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嗯,不是我。」園丁哥哥說。「你知道乾洗店家的女兒吧?沒事喜歡提著籃子裡的狗在市場晃來晃去的那個?」園丁哥哥沒好氣地問。「嗯,白天有跟香芸姊姊聊了一下,我有恢復一些兒時記憶,她念幼兒園時坐我旁邊。」她吞了吞口水,有點艱難地回應:「你也知道,因為林家的空中花園漏水,我阿嬤很火大,跑去找一樓林家理論,結果心臟病發身亡,當時我叔跟嬸已論及婚嫁,本來可以在阿嬤百日內完婚的,但新房就那樣被糟蹋了,我嬸的娘家出錢又出力,找到厲害的律師跟林家打官司,結果,被發現我爸在出事前被林家的人拐去融資投資股票,而且賠了很多錢,事件連環爆的情況下,我媽就跟我爸離婚了。當時的我產生太多負面情緒,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壓力,在準備跟我媽搬走前,我突然暈倒了。所以,其實有很多在那個時期發生的事情,是我後來才慢慢想起來、或是由別人講給我聽的。畢竟當年並不會特別關心小孩子的身心狀況,不時興心理諮商,我花了好長時間才拾回記憶。我很感謝你,園丁哥哥,我們重新相遇後,我又再度熟悉這個地方。」她停了一下,問:「你剛才說『不是你』?」園丁哥哥回答:「嗯,雖然洗衣店女兒家的狗,搞砸了幼兒園活動的籌備物品,可是狗不是我毒死的。」她愣住了,問:「可是香芸姊姊說你們花店後來跟洗衣店不對盤耶!」她質疑地望著園丁哥哥。「嗯,這麼講好了。」園丁哥哥思考了一下,向她解釋道:「以前,有個臨時工阿強,在洗衣店打工,可是啊,後來他被洗衣店老闆發現,他會躲在洗衣店的角落吸食強力膠……。」「強力膠可以吸?」她很驚訝。「當時那個年代,強力膠是很流行的濫用物質嘛!算是容易取得的違禁品,很多上癮者會在電影院的角落,巴著塑膠袋吸食啊……。」園丁哥哥說。「所以,後來他就跑來我們家打工了,不過很快就被洗衣店的老闆發現了,還跑來跟我爸講,我爸也會擔心那人會帶壞小孩,不久也讓阿強走路了。在辭退阿強前,我有跟他講悄悄話……。」園丁哥哥有點歉疚地看著她。「所以,你把我告訴你的事講給阿強聽了?」她很震驚。「我當然沒有那麼明目張膽地在店裡講啦,聽到你說有些植物不能給寵物吃到,我也想要炫耀一下嘛,畢竟我是花店的兒子啊!誰知道,洗衣店家的狗就出事了……。」園丁哥哥低下了頭。



    1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蛙伯特生活觀點 的其他內容
    悄悄話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悄悄話 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悄悄話 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悄悄話 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悄悄話 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夏日悄悄話》(The Quiet Girl)– 寂靜的存有精緻的影像,純粹與細緻的捕捉,令人想到比利時電影《親密》談著類似除了兒童成長之外,由小孩帶出事物的純粹狀態。時常在電影中呈現小女主角凱特不愛講話如靜物般,和她的有關的「靜物拍攝」:有時捕捉她無意義碰觸外界的事物抽象感。
    Thumbnail
    avatar
    拉特飯
    2024-01-03
    悄悄話與老樹在我小時候住過的南部鄉下,有一棵歲月斑駁的老樹,像是一位靜默的守望者,紮根在喧嘩與安寧的交界,以它獨特的方式講述著這個地方的故事。從車窗外看過去,就好像一個老朋友,站立在我家不遠的公園裡,小時候我喜歡稱它為「悄悄話」。 「悄悄話」是一棵極其普通的樟樹,樹皮粗糙,小時候摸著,像老人的手,縱橫交錯著歲
    Thumbnail
    avatar
    千千
    2023-11-04
    夏日悄悄話 影評 |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提名 一段夏日說出了心中最真誠的悄悄話《夏日悄悄話》推薦指數9.2分 「有時候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並不是真的愛你的人。」看電影的時候,心裡頭一直圍繞著這句話。凱特是一個善良而美好的孩子,卻不是每一個家庭都能接住她的沈寂,輕輕淡淡的一個夏天,卻永遠駐足在凱特還有寄養父母的記憶裡,驅散沈默心中的貧瘠,找回生活繼續前進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4-17
    【夏日悄悄話】溫柔的夏日低語改編自𝗖𝗹𝗮𝗶𝗿𝗲 𝗞𝗲𝗲𝗴𝗮𝗻的短篇小說《寄養》。故事設定在𝟭𝟵𝟴𝟬年代的愛爾蘭鄉間,凱特家中人口眾多,上有𝟯個姐姐,下有即將出生的弟弟,使得安靜內向的她時常被忽略。家裡經濟已不寬裕,賭性堅強的老爸,讓家境雪上加霜。脾氣暴躁又常常冷言酸語的父親,以及即將臨盆、自顧
    Thumbnail
    avatar
    一平方觀影空間
    2023-04-04
    年終悄悄話:學讀總經炒股必勝?一位讀者的來函問道:美聯儲明年如果維持不降息的高利率,那(股市)就是到明年底後年初才開始殺?或者,人類學徒把這個問題抬高到更高的層次換個方式問:我們是不是把總體經濟學給學好看透了,就能炒好股票,發家致富,退休養老不愁呢?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2-29
    「敲敲話行動入家團隊」計畫說明如果有任何觀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您剛好服務的工作場域是位居「北部」(雙北),服務精神困擾/精神疾病的醫院科室、日夜間精神復健機構、會所、協會、當事人或家屬權益團體,想要多了解這個工作方法,歡迎可以用電話或是電子信箱跟我聯繫。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7
    【職場相關】《日商日常》大公司職場生存篇■首先,好久不見老朋友 能聽到去年在悄悄話信箱中煩惱著職涯的你,現在能有機會去到一個規模更大的地方嘗試,身為曾經收信的播客主我替你感到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奔三野郎 Arasayarou
    2022-05-03
    悄悄話~伴侶條件艾蜜莉在巴黎的影集中,帥氣的鄰居主廚,是個完美男伴。 身邊沒有帥氣和好廚藝的伴侶, 那願意花時間陪運動的也是個選擇。 這樣就可以在每個享用大餐的節日後, 大大地避免幸福肥發生!
    Thumbnail
    avatar
    星妤
    2021-12-25
    每個父母都必須知道的秘密-給父母的悄悄話8之7 這些年愈來愈常在公共場所看到沒有規矩,甚至像是小霸王般目中無人的孩子,然而陪伴在旁的父母親卻非常淡定地毫不制止或教導。其中除了極少數的孩子也許有天生的精神障礙,我相信大多數應該是正常只是缺乏家教的孩子。  我總是覺得台灣有不少家長在孩子不同成長階段所採取的方法與重點剛好顛倒了。往往在孩子還小時,崇尚
    avatar
    李偉文
    2021-01-27
    悄悄話似乎最終 只要隱藏自己 就可以 遠離更大的 打擊
    Thumbnail
    avatar
    溫康雨
    201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