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俗稱大野狼的機車整修-2 外觀修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年對機車一竅不通,所以有些部件是車行跟烤漆師傅幫忙整理起來的
但有些太細的工作,他們做不來,只好小弟我跳下去自己處理了
在車行被脫光光的老狼
重新整理線路
拆下來的舊品,因為大野狼的鍊條蓋跟普通的野狼不一樣,所以後面拿原車上的下去整修翻新
大野狼的搖避比較長,所以鍊條蓋也跟一般的野狼有所不同
老狼排氣管,這種樣式的排氣管又稱為甜筒管,喇叭管,在很早期的一代或二代野狼上會裝這隻。
一樣找不到新品哩,所以後面也拿原車上的去整新
老狼管,後段是白鐵的,超耐用
換心後的前叉、燈耳、前土除
車行的師傅用翻新中古車的方式,將外觀上漆
車台也整個重新上漆
側蓋,因為當年找不到全新品,原車上的兩邊都不見了,只好找了中古的側蓋來翻新
將氧化層磨掉的側蓋,烤漆師傅說以後還是會有機會掉漆,現階段只能用這種方式去處理
噴完底漆的側蓋
重新翻修完的側蓋
野狼側蓋鋁標
因為也找不到全新品哩,所以一樣用中古品翻新
這部份因此工序複雜,烤漆師傅那邊沒辦法做,所以小弟我自己出馬
中古品上全都是刮傷
先到超音波清洗機裡面加入退漆劑退漆
退漆完的鋁牌
舊漆跟髒污都清洗掉後,開始翻新
整平後的鋁牌
為了讓漆更容易附著上金屬表面,這邊使用了模型專用的金屬透明底漆
薄薄的噴上一層,讓他包覆鋁牌
然後噴上白色的油性漆做底乾燥後,再噴上黑色的琺瑯漆
再用擦拭法,將銀色的框,重新顯現出來
重新噴塗完的馬克,跟庫存品比一比
這樣側蓋鋁牌就完成哩
將馬克鎖回側蓋上,裝回車上
左側蓋
右側蓋
鍊條蓋-研磨後
鍊條蓋噴上補土
鍊條蓋噴上銀漆
排氣管
除鏽拋光,這部份比較簡單,所以也是自己來處理
排氣管除鏽,朋友幫我拍照的
除鏽拋光完後,裝回車上
腳踏花
在很老的野狼跟美力上,後搖臂上都會鎖上這個
防止二貼時,後座乘客腳被勾進後輪
因為原車上的快鏽斷了,新版的野狼也不用這個樣式哩,所以先用ABS板,手工切出第一塊樣品
上:原車腳踏花
下:手工切割ABS板樣品
後來朋友那邊幫我切割了不鏽鋼版本,拿到後進行拋光作業
各版本腳踏花
左上:原車件 右上:手工ABS板切割
中左:CAD圖槁 中右:第一次雷射切割樣品
下:白鐵最終版本
拋光完後,鎖回後搖臂上,成為車上的一大亮點
白鐵拋光完超亮的腳踏花
白金外蓋125點紅字
早期的白金狼125是紅字
後期型的都改成黑字
就這樣車一步步的完成哩,在車行牽車回去前留影
因為車行師傅不喜歡拍照,所以只有我跟老紅狼合照
另外一邊是汽車行老闆跟烤漆師傅的經典合照
朋友說超像港片食神裡的合照
就這樣,經歷了一個月,老紅又重新復活哩
2014年6月,老紅以展新面貌回到家哩!
