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陽光早餐店 (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幫理花外帶一個起司三明治,自己另外包了兩個火腿三明治和一杯蜂蜜綠茶做為今天的晚餐。
  早上回到家後,趕緊走進浴室泡個冷水澡,敷個臉,擦個保養品,好讓我的臉蛋永遠保持年輕的光采,人家婆婆媽媽看到我不老的肌膚總是誇得我笑嘻嘻呢,雖然已經三十歲左右了,不過人家總說我永遠十八歲呀,這真的讓我覺得很有面子,個性上卻是完全沒有改變呢,我一直都是這樣樂觀開朗的,少生氣少點皺紋,煩惱相對也不多,頂多煩惱個今天晚餐吃什麼罷了。
  衣服就等理花回家再給她晒吧,反正她回家也是閒閒沒事做,讓她學點基本女孩子該做的事也好,這樣對以後嫁人了有幫助,我想理花長大以後一定會很感激我的,我真是個稱職的母親,洗衣服煮菜家事樣樣行,以後理花的生活一定跟我一樣幸福,不對,是比我還要幸福,她會和她心愛的人在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著,希望她未來真的能如我所願,我替她都想好了,一切的一切,她不必煩惱。
  不知道理花在學校怎麼樣了,因為漂亮的白老師一直都沒來電,所以應該是很健康很安全的,這我就完全放心了,總之快到下課時間了,準備前往去接理花吧,免得她真的受了大刺激,連回家的路都認不得了怎麼辦,那時候我的頭就真的要疼了。
  「哎呀!法蘭西太太!」在前往學校的路上有個長得像長頸鹿的大嬸把我攔下來。
  「怎麼了,你是誰?」我停下腳步,把要給理花的三明治藏在身後。
  「聽說你女兒讀的那間學校有小朋友自盡了耶?你不知道嗎?」她似乎很開心的跳起來握著拳說。
  「那又怎麼樣?」我有點不高興的說。
  「你不覺得很噁心、很可怕嗎?一間學校有殺人事件,這可是很嚴重的事情啊!不知道那個小孩子是吃錯什麼藥了,他簡直讓整間校譽崩壞了嘛,聽說他還留了遺書在他的抽屜裡耶,新聞報得沸沸揚揚,你沒看電視嗎?而且聽說是你女兒第一個看到的呀,聽說你女兒一直在廁所不敢出來呢,你怎麼還這麼悠閒在這裡散步呀?」
  她斜著眼看了我一眼。
  「自殺未遂?不會,不會可怕,至少比你們這些八卦大嬸不可怕多了。」
  「你怎麼這樣說話啊!我只是關心你女兒好嗎?算了吧,好心沒好報!」她氣得滿臉都脹紅的走掉了。
  我該不該幫理花瓣轉學?讓她換個新環境,才不會一直惦記著這件事情,可是白老師說她很平靜也沒有大哭大鬧,應該是不用這麼小題大作吧,轉學也是挺麻煩的一件事情。
  是說從我養育理花到現在,真的好久好久都沒看過理花流眼淚了,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只是臉比較臭而已,從來都不哭的,不知道她這樣會不會憋出什麼病來,無表情讓她的交友圈大大的縮減了,但也可能是每天都過得很快樂,難過的事都忘的一乾二淨了吧。
  這樣也好,我的女兒真勇敢。
一到校門口,家長陸陸續續的帶著小孩子回家了,我則在警衛室旁邊等著理花走出來,可是都過了十分鐘了,還是不見人影,我只好走進學校找著辦公事,才剛到走廊就看到白老師有些著急的向我揮手。
  「法蘭西太太,我還以為您不會來呢!正好您來了,理花好像身體不太舒服,一直趴在桌上不起來,不過是最後一節課才這樣的,她不要我打電話給您,所以我只好請任課老師給她休息,可是她好像睡著了,下課鐘都打了還在睡呢。」
  「是這樣啊,那我來叫她起來吧,我還買了三明治要給她吃呢!」
  「好的,那您叫她起來趕快帶她離開吧,教室的門要鎖起來囉!」
  「理――」
  我才剛要開口叫理花的時候,理花就自己站起來背起書包,向嚇了一跳的白老師行個禮然後開口,「老師,我先回去了。」
  「噢,好,你身體還好吧,不舒服要去看醫生哪,別自己忍著了!」
  理花沒說什麼,也好像沒看見我似的往教室外走,我想她是太累了吧,而且聽白老師說她身體不舒服,我還是帶她去看個醫生好了,不過那孩子大概不會想去看醫生,這該怎麼辦呢。
  快樂的事情並不多。腦海中浮現這句話,我看看我的女兒,快樂,快樂不曾在她身上湧現過。
  「法蘭西太太,記得帶理花去看個醫生,不然我怕她是感冒了還是發燒,總之吃個藥會比較好。」她小聲的對我說。
  「我知道了,那我們先走了,今天辛苦妳了,話說找到書同學了嗎?有沒有聯絡到他家長?」
  「沒有,聯絡不到,他父母親不知道跑哪兒去了。書同學也沒有下落,要找也不知道該怎麼找,有嫌疑的地方都找過了,就是沒有,而且他也沒有註明自殺方式,我們很難辦事的。」
