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陽光早餐店 (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一路雙手合十的祈禱理花不會做傻事,一面用快速的腳步走向理花的學校。
  校門口塞滿了警車和兩台新聞車,一堆記者頭下冒著汗拿著攝影機急急忙忙的跑進校內,怎麼了?這些人都怎麼了?難道書同學真的出事了?他們為什麼要這樣,真搞不懂。我戴著太陽眼鏡走進校園,從沒這麼認真進來過呢,不曉得導師在哪裡,也不曉得班級,是哪間廁所,加上嘈雜的人群,我被搞得暈頭轉向。
  「唉呀!法蘭西太太!你終於來了!快過來這邊啊,理花在這間裡面廁所啊!拜託勸勸她吧!」一個女人匆忙的向我跑來。
  這就是理花的導師吧?
  原來素未謀面的導師長得這麼漂亮,跟電話裡溫柔親切的聲音還挺搭的呢!帶有一點咖啡色的長髮紮著一隻馬尾,那清秀又白皙的五官,看來她一定還沒嫁人,這麼甜美的女孩子一定有一大票男人在後頭追著吧,她一定是陷入無法抉擇的漩渦裡了,有機會一定要好好來認識認識這個漂亮的女人,我們可以組成女人俱樂部也說不定。
  真想介紹男朋友給她,這種大美女就是要嫁個有才氣又有品格的男孩子,不曉得她今年幾歲了?
  她著急的拉著我的手到一間小廁所,在緊張的氣氛下拉得我的手都紅了,其實學校廁所還蠻乾淨的嘛!理花怎麼有時回家都抱怨廁所很髒很臭呢?明明志工媽媽還多噴了芳香劑呢,應該是理花太敏感了,因為鼻子過敏不太好的關係可能把香味聞成臭味了吧。
  理花的導師用細長又白皙的手指指著其中一個門,然後輕輕推著我的背,她對我使了個眼色。
  「理花?」我小小聲的叫了女兒的名子。
  「......」
  「媽媽來了。」
  「......」
  果然還是沒有動靜。
  理花這孩子就是這樣,從小遇到害怕的事情就是躲著不出來,而且怎麼叫也沒回應,這種事情由我來做也是白費力氣,她自然而然就會出來了。
  理花,妳先不要害怕,書同學沒有死,沒有自殺這回事,你看到的信是假的,是假的。」我朝那個門小聲的說。
  「......」
  「還是你要吃你最愛的起司三明治呢?媽媽現在就去買給你吃,你快點出來吧,關著也不是辦法,出來就可以吃美味的三明治了,一切都會沒事的。」
  「......」
  「那媽媽現在就去買三明治給你吃,老師在外頭等著你呢,別讓人家等了,不要在廁所裡面了,空間這麼小,很不舒服的,如果想回家也可以,媽媽可以馬上帶你回家去。」
  「......」
  我正要跑出去買三明治的時候,理花的導師突然著急的把我拉到一旁。
  「法蘭西太太,理花完全沒有反應耶,你這麼做真的有效嗎?那趕快去買三明治給她吃吧!還是要回家都可以,我們一定會讓她回家休息的。」
  「請問我要怎麼稱呼老師你呢?」
  「我姓白,叫我白老師就可以了。」她突然放鬆似的笑著對我說。
  「可以請你告訴我書同學是怎麼一回事嗎?」
  「是這樣的,今天早上上學的時候,理花一如往常的在校門口等他,但是等著等著書同學一直都沒有來,上課鐘都打了,理花很失望的一個人走進教室,理花一個人越想越奇怪,所以跑來問我書同學發生什麼事了,但是我跟她說不知道,我也打過電話了卻沒有人接,因為書同學前一天也沒有跟我請假,也沒傳簡訊告知有什麼事情無法過來上課,我只好叫理花先去上課,我去書同學家一趟。」
  「然後呢?」
  她開始皺起眉臉來的說著經過。
  「然後理花仍帶著無表情回教室,早上剛好沒課,我就趕緊拿了外套和摩托車的鑰匙出了校外,當我到書同學家時候,家裡的門都鎖死了,只有隔壁爺爺坐著竹椅在外面曬太陽。我問了一下,爺爺請問這個家的人都不在嗎?他很有朝氣的說,他們搬走啦,上禮拜就在搬東西了。我問,搬到哪裡不知道嗎?他說不知道,沒有人知道。這很離奇對吧。
