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之火_第二章_已經捨棄,和即將捨棄的東西_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什麼?」齊亞克瞪著桌上電話的撥號盤,似乎想將電話線另一頭的人嚇出來,「喬納.梅爾文到現在還下落不明?」
「他打莫頓執行死刑那天之後就沒回家,也沒回事務所,」電話線那一頭是市警局負責接受民眾報案的值班警員,「他以前就經常出門好幾天蒐集證據、跟證人密談什麼的,家人跟下屬都沒有多注意。不過這次好像有好幾件他承辦的案子開庭,下屬和家人都聯絡不到他,就到市警局這裡報案。對方剛才和您承辦的案件有關,所以打電話通知您一下。」
「謝謝,如果有他的下落麻煩告訴我。」他按下撥號盤上的掛斷鍵。
面前的玻璃裡,凱普檢察官把一個四四方方,經常在來回第五大道的年輕女孩手上看到的素面紙提袋放在桌上,推到易千帆面前。後者伸手探進紙袋,拿出一個鮮紅色,圓鼓鼓的枕頭和一張寶藍色的薄毛毯,他仔細翻看,輕輕拍了兩下測試質地,才塞回紙袋裡。
「好了,現在蕎麥枕頭和毯子都給你了。」單面鏡中的凱普雙手在桌上交疊,支起下顎。
「真虧你找得到。」易千帆咧開嘴笑了笑,「你是在哪裡買到的?是不是 - 」
「我不是來討論這個的。」凱普拍了下桌子,整個人倏地起身,「艾德格.布雷是不是你殺的?」
「是。」易千帆往後靠在輪椅的帆布椅背上,指尖在面前相疊成金字塔,「一個月前我回到紐約,想要暫住在以前買下的倉庫,無意中發現艾德格.布雷把偷來的鋸床藏在裡面。我就把鋸床接上電源,在上面設定好程式等他回來。」
「然後呢?」
「艾德格回來時,我躲在工廠的角落,用準備好的獸醫用麻醉槍射倒他,然後用吊車把他吊到鋸床上綁好,在嘴巴塞進堵口球,」易千帆閉上了眼睛,似乎眼皮裡有看不見的銀幕,正在重播當時的一切,「他在麻藥退了後,發現自己被綁在鋸床上,再看見我坐在旁邊,就開始不停掙扎。我給他打了腎上腺素跟強心針,開動機器,執行程式後就退開。因為程式設定啟動後一分鐘才開始執行,所以當鋸床開始鋸開他時,時間剛好夠我退到血噴不到的大門旁。」
「那鋸床的儀表板也是你弄壞的?」
「我在儀表板上裝了簡單的引爆裝置,用遙控就可以啟動。」易千帆說:「你需要證據的話,勿街有間叫『電台屋』的電器專賣店,我把鋸床的數據程式磁片放在一個叫『乒乓』的遊戲盒子裡,藏在店裡放電腦遊戲磁片的花車上。」
「藏在花車上?你不擔心有人無意中買下那個遊戲?」
「我在那家店觀察很久,電腦遊戲幾乎沒人買。」
「那好,謝謝你的配合。」菲利克斯.凱普收起桌上的卷宗,轉身準備離開。
「凱普檢察官,」易千帆說:「今天午餐,可以麻煩你幫我帶點中國菜嗎?」
凱普回過頭,目光停在易千帆臉上,「什麼?」
「你知道我離開紐約那麼久,很想念這裡華埠的道地料理,」易千帆的雙手在空中比劃,如果不是背景的白牆跟不鏽鋼桌,你真的會以為他是在什麼談話節目中討論美食,「像是『粤皇』的燒賣,『來來』的餃子,對了,聽說『小故宮』最近菜單裡多了鹵水鵝?能不能幫我叫個半隻來嘗嘗?」
「你 - 你在開什麼玩笑啊!」凱普把卷宗朝桌上一扔,兩條胳臂隨即壓在桌面上,像是要把那張不鏽鋼桌壓垮似的,「憑什麼你要我幫你做這個!」
「我們可以再談個交易,不是嗎?」
「去你的!你有什麼可以跟我交易的?」
「你要不要打通電話,跟我身後那面鏡子後的大頭確認看看?」易千帆笑了笑,「說不定他們正急著要告訴你。」
凱普拿起電話聽筒。
「喬納.梅爾文打從莫頓執行死刑那天之後就沒回家,也沒回事務所,」佩奇檢察官朝麥克風說:「因為他以前經常出門好幾天蒐集證據、跟證人密談什麼的,所以家人跟同事都沒有多注意。」
『好的。』凱普掛上聽筒。
「如果我沒猜錯,梅爾文大概打從莫頓執行死刑之後,就下落不明了吧。」易千帆說。
「你該不會殺了他吧?」
易千帆迸出一聲輕笑。
「檢察官可以放心,梅爾文現在還活著,很安全,而且行動完全自由。只要他願意,隨時隨地可以回家或回事務所。」易千帆說:「不過時間再拖久一點,我可就不敢保證囉。」