  「辛苦老師你了,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儘管說,我會盡力協助你們的。先走了。」
  我快步的走出教室,理花已經不見蹤影了,直到走到校門口才看見她孤伶伶的站在門口,我趕緊追了上去,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後拿出我要給她的三明治,小聲祈禱它別涼掉了。
  「理花,你看,是你最愛起司的三明治呢。」
  「不要。」
  「沒關係,那我先收起來等你想吃的時候你再吃,剛剛聽白老師說你第八節身體不舒服,要不要去看醫生呢?會不會很難受?」
  「不會。」
  我看她嘴唇都有點發白了,臉色也不太好,真的有點擔心起來,這樣一來一定要看醫生了。
  「不可以,難受的話就要去看個醫生比較好,妳臉色很不好,去打個針吃個藥會好點的,別忍著,這樣會更嚴重的,好嗎?」
  她沒有說話,只是一個勁兒的向前走。
  「理花!」我拉住她的手。
  「幹嘛?」
  「去看醫生吧?好不好?」
  「不用。」
  「別這樣,你看起來很難受,別忍著,去看醫生一下子就好了,好不好?」
  「沒有用的。」
  她拿開我的手,自己繼續往前走。
  「理花!」我又再次拉住她的手。
  「幹嘛?」
  「好了好了,我們別看醫生,回家好好休息好了,我還買了你最愛的起司三明治,我們回家吃吧。」
  她一定真的累壞了,既然她堅持不看醫生,那我還是趕快帶她回家好了,家裡還有美味的三明治呢,理花一定是想吃三明治才想趕快回家的,你瞧,她走的多快呢。我快步的跟在她身後,快樂的事情並不多,這是什麼意思呢,難道我的女兒過得不快樂嗎?我給她的難道還不夠多嗎?不能否認我一直都在付出我的愛,從不間斷。不管是發生了什麼事,我的付出不一定會值回代價,但至少那些愛,多少能拯救她孤單又渺小的心靈,不是嗎,媽媽一直都陪在理花身邊不是嗎。
  愛是什麼?愛大概是一種力量,或大或小,都是種力量。
  據說書同學的遺體在他自己的房間裡被找到的。這是他母親出來向媒體親口證實的,這是一個月後的事情,某天我在電視上看見的,很抱歉讓大眾操心了,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都不願意。他母親很盡責的面對媒體,那你兒子自殺的動機仍不明嗎?她說,是的,我們都無從得知。你們夫妻倆是不是對兒子做了不得了的事情?她說,並沒有,請你們不要胡亂猜測。問題接踵而來,我在電視機前面,吃著三明治,看著她狼狽的樣子,心裡也跟著同情起來。
我們對兒子都付出了極大的愛,用最完整的心去愛他,也請各位願他安息,願他的世界降臨。最後他母親在結尾說了這句話,新聞下的標題是:千萬不要放棄自己。我印象非常深刻,那幾個字就足以撼動我的心臟,就算再過個幾十年,我能會憶起這深刻的一幕。她沒有落淚,是讓我最訝異的,一滴淚也沒落下,冷血無情的樣子令人發寒,我想她付出的愛絕對不足我的十分之一吧。
  這些日子很快就過去了,人們也悄悄將這件事情淡忘,理花則是一句話都不說,也無從向我傾訴,就如過去一樣,隨時光流逝,日子依舊,她像是將心放在某個鐵製的盒子裡,用哪把我始終拿不到的鑰匙鎖起來了,也忘了我是在什麼時候放棄的,放棄去尋找那把只屬於她的秘密鑰匙。能快快樂樂就夠了,我這樣滿足著。
  身為母親的人,也只能這樣滿足著,不快樂的話,那也無所謂了。
  我今天像往常一樣訂到難得的位置走進陽光早餐店,一位服務生向我開了門。
  「小姐,請問有訂位嗎?」
  「一個人的。」
  「請問是法蘭西太太嗎?」
  「是的。」
  「這邊請。」
  我坐下來,向漂亮的服務生點了餐,音響播著Kim Carnes的〈Bette Davis Eyes〉,彷彿故事才剛開始,當餐點送來,我咬了一口人間美味的三明治,回憶著以往美好的時光,從二樓的窗戶望向一樓人來人往的街道,看著家長帶著小學生上學的模樣,再過不久理花就要升上國中了,希望她還是一樣,好好珍惜著那份小小的快樂,我喝了一口蜂蜜綠茶,能享受這樣片刻的奢華真好。
  能這樣滿足著就夠了,過去什麼的都不構成牽絆了。我望向更遠的地方,彷彿有風吹來,吹起了誰的頭髮,那個長得像白老師的女人,正在街道上向我揮著手,嘴裡彷彿在說著:你好啊,法蘭西太太。我得知她確實單身後,就不停思考著要介紹誰來當她的男朋友呢。
  白老師,我們來討論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吧,你要不要上來和我一塊用餐?