  「我馬上把摩托車掉頭回學校去。奇怪了,書同學明明不是這樣的孩子阿。怎麼突然就這樣消失呢?家裡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想著想著就到了學校,趕快跑回教室看看書同學來了沒有,結果只見理花用右手拿著一張信紙發抖,我趕緊衝了過去握著理花拿著信封發抖的左手。理花,怎麼了,告訴老師,這是什麼信?是誰給你的?書同學回來了嗎?他人在哪裡?她什麼也沒說,只有顫抖的把那張信拿給我,然後也是無表情的搖著頭。我將信紙接了過來,我的心跳噗通噗通的,感覺快要跳出來似的,我小心的打開有些泛黃的這張信紙。
  各位同ㄒㄩㄝˊ,老師,大家好,我是書,在這些美好的日子裡,我過得很快ㄌㄜˋ。
  謝謝你們ㄩㄢˋ意熱情地接納不完美的我,你們不用太ㄉㄢ心我,我只是到另一個世界去,過著更不一樣的生活,那裡更ㄅㄤˋ更美ㄌ一ˋ,你們會期ㄨㄤˋ我更好,我就會更好。
  媽咪都會告訴我說,事情沒有你想得那麼ㄋㄢˊ,但這次我是真的想得太ㄋㄢˊ了,沒有人ㄞˋ我了。所以我只好ㄊㄠˊ走,ㄊㄠˊ到媽咪說的那個地方,我會ㄅㄧㄢˋ成透明的,你們不會看見我,但我看得見你們,ㄩㄢˋ真住保佑,我這一路都ㄕㄨㄣˋ風。
  先跟這個世界ㄉㄠˋ別了,希望ㄉㄠˋ別的時候它不會哭泣。
  「我問理花這封信是哪來的,她說她只是去幫忙整理一下書的抽屜,因為書每天都會和理花一同整理抽屜的,他們兩個都愛乾淨,抽屜整潔常常是班上的第一二名,一起拿貼紙會讓他們更有動力。這封信就放在書同學的抽屜裡,對折了三次,是很老舊的信紙,理花看了之後傻在那裡,我想她大概理解信的意思,也不知道該找誰求救,就一直等到我回來為止,我馬上把這封信交給了學校,請學校馬上派人去尋找書同學的下落。
  「我告訴理花,你先不要著急,因為現在不確定書同學到底身在哪裡,學校已經叫警察出去找人了,所以你先別擔心,好嗎?一切都會沒事的。我抑制住焦慮的心情,語氣平和的說著,她突然一把甩開我的手往廁所的方向跑。他死了。她說,然後嚎啕大哭,就躲起來了,法蘭西太太,您去買三明治給她吃吧,我看她每天早上都和書同學開心的分著三明治上的起司,說不定三明治會讓她好一點。」
「這事情可大了,可是目前還沒找到書同學在哪裡嗎?」我擔心的問。
  「就是一直都沒有消息,理花才不肯出來,老實說根本就沒有什麼希望了,你知道書的家庭本身就有著很大的問題,他會被帶到哪裡也不曉得,他母親就是個獨來獨往的人,跟鄰居都沒什麼交集。」
  「是什麼事情讓小孩子這麼想不開?」
  「天曉得。」
  「白老師,那我先去幫理花買三明治,你先幫我看著理花,我手機號碼先給你,理花出來了請通知我。」
  「好的,法蘭西太太您快去吧。」
  我得先回家拿錢包,然後趕快騎腳踏車過去,以免訂位被取消可就不好了,幸好陽光早餐店離家裡挺近的。有間大型早餐店開在家附近真好,那個玻璃窗上生鏽的邊框真讓人喜歡,而且又賣著我最愛的三明治,還有各種口味可以選擇,可惜是生意太好了,真的很難訂到位呢,雖然說是早餐店,可是從早上六點營業到晚上十點呢。
  訂不到位時,每次都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在裡面吹冷氣享受三明治的客人,而我只能騎車過去外帶,好不容易今天訂到位了,想好好一個人享受美好的早餐,學校竟然還給我發生這種事情,認真說起來非常掃興呢,書同學到底在搞什麼鬼,說不定待會兒就站在校門口,安靜的走進來,告訴大家讓你們窮擔心了,我只是想鬧個笑話。到時候媒體氣炸了,真的讓他家人身敗名裂,再認真去寫這封信,才能可信。
  這下子發生這種事,理花又更不可能開口說話了,我這個當母親的為何要遭受這種對待,原本期待著上了小學就會逐漸變得活潑的,看來是不可能了,我就一個人這樣下去算了,沒關係,通通沒關係,不說話也沒關係。
  「歡迎光臨!請問小姐有訂位嗎?」
