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了公務員真的是好的嗎?(5)

2021/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距離今年過完只剩下大概35天了,作為悲催的基層公務人員,只剩下短短的35天(含假日)要把手邊的案件完成工程結算、付完尾款,最好可以一起勞務驗收決算,達成預算執行率100%的目標,不然沒達到上上面被記過,兼任課務的我可能也要跟著倒楣阿....但我的案件連申報竣工都還沒阿...
上上週回了趟老家去帶著我的小車回廠檢修,竟然被老闆兼好友說:
「你的臉色怎麼比我這個工作到凌晨的人還差?」我也沒好氣的翻了白眼回了句:
「你忙起來從下午2點上班到凌晨2點,我忙起來早上8點上班到晚上8點,阿不都是忙12個小時逆?」
時間再拉回到大概是104年初的時候吧,剛考完初等考,我雖然以普考一般行政為目標,但只要考試課目相同或差異不大的考試我都會去參加當練筆,從初等考、農田水利會、郵局之類的考試我都去參加過,也不知道這樣是對還是錯,就有點像是亂槍打鳥,總有一槍會打中,就這樣每天起床出門去圖書館念書,有時候去補習班聽現場課程或聽視訊課程,生活上拚了命的省生活費為了2個月北上陪交往對象,有親戚回來想辦法逃避等等等的,每年在循環著,就這樣渾渾噩噩的生活著,不知不覺或了快3年,3年之間的生活真的一成不變,負面的想法從來沒有減緩過。
到了應該106年年初吧,時間我有點點忘了,有點我下課後正準備牽機車騎回家時,看著補習班隔壁的飲料店、鞋店,馬路上來來往往的汽機車跟人群,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開始融不進社會了,我沒有很多的工作經驗,我不知道賺錢的辛苦、不知道養家的艱辛,雖然我當時非常摳門,但我身上的一分一毫都不是靠我自己的努力去獲得的,意識到這點時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是不是要放棄考試這條路?放棄後我能做甚麼?要不要繼續考試?一直考不上怎麼辦?
一個接著一個的問題闖進的我腦海,但我真的沒有一個想透的,所以又龜縮回自己的殼哩,用繼續考試繼續去逃避面對我自己的人生,某天又去補習班報到時,偶然間聽到櫃檯的輔導員姊姊在討論,前一個工讀生因為考上離職了,想要找一個新的工讀生,突然間覺得我遇到了一個機會,一個可以窺視社會真實樣貌的機會,回家後我想了好幾天,想著過去2年前求職碰壁的經驗,個性本就軟弱的我非常害怕再次被拒絕...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趁著去上課時詢問了應徵工讀生的事。
「你要應徵工讀生喔?我們時薪只有100很少喔,而且只有晚班,你願意嗎?」
106年當時的最低工資時薪是130多元吧,我沒有特別去記,通勤的車資一趟大約80-90元,等於快一個小時是做白工的,在外面吃飯也不便宜,但我就像一個溺水的人好不容易抓到一塊浮木一樣,即便薪水很少又是晚班工作我也一樣願意去做,這應該也能算是真正踏出社會的第1步了吧...
上週月偏食那天大概快8點走回宿舍時抬頭發現月亮亮的像白天一樣,就隨手拍了
    柚子
    柚子
    我是顆沒熟的柚子。 一個待在東部某偏鄉機關的基層公務人員,最常陪我下班的不是飯菜香,是滿天的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