凱普盯著桌子對面,原本應該是他審訊的對象。
「今天中午十二點之前,讓我吃到我指定的料理,我就告訴你喬納.梅爾文的下落。如果方便的話,我希望能在自己的牢房用餐,」易千帆說:「怎麼樣?檢察官,這個交易要不要做?」

他們真的不用開車過來的。
或許是來自檢察官辦公室的訂單,三家餐館都派了在外燴場合才會用到的餐車送餐,每家餐館還派了兩個跑堂。
嗅覺敏銳的犯人們知道外面停了三家餐館的外燴餐車,整個都炸鍋了。
跑堂把餐點送進懲教所之後,發現他們剩下的工作是杵在那裡,看著獄警用探針、手電筒、X光機之類平時衛生局稽查員不會用的玩意兒,翻查他們送來的料理。
「對,那隻鹵水鵝再給我過一次X光機,謝謝。」面無表情的監獄長指揮獄警。
「這跟平時衛生局稽查不太一樣吧?」我側頭貼近一位堂倌問道。
「是啊。」堂倌從燙得線條筆直的上衣口袋抽出平時當裝飾的手帕,擦了一下額頭。
「檢察官,你真的確定要這樣做?」我身旁的王萬里問道。
「至少上次交易並沒有像你講的那麼嚴重,」凱普說:「如果能用三道菜換到梅爾文的下落,為什麼不試試看?」
「我認為這次不會那麼簡單。」
「你想太多了。」凱普轉向監獄長,「監獄長,能不能快一點?時間快到了?」
「檢察官,我也有我的工作要做,」監獄長瞄了一眼鐵桌上的菜色,「慢著,這個有問題。」
凱普愣了一下,「有什麼問題?」
「你那個朋友以為我們是白痴嗎?」監獄長套著乳膠手套的手指著其中一個餐盤,「這道鹵水鵝不行。」
「哪裡不行了?」
監獄長望向我的搭檔跟我,「你們中國菜經常像這樣,用厚背的中式菜刀把食材直接斬開吧?」
「那又怎樣了?」我的腦海裡突然迸出了一個念頭,「該不會 - 」
「很多中國菜肉裡通常都還留著骨頭。因為是用菜刀直接切斷的,有些斷面還利的很。喏,就像這個。」順著他的指尖,可以看見從從鵝肉戳出的骨頭斷面,「我以前在另一間監獄工作時,有犯人用牛排的丁骨捅穿頸動脈自殺了。我可不想冒這個險。」
「鹵水鵝就是這樣。沒有人會去掉骨頭的。」堂倌忙不迭搖頭,就像有人要他把夏威夷披薩端到坐滿頭戴呢帽的義大利人那一桌似的。
「不過時間快到了。」凱普舉起手腕瞄了一眼手表。
監獄長轉向堂倌,「你們有什麼沒有骨頭,又跟鹵水鵝差不多的菜?」
「烤鴨怎麼樣?」堂倌說:「我們的招牌菜就是烤鴨。」
「那就這樣吧。」
「不過烤鴨片好送到這裡,最快也要十分鐘。」
「監獄長,這樣不行 — 」凱普檢察官說。
「檢察官,這裡所有人的作息時間是由我決定的,我要他幾點吃飯,他就得幾點吃飯。」監獄長回頭吩咐獄警,「那籠燒賣再給我檢查一下。」
牆上的時鐘時針跟分針無聲交會在頂端。我塞在左耳,連接監聽無線電的耳機傳出警車的呼叫聲。
「中央公園有公寓發生火災,」我摁住耳機,「等一下,好像還有人從樓上跳下來。」
「是嗎?」王萬里說。
天啊,這一天真是夠了。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02內容數
『殺很大暴力警察』跟『美麗東方女奴』的組合, 橫跨非洲和香港的異國犯罪冒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以歌 唱誦城市之紐約篇之一作為全球最繁榮城市之一,也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城市,很多影集或故事都發生在這裡,幾乎可以稱之為「世界首都」。所以紐約在很多方面都具有代表性,這不用多解釋,成為很諸多創作人的創作靈感,呈現出這座城市的多姿多采,而且歌曲風格繁多,這篇就請大家來體驗每位唱作人心目中的紐約,除了耳熟能詳的經典,也為大家揀出一些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4-05-27
遊走城市之間,重新定義的音樂與品味 —— 專訪 謝震廷 /2016生命 70% 幾乎都被音樂占滿的他,其實對於城市觀察入微,也重視品味的培養。這篇我們就和謝震廷聊聊他生命中另外的 30%,是曾經緊張的家庭關係、需要時間適應的城市差異以及多看多想的品味養成。