  「我預約八點的位置,只有一位。」
  「請問是法蘭西小姐嗎?」
  「對,沒錯。」
  「好的,二樓請,您坐靠窗還習慣嗎?」
  「可以,沒問題,我喜歡靠窗,謝謝。」
  我拿了菜單開始點餐,照往常一樣點了鮪魚起司三明治和一杯蜂蜜綠茶。過了一會兒我的餐點就送上來了,我可不能耗時間,總之一面等著事情的下落一面享用早餐吧,但也不能吃太快而沒享受到店家的氣氛。
  我咬了一口甜美的三明治後仔細看看四周的裝潢,真的很美,和一般的早餐店可不同了,有著古典的木式裝潢,都是深咖啡色和淺咖啡交錯在一起的,在每個桌子上頭裝個美麗的小黃燈,在店裡的每個角落流竄著小音響播著西洋音樂,我最喜歡的仍是那窗戶上的生鏽邊框,這種透明的氣氛加上美味的三明治真的是太棒了。
  當我正陶醉在這種唯美的氣氛之下,突然手機就響了。
  「你好?」
  「我是白老師,法蘭西太太,理花已經出來了,她很安全,沒有大哭大鬧的,氣喘也沒有發作,只是不太想講話而已,她說她不想回家,就讓她待在這裡吧,我先讓她到保健室裡休息,一切都沒事了,書同學警方還持續尋找中,找到了會告訴您的,請您放心交給我們吧。」
  「我就說沒問題的。」
  「是啊,那就等您放學過來接她了。」
  聽到白老師活潑響亮的嗓音從電話裡傳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理花總是這樣讓人擔心,從讀幼稚園就這樣了,搞得我常常心神不寧的,真希望她能勇敢一點,別再什麼事情都依賴著我,雖然患有氣喘但自己都知道該怎麼處理了,真希望能平安找到書同學,不然我想理花應該真的不會開口講話了,一輩子也說不定,真是的,這位書同學真的事個好孩子呢,如果就這樣讓他走了就太可惜了,不知道理花是怎麼想的,我的乖女兒,每天都在學校玩得很開心,今天突然發生這樣的事情應該嚇壞了吧,等她放學回家後要外帶個三明治給她吃才好。
有了三明治,她心情一定會很快就好起來的。
12會員
114內容數
這裡放置了一些日常所寫的文字,還有一些小說、漫畫的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理化の部屋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陽光早餐店 (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章‧第十六回:向著夕陽奔馳(第一部完)  填完最後一個坑,洛特將鐵鏟扔向一旁,回到奈妮薇身邊。   他與粉髮少女同時闔上雙眼,默禱數秒,隨即半蹲身子,指頭併起微曲,雙手指腹相接,在胸前比出近似五角形的手勢。那是西方帝國用於葬禮的致意手禮,與東方帝國的線香文化同樣屬於信仰層面的儀式,沒有調節魔能或驅動費格的實質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秀弘
2024-05-19
最美不過夕陽紅 第一章 相遇戴爾斯用力的眨了眨眼,緊張呼出一口氣,他在心裡告訴自己“可以的!只要提起勇氣,上前問她一句,一句就好。” 他進到超市,拿了推車和籃子,眼神迅速掃過附近的攤位。 這是一間日式的超級市場,蘭姐在這兒工作已經好多年,她一如往常的補貨、盤點。 「哎!蘭姐,那個呆頭鵝又來了,他來找你買牛奶。」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1-22
│天體│第一章: 太陽印記第一章: 太陽印記   我是在香港的一位小市民, 我叫蘇小美, 一週五天早上要帶孩子上課, 再到辧公室當一位小小的職員, 是有上不完的班及帶不完的小孩, 每一天都在這樣的生活遊走.   我媽跟我說, 當一個平常人, 做一份平常人會上的班, 每天朝九晚六, 領每個月足夠生活的薪金就可以.  
