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大事記] EP.6-1 1994年 Sanyang 三陽 金狼150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太好了我終於又有空更新野狼大事記了QQ

大概半年前吧,某次去台北出差的同時,約了Zen的學弟記錄他的金狼150,因為當時的他已經有計畫要出售金狼換偉士牌了,所以想說還是盡力抽空去拜訪他和他的車車一面,畢竟身邊騎原廠金狼的人真的相對比較少。
沒想到要上台北這件事讓阿彭知道了(阿彭就是第二集裡出現的那台老狼的車主),他在我上台北前幾天傳訊息問我需不需要代步車,他剛好跑去收了一台金狼回來可以借我騎。當時心裡想的是:「X!哪來這麼剛好的事,這趟北上要採訪金狼的事應該沒有跟其他人說啊XD。」
阿彭的金狼是影片裡藍色的那台,Zen的學弟的則是紅色的,兩台同是1994年的車,出廠月份好像也差三個月的樣子;反正整個就是超巧,一次可以拍同個型號的兩個顏色,因此我就花了點(不少的)時間把兩台車剪進同一部影片裡,供大家交互比較~

金狼這車一開始的取向和飛狼比較像是針對特定族群去開發的車種,而且金狼最早是125的版本的;而金狼150則是民國80年初才出現,根據東哥的資料,主要市場是針對公家機關用車,所以當時不是一般民眾可以買到的,撇開巨狼不說(因為巨狼嚴格來說是被強制併進狼系家族的,這我之後完成記錄後再詳細介紹)是野狼家族裡最早150cc級距的車。
可以注意看SANYANG字後還有Super Wolf的小字
本次記錄的這兩台金狼型號是P150M,油箱上除了有SANYANG字樣外,還有一行小字寫Super Wolf,凸顯出它與其他野狼是有自己個性的。
外觀上油箱和飛狼那種稜角油箱側蓋基本上一樣,就塗裝不同而已;椅墊的部分除了特別厚以外,還有像沙發一樣分成前後座(不能算兩段椅墊啦,但...你懂的XD),真的非常舒服好坐!
Zen學弟的的紅色金狼椅墊後面自己請店家印「金狼」兩字,並且搭配後扶手。會想要印金狼兩字是怕大家不知道這台車叫「金狼」,這是車主的意思XD。
阿彭的金狼比較偏原廠,椅墊後方本來就是印三陽字樣,並且搭配金狼專用後貨架!
金狼用的尾燈和大野狼125G系列一樣都是比較大的燈(可以參考第五集有介紹大野狼125G2),視覺上看起來就有別於其他野狼125,有種super的感覺XD。
儀錶板的部分也很剛好一台是配電子式轉速錶,另一台是搭配油錶。我覺得不論哪一種都各有特色,應該說,金狼錶採用的配色本身就很有特色了:深藍色的錶底搭配鵝黃色的字與刻度。
上圖這是搭配油錶版的金狼~
如果有仔細觀察金狼,會發現它的排氣管也很特殊!翻閱當時的DM會發現它原本就是黑色的「號稱衛星原料的」烏鉻黑管,這在早期的金狼125上是沒有的唷,而且使用一段時間也會生鏽。此外它的造型也不是老狼管的樣子,金狼150管尾巴縮口段比較長,聲音比較扎實低沉(當然和排氣量或多或少也有影響)。
金狼的土除也蠻特別的,橫斷面比較稜角呈現ㄇ字型,側面有打鉚釘讓整個看起來好像比較強壯耐用(但事實上不知道XD)。

發現一台金狼沒什麼特別的,但同時兩台金狼在台北街頭奔馳的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我們騎經過忠孝新生附近被一位騎愛將的阿伯搭訕說:「第一次同時看到不止一台金狼在路上跑!」我也覺得這種有相同的車一起在路上走行的感覺很酷很新奇,好像有個知己的感覺(雖然車不是我的啦XD)。
最後也謝謝士林P&J Biker Studio × GU Camp免費借我場地拍攝這一集錄音~
以上~
---------------------------------------------------------------------------
錄音:Roland BOSS BR-80
攝影:Canon 5D Mark II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城市寫聲
城市寫聲
Hi,我是城市寫聲UrbanSketching 熱愛融合爵士、低音樂器、老車與底片相機,喜愛探索老東西背後的歷史故事,以及維修保存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繼續延續下去(努力學習中)XD 城市寫聲UrbanSketching是一個以錄製老車聲音與老車照片為主要目標的園地,歡迎大家到我FB的同名粉專拜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