之下,我僅勾選了莫德納疫苗。本以為上線登記了就是可以施打疫苗了,結果透過了每日記者會的澄清之後才知曉,上線登記僅僅是"意願上的登記",不代表是已經排隊等待施打,正確的施打時間則要等待政府的安排與通知。
  也罷,就耐心的等待吧!
到底?
  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施打的排程依舊還沒輪到我,政府的排序是先以疫情前線接觸者以及相關行業等人員施打,後來再依照長幼順序施打,前線人員先施打這倒是沒啥太大問題,問題是老年人施打過一輪(莫德納疫苗 Moderna)之後開始出現疫苗庫存量不足的事情,加上疫情絲毫沒有趨緩的感覺,政府開始提倡"有疫苗就打,不要挑疫苗"出這個口號...
  嗯?哈囉?!
  明明疫苗進口的是政府妳,安排施打疫苗的也是政府妳,當初開放意願登記讓我們可以二擇一自行選擇的也是政府妳,怎麼現在變成只選打默德納的人就是挑疫苗??
  如果今天是大家自由選擇、自由施打的話,政府你說只選打默德納的人是挑疫苗打,那我也就無話可說。可是今天是政府妳讓大家選擇了,但是是由政府妳安排施打,現在庫存量不足、疫苗施打不均,怎麼變成是當初單選的人『挑疫苗』??
  這樣的邏輯不對吧!!?這個帽子也太大頂了,我實在沒辦法戴~妳為什麼不老實地承認自己政策安排的有問題?!說什麼老年人跟小孩抵抗力比較弱要先施打,打何種疫苗也是政府安排的,請問我這老實等待妳安排的青壯年為何就是『挑疫苗』?
  其實本來沒想要這麼快就會來到接種第二劑的時候,但是我也不想要在那邊拖拉下去,於是就立馬預約了。(不過隔天又公布可以混打,是在....?)
聯合市立醫院的護理人員跟社區醫院的護理人員做事的細心程度真的是有差別
  💉市立醫院的層層關卡都仔細核對,很認真負責的在單據上蓋了姓名章,雖然我覺得自己好像在通過屠宰場的豬隻檢驗程序...但是全程都沒有出錯過,施針的護理師也是很輕柔的讓我絲毫沒有感受到剛剛有打針。
  💉社區醫院的核對關卡讓我差點拿到別人的健保卡&小黃卡,多虧了當下的我沒有放空,及時阻止了護理人員趕小豬進洞。檢驗程序上也有點潦草(彷彿看到某公司經理坐在椅子上在各區飄移)...施針的護士更是動作比我還粗魯,扎針的時候讓我覺得我就是隻小豬....🤪或者是說他們在扎屍體都不為過...
▍副作用
  到了晚上的時候副作用開始發作了,本來以為第一劑順利通過的我,第二劑應該也是會順利過關吧!不過我不像是被卡車撞到那樣,而是頭痛到好像是額頭快要長出角來了,全身上下都軟綿綿的....直到隔天晚上我都還是處於一種『身中化骨棉掌,頭痛欲裂』的狀態之中,一度以為自己會幻化成獨角獸或是地獄怪客,我想我應該比較傾向於後者,哈哈。
▍後疫苗時代
  才剛打完第二劑沒多久之後,最近又有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出現了!!!專家們開始規劃要施打第三劑疫苗了,看來目前口罩又是脫不下來了...
  不管打不打疫苗又或者是打幾劑疫苗,最主要的是我們自身要做好勤洗手、不亂摸,外出戴口罩,不要掉以輕心才是最好的防疫了。

  人類加油!!!
  
1會員
15內容數
不稱職人妻與貓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