Thumbnail
avatar
蘇美中的一粒塵
2023-10-17
[電影] 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 觀後雜記個人情況:MI1-3有印象,MI4-6比較熟悉。 看這齣覺得滿好看,致敬了許多第一集的梗,也對整個系列常有的一些橋段注入新意。 片長快要三小時,整個觀看過程沒有哪裡感到不耐,即使有些值得吐槽的小問題(或伏筆?)但整體很愉快,新舊角色都相當迷人。
avatar
翼琁
2023-07-13
第一章 陰陽海.天梯(0-1-1-6)第一章 陰陽海.天梯(0-1-1-6)
avatar
硝梟
2023-07-06
第一章:早上的開始,都是由下床結束「蹦!」 一聲巨響,ㄧ瞬間整個世界在我的視線裡天旋地轉 「還不快點給老娘醒來!」 還沒讓頭腦清醒,耳邊就傳來女性怒吼的聲音 「你幹嘛.......」難怪頭那麼痛,原來是撞到地板了 「是不是我不這樣踹醒你你就不會給我起床啊!老娘剛剛叫了好幾聲你都沒醒!是怎樣!昨晚又打電動打到凌晨喔!」面前的中年女性粗
avatar
彼竹
2021-08-03
【晨光早餐】酪梨一顆沙拉滿滿一整顆的酪梨沙拉是晨間元氣的大補帖 第一次動手做酪梨沙拉,就做出一種志得意滿的心情,很符合酪梨黃澄澄中帶著綠色的能量。黃昏市場裡巧遇熟透黑皮的酪梨,搖了搖酪梨,聽聽看酪梨籽是不是已經跟果肉熟透分離了,選了一個喜歡的帶走,老闆說,都熟透了馬上就可以切來吃!滿意極了,這就回頭創作起一整顆的酪梨沙拉。
Thumbnail
avatar
夏夜晚風
2021-07-27
菊店【第一章:彼岸花(1)】少年走進店裡,環顧四周,每個乾淨的木桌椅都擺著幾支筆和一份資料。他看見牆上的櫃子排滿了各種書籍,一個簡單的吧檯擺著咖啡機及果汁機,還有散落在各處的小零食。
avatar
李雨燃
2021-07-24
一字武魂 - 盡頭曙光 第四章 用餐(3) 遠古之時,倉頡在四季嬗替、萬象星移間頓悟出萬物運行的法則,以符文勾勒、輾轉成為文字。自此每個人都有一字之能,成就繁華社會。然而,人類的慾望與追求永無止盡。未知的男孩甦醒在未知的古墓,探索何謂實驗、實驗的真相、與真相背後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06-08
一字武魂 - 盡頭曙光 第四章 用餐(2)遠古之時,倉頡在四季嬗替、萬象星移間頓悟出萬物運行的法則,以符文勾勒、輾轉成為文字。自此每個人都有一字之能,成就繁華社會。然而,人類的慾望與追求永無止盡。未知的男孩甦醒在未知的古墓,探索何謂實驗、實驗的真相、與真相背後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