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第一台機車...承載了全家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野狼125 型號SY125G2,老爹於1979年4月購買的,身為七年級生的我,從有印象來,這台車就已經在家中了...
SY125G2(俗稱大野狼)
G2搭配了銀框的綠底色的碼錶,更顯得突出
綠底錶(網路上戲稱野狼的綠水鬼)
舊式的白金點火系統,有別於CDI,一切都要調校完善,才能夠順利發動騎乘
白金外蓋紅字的125
空氣濾清器的部份 是鐵殼做的,有別於現在的野狼
離合器外蓋部份 離合器拉柄位於後方,採上下直拉式
因為G2的油箱停產了,車行後續維修使用了末代大野狼,有拉金邊的油箱
末代大野狼金邊油箱
樸實簡單的油箱蓋,完全無防盜油手段
老狼的油箱蓋內部有透氣孔喔
三陽的另一項招牌"史帝田鐵"
當年一推出,指名都要有這種合金汽缸
保用50,000公里
玻璃的燈片配上黑色的碗公,是大野狼家族的標準配備
斑駁的黑色碗公
大鼓煞也是大野狼家族的象徵
在老野狼、美力、舊金旺上面也會看到這樣造型的後座護片
三陽自家獨特外型的腳踏花
老野狼的後避震器,比較細,與車台跟搖臂承現垂直
後避震器(瘦枝耶)
G2的排氣管,後段是全白鐵,呈錐體狀
這樣式的老狼排氣管,俗稱甜筒管,喇叭管
這次寫作的相片採用於2009年的夏天,剛買新的相機,不知為啥就拍了我家的老野狼,於今年2021重新挖出相片記錄一下,這台老狼也42歲哩...
來張老狼帥帥的背影做結尾吧!
    6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家裡的東西好難丟掉我從小的願望就是希望家裡東西少一點,以前去同學家都很羨慕,永遠是如此乾淨整潔,長大後看了其他影片的案例後,才發現我家算簡單了...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4-06-04
    照片:家裡的仙人掌開花了偶然發現仙人掌的花是晚上才盛開,因為開得太晚了沒辦法拍到完全盛開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蛋蛋媽🥔
    2024-05-22
    家裡的花 心想 兩張都好醜
    Thumbnail
    avatar
    2p22y
    2024-02-08
    家裡的貓真的快樂嗎?原來睡覺不是因為很舒服?大部分的人都認為貓咪是比較沒有感情的動物,主人對牠們來說真的只是給自己填飽肚子的奴才嗎?事實上,貓科動物跟我們人類一樣有各種情緒,包括恐懼、悲傷、滿足。貓咪不會像狗狗一樣哈哈大氣或是跑向主人舔舔臉頰,因此你很難分辨貓咪現在的情緒,但這並不代表你的貓毫無情感。雖然大部分時間你的貓可能是快樂和滿足的,你
    Thumbnail
    avatar
    Weti lee
    2023-08-14
    與家裡的關係每個人跟自己父母相處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有些人隨著年齡的成長逐漸獨立,出門時變得不太需要報備 有些人跟父母的關係卻一直都沒變化,說是長輩感覺更像朋友 W小姐就說他們家裡都不太會管的,可能整晚沒有回家都沒發現 我問說那假設一個禮拜沒有回家呢? 大概也只會回一個喔字吧 從她說話的口吻聽來,我
    avatar
    冰島大叔
    2023-07-17
    機智的醫生生活S2 ep7:停了一周,我反而更加失望了我這個決定是對的吧? 有些話,在看到失望的第七集後,我決定還是提早說出來。只希望接下來能看見這部劇應有的水準,期待下一集將是一個新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8-08
    六課的選拔,多一個學習機會,知道了自己想要什麼作者在這兩個月參與了香港5人足球代表隊選拔,與大家分享我在選拔期間所見所聞,得到什麼感受,並在過程中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4-27
    客戶公司旅遊到了機場才發現唯一”護照”沒帶居然是老闆娘的好友 -那些年危機處理的故事客戶公司旅遊到了機場才發現唯一”護照”沒帶居然是老闆娘的好友 -那些年危機處理的故事   在不小心從事22年的旅遊業中,常常發生各種光怪離奇的事情,也常常需要處理各種狀況,各式各樣五花八門,每次遇到就像是一場全新的打怪任務,需要不斷地重新學習新的技能,學習新的方法才可以解決眼前的問題。   在某次幫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