下一章〈擦香水的男人〉
12會員
114內容數
這裡放置了一些日常所寫的文字,還有一些小說、漫畫的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理化の部屋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陽光早餐店 (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一章:陽光早餐店 (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章‧第十六回:向著夕陽奔馳(第一部完)  填完最後一個坑,洛特將鐵鏟扔向一旁,回到奈妮薇身邊。   他與粉髮少女同時闔上雙眼,默禱數秒,隨即半蹲身子,指頭併起微曲,雙手指腹相接,在胸前比出近似五角形的手勢。那是西方帝國用於葬禮的致意手禮,與東方帝國的線香文化同樣屬於信仰層面的儀式,沒有調節魔能或驅動費格的實質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秀弘
2024-05-19
最美不過夕陽紅 第一章 相遇戴爾斯用力的眨了眨眼,緊張呼出一口氣,他在心裡告訴自己“可以的!只要提起勇氣,上前問她一句,一句就好。” 他進到超市,拿了推車和籃子,眼神迅速掃過附近的攤位。 這是一間日式的超級市場,蘭姐在這兒工作已經好多年,她一如往常的補貨、盤點。 「哎!蘭姐,那個呆頭鵝又來了,他來找你買牛奶。」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1-22
│天體│第一章: 太陽印記第一章: 太陽印記   我是在香港的一位小市民, 我叫蘇小美, 一週五天早上要帶孩子上課, 再到辧公室當一位小小的職員, 是有上不完的班及帶不完的小孩, 每一天都在這樣的生活遊走.   我媽跟我說, 當一個平常人, 做一份平常人會上的班, 每天朝九晚六, 領每個月足夠生活的薪金就可以.  
Thumbnail
avatar
蘇美中的一粒塵
2023-10-17
[電影] 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 觀後雜記個人情況:MI1-3有印象,MI4-6比較熟悉。 看這齣覺得滿好看,致敬了許多第一集的梗,也對整個系列常有的一些橋段注入新意。 片長快要三小時,整個觀看過程沒有哪裡感到不耐,即使有些值得吐槽的小問題(或伏筆?)但整體很愉快,新舊角色都相當迷人。
avatar
翼琁
2023-07-13
第一章 陰陽海.天梯(0-1-1-6)第一章 陰陽海.天梯(0-1-1-6)
avatar
硝梟
2023-07-06
第一章 陰陽海.天梯(0-1-1-3)第一章 陰陽海.天梯(0-1-1-3)
avatar
硝梟
2023-02-16
第一章 陰陽海.天梯(0-1-1-2)第一章 陰陽海.天梯(0-1-1-2)
avatar
硝梟
2023-02-12
第一章 陰陽海.天梯(0-1-1-1)第一章 陰陽海.天梯(0-1-1-1)
avatar
硝梟
2023-02-09
玄陽生緣 第一章 (五)(五) 看著水漏,巳時將近,樓下百花樓已經人聲鼎沸。但桃花緣仍是一派怡然的窩在木格窗邊曬太陽,指尖在半月形的黃花梨木桌上沾著茶水,興致勃勃地正畫著什麼。 看那春風得意的神情,玄雪覺得十之八九是在畫他最近中意的姑娘。 雖然覺得有些對他不住,但她仍是假意翻了翻藥櫃,然後皺起眉有些苦惱的小聲喃唸著,「鳳羽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