(本文相片取自2014年老狼維修時拍攝,拍攝記錄時可能匆忙,部份相片可能失焦模糊,敬請見諒)
    6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台抵多台還能泡茶的隨身咖啡壺-SwaggyGOATsurfskate tw科技生活獨家專利冷萃、手沖、冰滴、浸泡咖啡壺 很多人喜歡喝杯好咖啡來完成生活的儀式感,但喜歡喝精品咖啡的朋友想到要準備一堆工具一定很頭疼吧!之前去參加樂天市場新店開幕暨雙 12 暖身購活動後帶回了一款SwaggyGOATsurfskate tw生活科技推出的獨家專利冷萃、手沖、冰滴、浸泡咖啡壺,這款多功能的隨身咖啡壺是安全無害的食品級塑膠材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3-12-06
    買一台有PDK的PORSCHE!!日本日規外匯車保時捷CARRERA 911(代號997.2)要花多少錢? 這是一台在日本的2009年式保時捷CARRERA 911 說他是經典中的經典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 主要原因是什麼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目前售價未稅價是590萬日圓 含稅價是610萬日圓 換算成台幣約130萬元左右 感覺真的好便宜喔 為什麼國外的車價都這麼便宜 車子到台灣之後卻價格這麼高呢 最主要的
    Thumbnail
    avatar
    五星級外匯車(呼你有省錢啦!)
    2023-09-05
    20..一台手掌大小的LED字幕機好奇心,驅使,我將包裹拆開 是一台手掌大小的LED字幕機 我開啟電源 LED字幕機,開始出現字幕 排骨便當今日特價100元 我先是驚訝,後一秒,我嘴角上揚,微笑著。
    avatar
    Minan
    2023-08-19
    一台電風扇的啟發多年前我買了一台桌上型電扇只有25公分,這台電扇功能非常陽春,只有幾個按鈕,算算已經用了10個年頭,依然頭好壯壯,功能正常,唯一的缺點就是運轉聲音太大。 這讓我想起現在的電器功能越做越多,智慧家電可以聯網,可以遙控,但這種家電又貴,又容易壞,反而沒有這種功能簡單的電器耐用, 另外現在家電都講求外
    avatar
    我是阿醜
    2023-07-22
    只是一台縫紉機 我真的只是一台縫紉機,江名為「文字」布匹縫在一起,在名叫「網路」的市集裡邊展示。這些縫過的成品不用錢,不過觀賞完這些成品後可以給我一些建議,讓我在之後可以編織出更好的作品。 CC BY-NC-ND 4.0 版權聲明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台縫紉機
    2023-07-22
    孩子好像一台錄音機,也像收音機。有一天,我聽到兒子說了「儀式感」這個詞。聽到這個有點「大人語言」的詞很自然順口地被他引用在一段話中,當下的我,感受很奇妙,也蠻驚訝的。 我問他是怎麼知道這個詞的,他一開始說:「我不知道。」後來他想了一下,說:「我是聽你說的。」我猜想,若我沒問他,他不會細想或記得這個詞是如何、在何時進入他的腦袋裡。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2-22
    打造一台 FPV 無人機所需的零件FPV (first-person view) 無人機的操控飛行和觀看是件非常有趣的活動。FPV 鏡 頭顯然是最激動人心的鏡頭之一。畢竟,它為觀人們提供了 FPV 視角。但是這些 微型無人機是如何運作的呢? 其實製作 FPV 無人機相當簡單。只需幾個組件,您現在就可以焊接您的FPV 無人 機。讓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跨元探索
    2022-12-02
    買了一台電視|繪圖日記|分享咘尼開心的事情~ 買了一台電視耶!!
    Thumbnail
    avatar
    咘尼BUNI💙
    2022-11-20
    買一台,不用時常顧路的車快要搞不清楚誰除息了誰還沒除息, 以及誰今天除息了誰今天沒有除息。 反正,好公司買來就是要讓股東搞不清楚的。 要是您買來一間會讓自己天天擔心,時常要追著財報、看著股價、盯著新聞、關心籌碼、檢查大戶動向的公司,那大俠根本就懶得去投資,因為當個耍廢跟摸魚股東習慣了,就懶得去顧路了啦!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2-08-11
    我買了一台二手機車! 我跟我老公討論幾天過後決定買了一台二手的gogoro,對於已經五年沒有騎車的我來說,根本不知道電動車怎麼騎,跟一般的機車有太大的不同了!最後也花了幾天準備要過戶的文件, 經過這次事件才了解到,現在二手機車行真的越來越普及了,而且服務也越還越齊全,也讓我有了一台方便的代步工具!
    avatar
    陳彥竹
    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