Thumbnail
avatar
阿紫 Purple
2024-05-06
介於鄉村與城市之間的舒適生活~茨城県下妻市下妻市位於茨城縣西南部,大部分是肥沃的土壤,水資源豐富,中部有沙沼,東有小海川,西有鬼怒川,夏季平均氣溫24℃,冬季平均氣溫4℃,是氣候溫暖綠水青山的田園都市,東邊和筑波科學城接壤,距東京約60公里,面積80.88km²目前人口41,590人,https://www.city.shimotsuma.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10-11
開啟程式之門:解謎Python世界的奇幻探索曾經因為工作上的衝突,體驗到被甲方的語言攻擊與情緒勒索的不適,引發我思索如何改變現況。朋友的建議點燃了我嘗試轉職的火苗:成為具有專業技能且不受他人左右的自己。由於在資訊服務產業從事PM工作,自然聯想到專注於程式碼的工程師,他們在工作上相對具有專業技能,更不受甲方干擾。
Thumbnail
avatar
光淺JY
2023-08-23
不再沉睡的三姐妹~波羅的海之路。「願旭日光照我土,驅散四周陰霾 此光輝,此正義,領我們直到永遠 對立陶宛母親的愛,始終燃燒在眾人的心中。 祈願這片美麗的土地,永遠統一繁榮。」 ,譯自《立陶宛讚歌》(Lietuvos himnas)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8-23
《人魚沉睡的家》閱讀心得 –– 探討死亡、科技、母愛與道德之間的那把尺。「如果愛是一種病態,就讓我徹底瘋狂吧。」 瑞穗溺水了,急救無效,被判定為腦死。雖然醫生都說瑞穗沒救了,但我和原本已經協議離婚的丈夫和昌還是決定將瑞穗帶回家中。我日夜照料著她,和昌更利用自己公司的最新醫療科技,盡力維持瑞穗的生命跡象。
Thumbnail
avatar
Yoki
2023-02-18
疫情喚醒地球上的沉睡之人五月前,全球疫情進入了第二波的挑戰,就如森林大火般失控,延燒不止,而台灣這座森林開始從星星之火到足以燎原的地步了,大家的生活進入了新的模式,思維和具體生活的改變,舊的生態崩落,也是重建平衡的時候了。 如果可以重新打造一片森林或島嶼,你會希望過著甚麼樣的生活呢? 這個前提是,宇宙瞬息萬變,我們都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沒關係,是人生啊!
2021-06-01
【沉睡的茱麗葉】第七章—逃出之後,甦醒之始(三)「哎……」羅密歐走到書桌前,嘆了口氣,神情沮喪。 沒多久,一名男性進門。那名男性年紀和羅密歐差不多大,一頭褐色略捲短髮,藍寶石般的雙眼,外表俊美,氣質優雅,屬於女性看了會忍不住多看好幾眼的類型。 「羅密歐。」 「是你啊,莫古修……我現在心情很差……」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3-08
【沉睡的茱麗葉】第七章—逃出之後,甦醒之始(二)「既然女王已經沒有力量,就沒有用處了,沒有用處當然要處理掉!」黑袍法師臉孔扭曲,正當他打算對女王使用魔法時,桑普森動了,銀白光輝朝著法師招呼過去,儘管黑袍法師用魔法接下攻擊,還是被打飛到撞上後方的辦公桌。 「雖然不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不過嘛……女王應該由哈爾特王子處理,而不是你吧?」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3-05
【沉睡的茱麗葉】第四章—愛麗絲與不可思議之國(三)他走向紅磚柱子前的那兩位士兵,說:「您好,我是來見女王陛下的。」 「女王可不是隨隨便便都能見。」士兵想也不想就拒絕凱爾賽。 「我是布林埃爾的代表,受到艾諾皇子、雷格陛下的指令過來給女王一封重要的信箋,我不能進去嗎?」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