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了公務員真的是好的嗎?(4)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上一篇寫完後,一路忙到今天才稍微喘口氣,再有人跟我說公務員不是很閒的嗎?我就要誠心地建議他去考看看,親身體驗一下所謂「很閒」的公務員生活。
第一次下場考試是103年的普考,想當然念不到半年又愚鈍的我一定是沒考上的,但在全職考生的身分又在外租屋,生計壓力也是壓在我身上,雖然家中並未反對我留在外地念書考試,但也是有隱晦的暗示可以搬回家裡省點錢。
當時還是一心撲在交往對象的身上,其實真的很不願意搬回家住,畢竟遠距離的不確定性很大,我個性又軟弱自卑,長的也不是說很好看,直接點就是要臉沒臉、要錢沒錢、要身材沒身材的沒工作米蟲,但在第1次考試成績出來後,看著最低錄取分數跟自己的成績落差到好幾十分,才發現我把考試想得太簡單了,也才意識到想進入所謂的穩定工作的窄門真的不是簡單的一件事,真的是在一條無止境的隧道內摸黑行走,路上還有很多障礙物拖住我的腳步。
所以我最終還是選擇了搬回家住,省去了租屋費用,家中每個月給我四千好支應去上課的車資及在外用餐的費用,平均一天只能花費130多元,當時去高雄上課一趟的火車費用印象中是80多元,所以有去補習班上現場課程的時候,我都會固定去買50塊的便當,才不會超過每天的生活費預算,如果只是在圖書館的自修室念書的日子,我就會去一間分量很大的便當店買一份60塊的便當,再拿盒子分裝成兩份分2餐吃,想盡一切辦法省錢,就為了省下每兩個月來回北上一趟的車錢,而這樣的日子我竟然不知不覺地過了2年。
在全職準備考試的期間我最最最害怕的就是每年的農曆新年,長時間的連假加上返鄉的鄰居或親戚的酸言酸語...
「阿你怎麼還沒考上?」「你有認真在念書嗎?」「哎不要考了啦 ,直接隨便找個工作就好了啦」、「都幾歲了還沒開始工作」.......巴拉巴拉的話語,真的像是一把把的利刃,毫不留情地捅進我的心裡,我開始半夜會醒來發現自己在哭,或是沒理由的開始鼻酸流眼淚,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了,負面的想法越來越膨脹,我開始有點想放棄自己,當一輩子的啃老族好了,只要能縮在自己的殼裡不出去,是不是就不會再受到傷害?
我還為了維繫感情,每2個月固定北上一趟去陪當時的交往對象(而他一次也沒南下過),雖然總是會扛書過去,想當然的一定也沒在唸啦,到現在回頭想想,我一直擔心被拋棄的念頭也是路程上的絆腳石之一......
第一次吃不是放泡菜,而是放生韭菜的臭豆腐,蠻好吃的。
    柚子
    柚子
    我是顆沒熟的柚子。 一個待在東部某偏鄉機關的基層公務人員,最常陪我下班的不是飯菜香,是滿天的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